童年趣事小學作文,小學作文童年趣事

2023-05-30 07:30:02 字數 3100 閱讀 8557

小學作文童年趣事

1樓:武夷山大道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就像一。

片海灘,裡面有無數珍貴的貝殼。童年就像乙個花園,裡面有無數美麗的花朵。童年就像乙個夢,裡面有無數美好的回憶。現在我給你說個最有趣的童年故事吧!

那是我五六歲的時候,有一次,爺爺做飯。放多了鹽,很鹹。媽媽抿了一口,皺著眉頭說,太鹹了,就拿起水咕嘟咕嘟地喝了一大半瓶,我剛放學走進來,跟媽媽說,怎麼啦,媽媽?

媽媽聳了聳肩,苦笑了一聲,說,你爺爺把賣鹽的打死了。我心中一驚,想,爺爺怎麼會呢?怎麼會呢?

可是要是是真的怎麼樣,老師說了要做個好孩子,犯了錯就要承認,可是可是我不想父爺爺坐牢呀。但賣鹽的家人一定很傷心,但是爺爺一定迫不得已的,可爺爺一定要做個好孩子呀。於是我拉拉媽媽的衣角說,媽媽,我們去自首吧!

媽媽二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問我們為什麼要去自首。我急了,聲音提高了8度說,爺爺把賣鹽的打死了,我們不去自首嗎?媽媽想了好一會兒中終於想通了,媽媽捂著肚子哈哈大笑起來,現在輪到我不明白了,媽媽笑了好一會兒,終於對我說,把賣鹽的打死了,只說爺爺放的鹽太多啦!

哦,是這樣啊!我自己乾笑了兩聲,便吃飯了。

這件事我現在還記得,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會笑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趣事。

每當我去學校的路上,我經常看見路旁跑過的老鼠,我都會想起來我4歲的時候,那時候我在家裡看電視,時不時的又跑出幾隻像母指一樣大的老鼠從我眼皮底下跑來跑去,讓我看電視都不能專心。

我心煩了,就跑去爺爺的房間,拿起爺爺專門打老鼠的棍子來。然後我仔細的回想一下以前爺爺是怎樣捉到老鼠的。啊!我想起來了。

爺爺是用他那專門打老鼠的棍子、還有乙個袋子,袋子好像是用來堵住洞口的,不給老鼠逃走。

然後,我就一邊想著爺爺怎樣捉老鼠的技術一邊準備打老鼠的東西。

我差不多用了五分鐘的時間,才把要捉老鼠的工具弄好,就開始捉老鼠了。

我把老鼠打出來,我一直用棍子打呀打呀。

果然老鼠出來了,跑到了袋子裡面了,我以為老鼠已經死了,我把手伸進袋子裡想把老鼠拿出來,把它丟進垃圾桶裡,沒想到的是,老鼠竟然沒死,反而咬了我一口。疼得我哇哇大哭,我跑去房間裡哭,我邊哭邊想著,我一定要報仇,我要把它打死,這回,我是真的生氣了。我停止了哭聲,馬上跑下床,繼續打老鼠,這回,我非要打死它不可,我一直打,一直打,狠狠的打。

這次,我終於把老鼠給打死了,我可以把老鼠丟掉了。

我的童年,我覺得真有趣。

小學作文童年趣事

3樓:琴棋書畫清幽

童年趣事。童年的趣事就像乙隻藏滿了寶石的五顏六色的魔術盒子。現在,我就取出寶盒裡最閃亮的兩顆寶石給你們瞧瞧!這兩件事充滿童年的歡悅,讓我至今難忘,有時想起來,忍不住發笑。

一次「傷心」比賽。

那是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天,幼兒園的阿姨一邊讓大家準備小手帕,一邊對大家說:「小朋友們最愛哭,上幼兒園路上要哭,坐在幼兒園小板凳上要哭,乙個個哭得好傷心!

讓你們不哭,你們偏要嚎啕大哭;讓你們哭,你們卻要笑。」大家都愣住了,不明白阿姨為什麼要生氣。這時,平時最聽話的寧寧捂住了雙眼,開始投入比賽。

看到她哭了起來,大家彷彿得到了什麼啟示,乙個個大哭起來。

瞧!有的小朋友捂住雙眼,還不時張開那胖乎乎的小手指,從指縫中偷看一切;有的小朋友張著大嘴,露出一排潔白的小牙,眯著調皮的眼睛哇哇乾嚎;還有的從眯著的眼縫中掉下一行行小「金豆」;還常用小指拇捋眼睛。男孩子幾乎都在裝腔作勢地乾嚎;那「驚天動地」的哭音,讓人捧腹大笑;女孩子們大部分動了真情,也有的在看別人哭。

再看看阿姨們,乙個個笑眯眯地看著我們。

傷心」比賽結束後,阿姨評出了第一名,是最先哭的寧寧。

從那以後,我是不到傷心處決不流淚,我的生活中充滿燦爛的陽光!]

