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次月考題型有木有,複製也行

2021-05-08 17:33:39 字數 4068 閱讀 684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數學的步驟一定要嚴謹,從平時的做題開始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覺得麻煩,推導是個嚴格的過程,你得出的每一步都要寫上依據如公理、定理等,因為在大型的考試中,有些大題看似沒有頭緒,按照已知一步一步推導,最後可能會發現原來想要的結果就在裡面。所以,一定要注意步驟,大型考試會有步驟分,如果只是最後一步計算錯誤,前面的步驟全寫了,一樣可以拿到絕大部分的分數。

語文主要是平時集中訓練各種題型,比如閱讀來說就有散文、**什麼的,集中訓練做完以後看詳解,就可以發現裡面的一些規律和模式。

英語的學習重在平時,積累最重要,還有就是語感,單詞雖然枯燥,但是是基礎中的基礎,不排除有人語感超級好的不怎麼練習就可以很好,一般的人單詞都不知道退一步說,想蒙也不能蒙個靠譜的。

最後,月考只是檢驗你某個階段的學習成效的,好與壞對你來說都會是財富,因為你知道了哪些知識還沒有弄懂,所以,不要太在意結果,重要的是,你擁有了多少知識,把知識變成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加油哦~

2樓:神的小丑

這些問題都是得具體分析的 每個學校 每種教材 每個老師等都會又不一樣的答案

一。籠統的說 數學步驟的話 關鍵步驟寫全應該就可以了。易錯點遺漏點那是要犯錯過後總結的,第一次月考而已,不要太緊張 錯了以後改正就好

二。語文的話 題型看什麼卷子 單元測試卷或者能力測試卷是不一樣的 且語文考試時間一般不會很緊張 多看看背背 字跡工整 不怕

三。高一的語法點我不怎麼太分的開了 不記得高一學了啥 不過既然是第一次月考 應該會著重你們這一個月學的知識 以及初中的綜合部分

其實平時月考小測驗之類的考試的目的不是看你有多聰明 會多少

更多的是老師在檢測你吸收了多少知識 以及整體學生的水平 有哪些不足

所以 大可不必太緊張。犯錯過後才知道自己的薄弱,才有機會糾正。

不要擔心,加油!

高一第一次月考數學不及格,怎麼辦?

3樓:歐陽高斯

當時我和你情況差不多。初中數學成績在班裡一二名吧。到高中後我也學的很認真,老師讓做什麼題咱就做。

課下還做基礎訓練,還看輔導書。所以,我對第一次月考數學充滿信心。沒想到第一次考了65分(100分的)。

當時屬於中游水平。所以,我就更努力學了。沒想到後面幾次測試還這爛樣。

再60—80分咣噹。最後我徹底惱了!我感覺他們還不如我能學***憑啥他們比我考得多。

我買了兩本習題書。不停地做。學習例題上的做題方法。

看上面對概念的理解。在做大量的練習。我不會的題就問老師。

實在弄不清楚就把例題抄上幾遍。兩本書上的題幾乎全做了。在期末考試時只錯了一個選擇題。

我高中做的數學筆記有十幾本吧!高三全部數學考試的平均分在135左右吧!要想人前顯貴,就得背後受罪。

還是要多做題啊!不靠基礎不行,只靠基礎是考不了高分的。

在考試後,那些數學很好的為什麼思維就是比你開闊。一,他們聰明。沒辦法人和人人就是不一樣。二,因為他們做的題多。我們不是常說見多識廣嘛!

我說一下我的方法:

1 上課能分清老師講課的重點.有選擇的聽講.這樣可提高效率.

2 除了能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任務還能主動找些練習來做,而且做完任何一道題後能,在檢查一下.同時看看到底題目考了那些知識點.

3 有做筆記的習慣.把不會的和作錯的題目或是好的方法記下來,平時多看看.

4 從做過的題目總結中總結方法,歸結題型.

