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開始考試了,一級建造師四門該按什麼順序複習效果好

2021-05-05 21:01:30 字數 3534 閱讀 8994

1樓:考試

一、先看公共課:

1、先看容易掌握的,後看難掌握的;

2、先看分數多的重點章節,後看分數少的次要章節;

3、先看三門課(專案管理、法規、實務)都要考的,後看本科目獨有的。

因此,建議先看《建築法》《招標投標法》《安全生產管理條例》《質量管理條例》的內容。

還要記得二八法則,80%的分數,一定是你在20%的時間裡掙到的,所以要把最重要、分數最多的章節,放在第一時間學習。考試的重點,必定反映在歷年真題裡,所以第一時間做真題。

二、再看實務專業:

關於實務案例的複習建議

1、實務案例佔120分(總分160分),與案例有關的內容佔教材篇幅不超過100頁。每道案例通常有若干小問,每問通常4-6分,這就說明要高度重視教材中那些還沒考過的短小精幹的段落,特別容易出多選或案例。

2、案例先看一級真題,後看二級真題;先看本專業,後看外專業。

3、案例務必要做一遍,讓自己的答題有章法。

5、實務考試有10道多選題,20多個案例小問,至少要背7、80段才能游刃有餘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考過二級,那麼管理和法規通看一遍,然後就先看經濟,再看實務,實務雖然難,但還是要最後看,前面三門是基礎。我那時候是先看經濟,再看法規,再管理,再實務,難-易-難,多看幾遍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法規-經濟-實務

一級建造師考試各科應該怎麼複習?

4樓:考試

經濟和法規科目注重理解,管理科目注重記憶,實務科目則是理解和記憶並重。所以複習的時候,建議先複習記憶強度較小、不易遺忘的經濟和法規,而後是管理和實務。這樣安排,臨考前忘記的機率就比較小了。

複習順序依次為:

經濟→法規→管理→實務

三門公共課複習時間可安排在2個月左右,實務科目複習時間安排在3個月左右。保證平均每天的學習時間在2~3個小時。

公共科目:

三門公共科目,歷年考題重複率較高,所以複習前,建議先在考試100把近5年的試題通讀一遍,對整個考試有了系統地了解之後再開始複習。

公共科目內容繁多,但是考點相對分明,所以建議跟著課件學,冗餘無用的知識甚至看都不用去看。分數多、與實務聯絡密切的章節,如《專案管理》的合同管理、進度控制、質量控制,《法規》的發承包、安全生產與質量法律制度,《經濟》的工程估價等章節,可以多聽兩遍課件,或多聽乙個老師的課,加強理解,加深印象。

第一遍要正常速率認真聽,有了基礎之後也可調到1.5倍的速率來聽。複習完之後就是練習歷年試題了,公共課不建議做模擬題,反覆練習歷年考題及相關知識點,反覆鞏固教材上的重要考點,如此複習兩個月,通過考試就不是問題了。

實務科目

實務科目要理解與記憶並重,缺一不可。公共科目只要努力付出了就能通過考試,而實務科目如果沒有用對方法,即便複習了很多遍,可能還會差上幾分。

對於實務科目的複習,建議可以分三步來:

基礎複習階段,從精講班開始。精講班的課程是很細緻、很重要的,從中可以了解到教材中各模組各章節的分值分布、主要考點,幫助快速熟悉教材框架,還能通過老師**並茂的講解,理解並掌握工程技術考點。這些是其它階段的課程裡沒有的,所以精講班的課程一定要聽細、聽完、聽懂,且聽完後要通讀教材一遍,打好基礎。

若有不明白的,要及時發問、及時解決,不留後患。

實務客觀題,建議每天利用碎片時間做做考試100題庫的《每日一練》,題的同時可以強化鞏固知識點。

案例題建議只做歷年考題,近5年的一建考題都要做,時間充裕的話二建近5年的考題也可以做做。做題在實務案例的複習中很重要,甚至要花費到整個複習階段60%左右的時間,複習時切記不可閉門造車,脫離歷年考題去學習。在做題的過程中,要及時查漏補缺,碰到不熟悉的知識點,立馬回歸教材,把那部分的知識點弄明白。

