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詞語搭配題,想不明白,求詳細一點的解答

2021-05-08 17:38:14 字數 2482 閱讀 9532

1樓:魄屬炎黃

傳媒業界認為:中國雜誌也存在巨大發展空間的根本原因在於正在___的中產階級及他們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將___大量細分雜誌。

a.崛起 催生 b.覺醒 派生 c.聚集 分化 d.裂變 衍生「多元生活方式」「細分雜誌」都體現了其多樣化的特點。

a崛起 根據句子前後意中產階級已經不需要崛起來形容b覺醒 本身就是中產階級,這裡用不到覺醒

c聚集 聚集和多元化無關聯 之間用「及」錯誤的。一般單一共同用聚集d 裂變 表示裂變是指事物自動持續下去的反應過程。結合下一句意識是正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個人覺得選a更合適。仔細看,大致只有a和d相對合適。下面再討論一下:

一來,根據題意,中國雜誌存在巨大發展空間,說明,現在不是太多,就目前和以前的狀況看,在我國中產階級也是最近幾年,才逐漸出現和崛起的。再則說,目前國內的雜誌,原本就不多,說到大量細分雜誌,如果用衍生的話,就是現在的這些專業雜誌會變成更多的細分雜誌,或者專業雜誌,乙個變倆。反過來,把a帶入題目中,讀一下,崛起中的中產階級及他們的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將催生大量細分雜誌。

更為恰當,中產階級以前是有,但是少,只有大量的國有企業,中小企業是最近十多年才大量出現的,崛起則更近一些,而且雜誌嘛,有點錢有點人脈就可以辦,怎麼能用衍生呢,用催生的話,表示這些新的雜誌是一些新興的企業和個人辦的,更為貼切一些。

因此,我覺得答案是a.

高二理科學渣想逆襲,求學霸指點(**等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大一,我高一(包括高二第一學期)都是學渣,和你一樣玩手機電腦管不住自己。高考也不高就560多分,反正記得最差的一次模擬是384分,要說逆襲主要是高三。咱們理科生要把重點放在數學、英語、物理和化學。

(語文、生物小背小做一天抽出二十分鐘課外活動不要出去玩了就可以了)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1、把手機停機,電腦可以玩(每週六一晚就可以了)2、如果筆記沒整理好,趁現在抓緊整理筆記(借閱班上筆記記得好的同學的)(數學是我的弱科,為了克服,我高二下半學期高三上學期將近一年整理了一本特別詳細的數學筆記,兩本厚厚的筆記本),不全為了謄抄,要用按照自己的理解摘錄(了解嗎?是摘錄~)3、作業很多是很多、題是做不完的!

保證每晚十一點半睡覺~作業做不完就不做了!爭取第二天早晨有十二分的精神聽課!課堂是重中之重!

老師講的那都是重點,比你在底下做十道題都強,課堂都是精華4、懂得效率,一道題三分鐘沒思路就放掉做下一道題,人無完人,一道難題坑你多少寶貴時間,該捨棄就捨棄!5、利用閒餘時間多和老師交流,只要有問題就去問!有時候老師會通過你的問題想起不少寶貴的東西的!

6、不要去給自己做什麼按分按點的計畫,那最多是三天的功夫,每天起床多鼓勵鼓勵自己,睡覺前想想自己學了些什麼,今天多學了一點,明天我有點累先歇一歇,這都可以!

最主要呢!咱們理科生比起文科生就要多做題,多做題就要鞏固基礎,課本上的知識點必須熟知!還有課本上的習題、單詞!

如果要制定計畫,就做一些迴圈複習課本的計畫!遇到好題、難題不要只求答案,要了解題的思想和意圖!

不知道我的經歷對你是否有用呢?加油呢!為了大學!為了未來~

4樓:寶貝公主

我也讀高一。開學的時候和初三時的狀態是一樣的,都是懶洋洋,沒精神,後來來了乙個新同桌,在她的帶動下,我開始奮鬥。總的來說,首先,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不玩手機和電腦,你就把你手機給你父母保管,讓你父母在你的電腦上設定密碼。

然後,你得找乙個人,以他作為奮鬥目標,我覺得吧!女神和男神的魅力比較大,你的動力可能也比較大,爭取以後和男神女神讀同一間大學(不怕告訴你,我也有乙個男神,考試的時候見到他,感覺試卷都簡單了好多!)。

最後就要解決你的生活習慣的問題,必須得保證自己每一天的精神是飽滿的。我後來試著試著就成功了:每天睡覺時間是22:

40,然後我還不著急入睡,我會把自己當做主人公,在自己設定的環境情節裡生活,你想怎樣就怎樣,反正是虛擬的,畢竟學習壓力還是有的,每天這樣,你會感覺睡覺會是一件非常非常開心的事!然後想著想著,你就會睡著了的。中午午休的時候吧,我們是12:

50分要**睡覺,14:00起床。我一般只留20分鐘睡覺,其他時間都是用來看書的,睡眠方式和晚上的是一樣的,不要覺得20分鐘很少,其實已經足夠了(按我的狀況來說,二十分鐘剛剛好能讓我休息好,別浪費時間嘛!

),我睡多了會覺得困,睡少了也會覺得困,所以,要是你的話,你要按照自己的狀況調整好這個時間。嗯!就是靠這樣的方法,我的成績蹭蹭蹭地往上跳,跳了好幾百名(不是我成績差的死,而是在重點學校,***!

你不知道那群學霸有多**!)!好啦!

祝你成功!一定要認真聽課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最重要的還是多作題~堅持看書本,多坐基礎的題目,小題狂做就很不錯。學習時什邊不要放其他動西,心煩惱時就收拾桌面整理書籍,靜下心來再學習~

6樓:兮兮濛濛

數學公式備好猛做題,英語背單詞,只有單詞有用,理性備好化學方程式物理做題,生物光合有氧還有書上小字部分

7樓:我吃西紅柿

練練書法 靜下心來 讓自己的大腦保持最好的狀態

一道科學題,想不明白

沒有他們說的那麼麻煩,是分運動,把速度拆開是 乙個向前,乙個向下,然後把運動按向量三角形的法則結合起來就是斜向下了啊 v雨對地 豎直向下 v車對地 勻速向右 比如說 所以v地對車 勻速向左按照速度的合成,v雨對車 人 v雨對地 v地對車 向量和,就是平行四邊形法則 正好是矩形的對角線 所以人看到的是...

一道簡單的題,我想不明白,一道邏輯推理題,我死活都看不明白

設水速度為v 快艇 t 1000 20 v 1000 20 v 1000 10 v 2 40 氣墊船 t 1000 2 20 1000 10 因為10 v 2 40 10 所以快艇快 當然,水流速度如果大於等於20的話,快艇就回不來了。關鍵是水流對氣墊船沒影響啊 水流速度是4的話,則 快艇時間為 順...

物理題,有答案,但是不明白哦,有一道物理題不會

你的演算法是錯的。在高空中,物體是受到兩個力 地球給的萬有引力,其他支援物給的支援力,應是 f支 f引 ma,式中 f支 90牛。90 f引 16 5 得萬有引力大小是 f引 10牛。再由 f引 gmm r h 2 且 gm g r 2 得f引 g r 2 m r h 2 10 10 640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