用腳踏面。五歲那年夏天的一天,我吵著鬧著要吃包子,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給我做。

一切東西準備就緒,媽媽便開始和面。她挽起袖子,開始揉。剛揉了一會兒,媽媽就累得滿頭大汗,我在一旁看了,可真心疼啊!

我的腦海中閃過了乙個念頭:媽媽那麼累,怎麼不用腳踏面呢?正在這時,「丁零零……」**響了,媽媽連忙在圍裙上搓了搓手,跑去接**了。

我連忙脫下小涼鞋,爬到桌子上,站在面盆裡,踏了起來。可事情並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站在面盆裡可真不好玩兒,象進了沼澤一樣,深一腳,淺一腳的,唉!媽媽接**回來,看見我這個樣子,一把把我從面盆裡提了出來,又好笑又好氣地對我說:

你怎麼玩到面盆裡去了呢?」我笑著對媽媽說:「我沒有玩,我看您累得滿頭大汗,才想到用腳來踏面的。

那包子怎麼吃呢?」「啊!」我這才意識到我的一番好意卻壞了事。

同學們,你們覺得我的童年有趣嗎?我願意多採拮一些絢爛的寶石獻給你們,讓你們都來分享我我五彩斑斕的童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細心觀察,一定能寫出好作文。

小學生作文童年趣事

5樓:手機使用者

講起童年的那些事兒,大部分都被我淡忘了。有一件事,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小時候,我常常和哥哥姐姐們一起玩捉迷藏,幾乎總是被捉住。因為他們知道,我家有乙隻小狗,只要我在家它總是纏著我。看見我就能看見小狗,同樣看見小狗就能看見我。

就因為這個特點,被捉住的「災難」總是落在我的頭上。

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們又要玩捉迷藏。我心想:怎樣才能不讓他們捉到我呢?

有了!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想出一條妙計:我把小狗也藏起來,看他們哪兒找我去!

我說做就做,偷偷來到狗窩前,鑽進狗窩,一把把小狗抱住。心想,讓他們找去吧!可是小狗不知道我要幹什麼,使勁掙扎,我一不留神,小狗就竄了出去。

我剛想伸手去抓,隨著小狗的衝力,狗窩門啪的一聲被關上了,別門棍哐啷一聲也自動的掉了下來——我被關在狗窩裡了!

小狗跑到我的床底下。姐姐來找我們了,一眼瞥見露出的狗尾巴,高興的喊道:「樂樂出來吧!

我在對面的房間狗窩裡憋不住笑,心想,成功了!可是又一想,我怎麼出去呀!我蜷在狗窩裡,不一會兒就滿頭大汗,便大聲喊:

來人呀!」不知是姐姐耳背還是另有原因,一直沒有人來。我在那又騷又臭的狗窩裡呆了一下午,直到媽媽來給小狗餵食,才發現我在狗窩裡。

媽媽看到我的狼狽相,風趣的說:「去小狗家串門好玩嗎?」我哭笑不得的說:

打死我也不會再去了!」

現在想起來,小時候真可笑!童年的趣事兒,就像那簇簇盛開的鮮花,永遠開放在我的心上!

童年趣事作文,小學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像一場夢,使我快樂無比 童年就像乙隻飛在藍天中的鳥兒,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童年像天空中的彩虹,有著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各色不一,形態各不一樣,其中有我的純真,有我的可愛,有我的調皮,有我的懂事,有我的快樂,有我的失落,還有我的傻。這些美麗的往事,都使我無法忘記,我的童年像是在天堂的夢!記得...

作文《童年趣事》,優秀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畫,勾勒出我多少動人有趣的故事 童年,是一首婉轉悠揚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純潔美好的幻想 童年,是一束絢麗的茉莉,兒時的歡笑像茉莉散發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潔白的花瓣就彷彿是一件件回憶。童年趣事,是令我最難以忘懷的。今天我就說說我印象最深的一件吧。記得六歲時,我住在鄉村姥姥的家裡。偌大...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每個人都有乙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