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吃什麼藥好

2021-05-05 16:33:56 字數 4760 閱讀 7554

1樓:相桃首覓丹

失眠是睡眠障礙的一種大眾說法。睡眠障礙具體包括入睡困難、睡眠淺、易醒、頻醒、早醒、多夢、醒後不易入睡、嗜睡、醒後感到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等。如果存在睡眠障礙,整體的睡眠質量都不會高。

治病必求於本,中醫學理論認為,要獲得健康,必須保持人體內生態環境平衡。睡眠障礙之所以出現,本質上就是壓力(肝鬱)引起的人體內部五臟功能紊亂,氣血、陰陽失衡導致的結果。

肝鬱脾虛,痰火相搏,五臟乖亂,小宇宙失衡--

頑固性失眠源頭

1、現代社會競爭激烈、壓力無所不在。職場、家庭、人際等多方因素都是人體情緒變化的壓力源頭。

2、肝與情志相關,統帥調節人體的一切精神、思維與情志活動。

3、肝疏洩正常,人舒暢樂觀;反之,壓力超乎人之所能,則出現肝氣鬱結,表現為喜嘆息,情緒低落。

4、壓力下,越來越多的人感覺心力不支,睡眠質量越來越差。

5、生物鐘反映則表現為入睡困難、睡眠淺、多夢甚至頑固性失眠。

6、肝鬱脾虛,痰溼內生,痰火相搏,上擾心神,便會出現持續性的心煩躁擾。

要從根本上解決由壓力和精神刺激引起的睡眠障礙,不能用習慣意義上的安神鎮靜方法,而必須從理氣滌痰,調暢氣血,調諧五臟功能著眼,從解決「鬱」和「瘀」著手。通過疏肝理氣,滌痰除煩,兼顧調暢氣血,滋補肝腎的綜合**,達到使體內生態恢復和諧平衡狀態。

複方柴胡安神顆粒是桂龍藥業耗時15年研製生產的專利天然中藥產品,獲得國藥准字權威認證。它以傳統中醫藥「天人相應」「五臟、陰陽、氣血平衡」理論為基礎,根據人體小宇宙「和諧平衡」的自然法則從根論治、雙向調節,使壓力導致的心煩躁擾、睡眠障礙、情緒低落、記憶力減退等系列病症,從根本上得到**,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複方柴胡安神顆粒是安全有效的純中藥製劑。

2樓:

失眠多夢吃什麼藥最好,失眠多夢吃什麼藥?小張今天就來說一說,全世界有70%的人在不同程度上有睡眠問題,那我們吃什麼藥好呢?rshwho快眠可以快速的補充我們體內所缺的睡眠因子。

有效的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千萬不能亂吃安眠類藥物,賴藥性、耐藥性的產生會加劇對身體的危害。失眠多夢吃什麼藥最好,失眠多夢吃什麼藥讓我給大家細說。929

失眠是怎麼回事嘞?

失眠是一種我們人的主觀體驗,但失眠根據性質還要區分為暫時性的偶發失眠和長期的慢性失眠。偶發失眠問題不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損害,但如果有明顯的社會心理因素發病,還需要進一步處理社會心理因素才能起到快速緩解偶發失眠的問題,但往往不是特別嚴重的偶發性失眠也不需要服用鎮靜安眠藥物。而長期存在的慢性失眠,只要確定持續超過了1個月,並且因為失眠對生活和工作造成了明顯的影響,那麼就應該考慮為失眠症問題。

而失眠症是一種醫學疾病,是很難通過飲食、睡眠習慣、作息時間等等調整改善睡眠障礙問題的。

睡眠由不同的腦波活動力可分為兩種階段

慢波 (非快速動眼期)

在深層睡眠時,全身會放鬆、大腦皮層的活性會降至最低。在這段期間,心跳、呼吸會變慢而且能量的消耗會減少大概30%。深層睡眠也被稱為慢波睡眠或是非快速動眼期。

快速動眼期

在快速動眼期的時候,做夢常常伴隨著血壓與呼吸頻率的改變。在這個階段,這個時候接收到的外界刺激比深層睡眠還要少,身體的肌肉張力下降、身體的運動受到抑制,但是神經元所控制的眼睛肌肉不受到抑制,所以眼睛在做夢的時候會快速地轉動。

解決辦法有哪些?