這樣通過做題,不僅可以找出考題範圍、規律,學會答題的方法,還把重要知識點也重複鞏固了。

做完一遍歷年考題後,可以聽聽衝刺班的課程,老師會把同乙個知識點的考題串聯在一起講解,從中可以學到,同乙個知識點可以有幾種不同的出題方式,考生們又該如何針對不同的出題方式作出不同的解答。

做完歷年考題後,可通讀教材1~2遍,有餘力可再去聽一聽衝刺班的課程。此時,會發現通讀教材的效率高了很多,不僅能很快通讀一遍,還能把書看得更細、更透了。

實務複習方法:

1、案例佔120/160,與案例有關的內容佔教材篇幅不超過100頁。

2、7月以前解決案例問題,選擇題放在8月份以後。

3、案例先看一級真題,後看二級真題;先看本專業,後看外專業。

4、案例務必要做一遍,讓自己的答題有章法。做一遍頂的上看十遍

5、不要相信「踩點給分」,「踩點給分」只是個傳說。

6、實務是四合一的概念,全科通過率完全受限於實務通過率!

了解實務出題方式

案例題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型別分別,但考慮到出題和改卷的方便,每一題的重點會有所側重。

1、以進度為主計算關鍵路線,然後有各種自然和人為的事件干擾,設問進度延遲及費用的增減;

2、以招投標過程為主,設問人員組成、程式是否妥當、廢標條件等等;

3、以某一質量事故設問,發生原因、補救措施、預防要點、事故責任;

4、以某一安全事故設問,發生安全事故的原因、事故類別、應急措施、預防事故再次發生的方法、有關安全相關規定等;

5、以合同管理為主,列出一些糾紛事件,設問各方責任、為何索賠及索賠根據;

6、描述某一施工現場,請指出失誤之處,說明理由、更正措施等;

7、乙個工程進行分包的條件,對質量、安全各自承擔的責任等等。

掌握案例題解答步驟

1)審題、理解問題的含義和考核內容。

對於題目比較長的考題,建議應考者至少仔細審核兩遍題目,第一遍審完後,仔細看一下要回答的問題;再在審第二遍時帶著要求回答的問題審題,對重要的、關鍵地方可以用筆畫一下作為提示,或給題幹適當分段已達到真正理解題意和考核內容。

2)分析背景材料中內涵的因果關係、邏輯關係、法定關係、表達順序等各種關係和相關性。

3)思考和確定解答該問題的若干重點以及可能運用的相關知識點。

4)充分利用背景材料中的條件,運用所掌握的知識,分層次的解答問題,並千萬注意問題的問法、問什麼答什麼。

5)解答問題針對性要強、內容要完善、重點要突出、逐層分析、逐步表達、依據充分合理、結論明確,有分析過程的盡量寫出分析過程,有計算要求的要寫出計算過程,有相關的知識點聯絡內容的可以點綴一下,尤其是要注意與考試用書的內容緊密結合。

答案的評分標準一般以準確性、完整性、分析步驟、計算過程、關鍵問題的判別方法、概念原理的運用等為判別核心。標準一般按要點給分,只要答出要點基本含義一般給分,不恰當的錯誤語句語氣和文字一般不扣分,要點分值最小一般為0.5分。

6)掌握答題套路。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關注百家號【考試100教育】,獲取更多備考技巧、資訊和經驗

5樓:註冊會計師

、以系統性知識了解為基礎,以知識考點為重點的複習方法;重點和全面兼顧相結合的複習方法;複習和練習相結合的方法。

一級建造師考試有什麼要求,一級建造師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一 2020年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考全科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可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經驗?

你的專業應該可以,看下下面對照表裡有沒有你的專業 http huanqiuwangxiao.然後再符合下面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大專畢業,需要六年工作經驗,其中從事工程相關工作經驗要滿4年。和你是不是...

一級建造師報名多少錢,一級建造師考試要多少錢?

全國一級註冊建造師考試報名收費標準如下 1 工程經濟 專案管理 法規及相關知識 每科60元。2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75元。3 報名費合計255元。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特大型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大中型以下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