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c語言題,望詳細解釋,一道C語言題,望詳細解釋

2022-02-05 03:05:49 字數 782 閱讀 8400

1樓:

這裡的區別在於資料的型別,乙個陣列我們可以認為是由乙個指標表示的,這個指標指向陣列的首位址,而其後的資料緊跟在首資料之後。因此可以通過乙個指標找到陣列內所有的資料。

在c語言中,陣列名可以認為是乙個指標,因此k=fun(a);實際上是傳入了乙個指標作為引數。

在四個選項中a,b,c都可以認為是宣告指標作為引數型別,但是d選項不是指標。

因此應該選d。

2樓:

選擇d因為主函式中實參是乙個陣列名也就是乙個位址則形參也必須是陣列名或者是乙個指標才行,

而d中的形參只是個雙精度的實行變數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選擇 a

double fun(double a[15]) 這個答案如果當成是fun函式的首部的話,那麼是有問題的,我不知道正不正確! 那我來分析一下。

首先fun(a)這個呼叫函式中的a是陣列a[15]的首位址的指標。

可以這樣呼叫:

fun(a) = fun(&a[0]) = fun(a)所以我覺得a答是錯誤的哈。

4樓:匿名使用者

主函式裡已經定義了double a[15],那麼a存放的就是陣列的首位址,是指標變數。那麼a就有陣列名和指標雙重身份,函式的形參可以用陣列或指標來宣告。

5樓:煙雨柳橋

dfun的形參a是陣列

6樓:匿名使用者

d 因為a是&a[0]

c語言一道題,C語言一道題

程式 如下 include int main printf n printf 總和為 d n sum return 0 include void main 教材上面應該有這個啊 include long fun int a,int n int j long s 0,t 0 for j 0 j n j...

一道C語言的題,一道c語言題

其實他是有不同的,就是?後面應該是表示式,而不是可執行語句,是有返回值的,他適用於給同乙個變數賦不同的值,如果你的那個程式是這樣的。x f x1 f x 0 x1 x2 那麼這個程式就是可以的,但是你這個?後面的 裡面卻是賦值語句,所以產生了錯誤!你這個是給不同的變數賦相同的值 你看我這麼說對嗎?你...

一道c語言程式設計題,一道C語言程式設計題。

include delete all n in array a void fun int a,int n,int odd,int even int main void int odd,even fun a,6,odd,even printf d d n odd,even return 0 vo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