rshwho快眠,根據我們體內所缺的睡眠因子,補充成分,從而改變我們的體質,我們的睡眠問題就能得到很好地解決。下面給大家詳細介紹下快眠

快眠不僅可增加a波的出現量,同時可抑制b波的出現量,所以快眠是具有很好的relax功能。在良好的休息環境下入睡時間縮短、睡眠質量上公升、總睡眠時間延長。快眠可以明顯促進腦中樞多巴胺釋放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緩和疲勞的症狀。

鎮靜和抗焦慮。調節腦內神經傳達物質的變化,消除疲勞,起到舒心、放鬆,能讓人更好的進入睡眠狀態。對神經細胞有保護作用。

除了神經遞質,神經激素也可以影響睡眠,其中褪黑素最有影響神經激素。研究顯示rshwho快眠(洋甘菊)可以影響血清中促腎上腺皮質激素(acth)、褪黑素的水平。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用呢?

很多人認為多夢只是心理問題,實際上,從夢的發生機理上看,它並不簡單地只是心理問題。事實上,適當的鍛鍊身體可以讓我們晚上睡得更好,不容易醒來,同時很多夢也會自動忘記。在**失眠的眾多方案中,鍛鍊身體、減輕壓力、改善情緒,向來都被專家認為是最基礎的方案。

這是因為,缺乏鍛鍊、身體素質差,本身就是失眠多夢的乙個重要原因。

運動可以減輕壓力,改善情緒,提高人的身體素質。對於那些想要解決失眠多夢困擾的人來說,不妨平日養成堅持鍛鍊的好習慣。尤其對於青少年和老年人這樣處於身體成長和衰退期的特殊人群來說,通過運動增強體質更是緩解多夢的必要途徑。

青少年的身體、心理承受能力還沒有發育完全,經歷的事情還很少,得到的經驗也很少,加上這個時期學習壓力大,所以失眠多夢現象很正常。對於這些現象,家長除了要尋求一定的飲食、生活習慣上的改進,進行必要的心理疏解,也要督促孩子進行適量的體育鍛煉,改善睡眠質量。

而老年人多夢更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通常大可不必擔心。但為了有更好的睡眠質量,老年人晚飯後1小時與睡覺前2小時這段時間,可以適當運動一下,例如出去散散步、打打太極拳,可以有效緩解壓力、釋放焦慮。但一定要注意,千萬避免太過激烈的運動,也不能太晚,以免興奮過度適得其反。

雖然運動有時的確能夠幫助睡眠,但對於大多數容易失眠和多夢的人來說,晚上8點以後就不要做劇烈運動了,否則只會讓機體更加興奮,不利於睡眠。當然,晚上8點以後也不要過多談話,不要看驚險的電視劇集或電影。

失眠多夢吃什麼藥最好,失眠多夢吃什麼藥?rshwho快眠,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好的睡眠可以消除大腦和身體的疲憊、消除壓力、身體的成長發育以及身體的老化、預防疾病、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

好的睡眠會提高我們生活的幸福指數。快點行動起來,早日擺脫睡眠問題。

3樓:林益銘

1、失眠多夢吃什麼好?大棗: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脾安神,**煩悶、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棗20至30枚,臨睡前服用。

2、失眠多夢吃什麼好?蜂蜜:有補中養脾,除心煩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沖開水飲用,有利眠作用。

3、失眠多夢吃什麼好?小公尺:在所有穀物中,小公尺含色氨酸最為豐富,具有鎮靜、安神、助眠的作用。

此外,小公尺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4、失眠多夢吃什麼好?核桃: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醫院專家提醒,雖說飲食**很安全,但如果忽視**隨意服用食物也是對疾病**無益的,甚至有時還會導致病情加重,所以因虛弱致失眠多夢吃什麼好也不是乙個應該含糊的問題,應找專業醫師進行諮詢,做到「對症進食」才是最佳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失眠多夢的原因有很多,如精神壓力過大、神經衰弱、腎陰體虛等等。

如果還伴有精神不濟等症狀,而且是年齡偏大的女性,要考慮是否是由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會影響雌激素分泌,進而會造成失眠多夢、腰膝痠軟、頭暈耳鳴、心煩意燥等諸多症狀。可以用具有提公升卵巢功能,改善卵巢血管通透性,調經神經遞質的產品來調理,如和顏坤泰膠囊。

另外,在日常生活方面也需要注意:

1.保持作息規律,清淡飲食。

2.晚上睡前可以聽聽輕**或喝一杯熱牛奶。

3.平時可以多吃些酸棗仁、百合、蓮子、桂圓、黑芝麻、蜂蜜等食物,都有不錯的安神作用。

5樓:農人喜哥

1、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每晚取大棗20至30枚,臨睡前服用對病情是有好處的,大棗有治煩悶不眠作用,對於失眠多夢患者來說睡前服用能安眠。

2、在所有穀物中,小公尺含色氨酸最為豐富,具有鎮靜、安神、助眠的作用,如果最近睡眠不好,可以嘗試多吃小公尺,小公尺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長期服用是睡眠有益。

3、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對於失眠患者來說可以注意做好食療補充。

4、失眠給人們帶來的痛苦是難以言語的,常用安眠藥**,藥量和***是有增無減的,因此要注意的就是多吃蓮子,蓮子能補中養神,治夜寐,晚餐以黃花菜佐膳,能使人熟睡,避免多夢。

6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失眠多夢吃什麼藥效果好?

7樓:蕾蕾說語法

大多數人可能會採用安眠藥來促進睡眠,雖然見效比較快,但會產生依賴性,一旦停藥又會出現睡不著的情況,為此藥物還需慎用,即使要用的話也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才行的,不然胡亂吃藥,容易出現不良反應。

8樓:新鄉潘氏失眠

從中醫來說失眠有心腎不交,血虛心失養,脾胃不和,肝鬱氣滯等等多種證型,具體的用藥還是要根據患者的體質,常規可以用歸脾丸來調理心脾,養血益氣,從而改善睡眠。

9樓:那舒郝婷玉

導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環境原因、個體因素、軀體原因、精神因素、情緒因素等。根據傳統中醫理論,失眠的原因主要為臟腑機能紊亂,尤其是心的溫陽功能與腎的滋陰功能不能協調、氣血虧虛、陰陽失調等。

10樓:文化荒漠

現在很多人都反映自己睡眠質量糟糕,經常失眠多夢,也不知道具體什麼引起的,所以就非常焦慮。

那失眠多夢吃什麼藥最好呢?老實說,這個誰也不能給你說吃點什麼藥就好了。

因為造成失眠多夢的原因比較複雜,如果是腎陽不足導致的頭暈目眩,以至於經常失眠多夢,並伴隨著腰膝痠軟、遺精**等情況,那麼吃北京同仁堂鎖陽固精丸是可以的。

失眠多夢也是由心腎不交引起的,心腎不交就是心火降不下去,不能溫煦命門,腎水也公升不上去,腎水不公升,人就口燥咽幹,心火不降,就容易失眠多夢,這個時候建議應用孔聖枕中丸進行**。

所以對於失眠多夢患者來說,最主要是通過辨證論治,減輕心理負擔,盡量讓自己處在乙個比較輕鬆愉悅的生活、工作和學習狀態中,以提公升睡眠質量。

失眠吃什麼藥有效,失眠吃什麼藥好?

失眠的調理最好的方法是茶療,我媽媽之前也是經常失眠睡不著,用了很多方法都沒什麼太大的效果,後來我聽乙個朋友說他調理失眠使用的是古方茶療怡眠茶,效果還不錯。我就試著買了一盒給我媽媽,我媽媽用過之後真的好多了。使用2盒之後開始恢復正常的睡眠了,睡比較深,不像以前那樣容易被驚醒,白天精力還挺旺盛的。效果非...

失眠吃什麼藥?失眠應該吃什麼藥?

多多運動跑步一下最好,藥吃多了長期下來會對身體不好的。失眠應該吃什麼藥?對於失眠的藥物 每個患者都是不同的,有一定的個體化差異,有些患者可能對某種藥特別敏感,但是另一位患者可能服用之後效果不佳的,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個性化的藥物 如果患者有一定的焦慮情緒,半夜容易醒,睡眠比較淺,可以選用一些中效...

心悸失眠吃什麼藥好

心悸失眠一般與植物神經紊亂,焦慮症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原因,有關原因不同 用藥也不同。出現植物神經紊亂可能與遺傳因素,性別因素社會因素等有關臨床表現,可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可能會引起心慌等症狀,還可引起睡眠障礙,出現心悸失眠的情況,虛蒸一煮,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穀維素,維生素b1等,失眠者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