5 不會的問題要多請教老師.可以從老師那學很多巧妙的方法

6 做題要快,不然高考時是做不完的。而且要提高準確率。在一場考試中失誤,粗心丟一二十分是很容易的。

7 做題要嚴謹。別少胳膊缺腿。這樣很容易丟分的。雖說也就一兩分。但一張試卷和起來就十幾分了。

8 打好基礎。不要因為題簡單就不去做,往往越簡單的題越愛丟分。很多題都是從課本例題演化來的。

9 重視選擇和填空。做時要快、準。在這上面丟分就別想達到一流水平了。不會的不要馬上就放棄。最後的大題都是分步得分的。

10 考試時合理分配時間,爭取能做完。選擇題30~35分鐘 填空10分鐘 簡答題75~80分鐘。做大題時平均一分鐘使得不了一分的。

考140甚至是150的關鍵是對速度和和準確率的把握和調節。

11 想考很高的分數就要精益求精。答題中不能出現。邏輯與推理上的漏洞。

數學輔導書是必須要有的。課本上講的那點知識是不夠用的。高

一、高二的最好還是買些基礎知識講解詳細和例題比較多的輔導書好。我高中三年數學輔導書買的是薛金星的教材全解。我認為可以這樣用。

一、輔導書對概念的理解非常準確。

講了怎樣把概念理解。分幾個層次。因該注意什麼。

二、輔導書知識的歸納尤其是很多規律。

教材全解上有很多基礎知識的歸納。很多規律課本上是沒有的,老師也沒講到的。而習題中有經常用。不然這些東西是要在錯誤中學習會的。

三、輔導書上對幾乎所有的公式定理都給於了證明。

要想真學好就要會證明所有定理和公式。有人認為證明方法考試又不考學什麼啊!錯!不是不考。很多做題的過程就是再現了證明方法。也能加深對公式定理的理解。

四、經典例題對於題型給予了歸納。

例題教會了我們怎麼去做題。給我們提供了很多好的方法。一開始就要學他的這種方法。

也教我們怎樣去寫一個題。使做題步驟規範化。雖然歸納的不是太好。

可以在此基礎上自己歸納。這使得數學系統化。能從整體上把握數學。

五、有課本習題答案

可以檢驗做的題對不對。也可以學到不少方法。還有後邊的習題也要好好做一下。

實在是不會做題的話要學著看例題

我認為要這麼看例題:

1、先看課本上的公式和例題、定理。明白後再看例題

2、看之前要自己動手先做一下。千萬不要只是動眼看看,要真做。不會做時再看答案的解法。

3、要把自己的做法和答案對比一下,看看是**出的問題,然後把該知識點學會。

4、看明白後。做一下後面的變式訓練和找一下同類題再練一下。那樣這類題你就掌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我今年高三,看到你的這篇帖子我覺得和我高一太像了。數學我初中都是140的,但如你所說,1月考我也才90幾。以下幾點建議和你分享:

1.一次考試不算什麼,暑假你看沒看高一的內容?沒看的話不及格很正常,建議你平時看看英語單詞和書上的公式,高一比的就是記憶,記公式、記單詞,沒啥技巧

2.高一的東西是個鋪墊(以後到高三就曉得了),記憶量大,背得多,多是一些定理,比如2倍角誘導公式就很多這個不僅靠記,還要理解

3.高一不要亂,按照自己節奏來,該記得記,該背的被,這才一次考試,我高一1400人中819名,一考801,現在還不是到了200名了,這得有個過程,不要急於求成,知識是個積累的過程,火候到了自然就通了

4.上課得聽講,特別是物理,數學其實高一高二上都上的快,被得多,你要知道高考前要有一學期的時間來複習,時間從高一就擠起

5.平時你得保證該背的要背的到,再撇也得背住,到時候就有積累的了,想用就用了

6.題不在多,重在理解,不要認為你做了很多就該得很高的分,這是個理解和積累的過程,一段時間後自然就有感覺了

7.自信。到高三你就明白了,高一拽的人到高三不一定行,你要是高一有積累的東西在那兒就不用擔心。高一知識要形成體系,但它的跨度大容量多理解難,你得用心記

8.英語單詞跟上,我讀理科,但理綜班上中上,靠的就是英語,單詞高一就得抓起,不背的話高三就真的完了,英語的悲劇比起數學我看到的多了

最後你要相信,除了少部分的人高一一進校就考得好,大部分的人都有起伏,很正常你得有信心

行了,希望你滿意,想了好久呢,讓我又回味了一遍高一那段艱苦的時光

給分吧,好不??

5樓:沒有如果

一次不及格沒什麼大不了的,以後認真點,把之前不會的都補上,第一次考不好,可能是你還沒適應高中生活,或者是因為數學題上的學習方向變了,一下子沒適應過來,只要你有努力的恆心就好了,會成功的。把你那不及格的試卷拿出來分析下,看看都是什麼原因,總結下結果,對症下藥,我相信你會找到你前進的方向的。

祝你下次考試優秀!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嗎,我覺得在紮實基礎的程度上,應該大量做題,同時還要總結方法,對於錯題也要多分析原因,在大量練習之上要有適合自己的方法和思維。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著急,這很正常,高中與初中多少是不同的,堅持學就好了,慢慢就熟悉了,找到方法,自然就可以了

高一第一次月考總結,高一第一次月考數學不及格,怎麼辦?

似一陣席捲而來的風,月考匆匆的來到了。我們也是匆匆的,雖然經歷過了中考,但依舊對於月考抱著一種緊張感。畢竟,這是高中的第一次考試。老師的辦公室去答疑的人明顯多了,而教室裡,也可以看到大家捧著習題冊的緊張複習的千姿百態。這道題怎麼做?你給我說一說 諾,你看,就是這樣 濃濃的學習氣氛籠罩著整個班級。我們...

初一上學期第一次月考試題,初一第一次月考人教版語文試卷及答案

初中七年級 數學 第一月月考測試題 一 填空題 本題共10題,每題3分,共30分。1 1與 1的差是 2 有理數m的倒數是 則它的相反數是 3 甲地海拔 22 m,乙地海拔 18 m,則 比 要高。4 數軸上離表示數2有3個單位長度的點所表示的數是 5 數軸上表示3.2與 7.1的兩點距離是 6 計...

求,第一次月考後,作文,急,求一篇,第一次月考後,作文300字,急

我喜歡雨,bai喜歡在雨中漫步。du 讓如絲的雨水洗滌身心的zhi疲憊,心靈dao得到片專刻的放鬆 眺望遠方屬,遠處的景色變的那麼的朦朧,好像披上了一層薄紗 傾聽細雨飄落的聲音,滴答,滴答的,好像一首跳動的樂章。雨中的花草被細雨滋潤的顯得格外青翠,艷麗 城市在雨中顯得格外的安靜,空氣格外清新,飄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