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的有玉漱公主嗎

2021-05-05 10:26:12 字數 2044 閱讀 5267

1樓:不避諱真心丶

歷史上是沒有玉漱公主的。

玉漱公主,電影(電視劇集)《神話》中的女主角,一名遠離故鄉的朝鮮(圖安國)公主,要嫁給秦始皇,最後卻愛上了蒙毅將軍。演繹了一部千古美麗的浪漫神話。玉漱是乙個悲劇美人,她的美和她的身份一樣是高貴的,但同時她也是嬌弱和不能自主的,所以她命中註定了是悲劇的一生。

擴充套件資料

《神話》主演白冰自述:命中註定我演玉漱公主

所謂單純,一次無意間在吵雜街道中的廣播裡聽到一種說法,印象深刻。單純,既是簡單,純粹的活著。當小川在高嵐呂稚,家事國事中糾葛;當高嵐在大川小川之間徘徊恍惚;當高要在私人恩怨和宮廷心計之間倍受折磨時,玉漱是這個故事中難得單純的人。

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可以碰到她,總莫名的覺得自己與她有點淺淺的緣分。當我第一眼看到電影中金喜善扮演的玉漱公主的形象時,我就愛上了她。她的唯美,她的善良,她的堅強。

當時我還是一名學生,傻傻的跟著同學一起擠在人群裡看首映,怎會想到哪日我會被別人推入到螢屏中。所以更無從比對,我不懂得什麼演技,什麼塑造,只知道去想如果我是玉漱會怎樣做。

很巧,我的出生地正是玉漱的歸宿地,十三代王朝建都地--西安。玉漱是被迫嫁到大秦的,可她在這片土地上找到了真愛,經歷了幾千年。而這幾千年,她一直簡單,純粹的為了他而活。

其次,碰巧生於不同國家的兩個人,被別人認為長相相似,也是一種緣分吧。

我一點不避諱,只覺得自己何德何能能與南韓美女相提並論。不知是命中註定,還是什麼機緣巧合讓我和玉漱相遇,

2樓:手機使用者

蒙毅,是蒙恬的弟弟,秦朝上卿,在朝廷中勢力很大,經常作為皇帝的參謀,其他將臣都不能和他相比。典故「上國掌謀,無愧名卿顯職;中山得穎,永為文士寶珍」中的「上國掌謀,無愧名卿顯職」指的是蒙毅。蒙毅與兄蒙恬同是秦始皇時期的人,在秦始皇統一中國時,蒙毅的祖父蒙驁、父親蒙武,都是秦國著名的將領,為秦國攻城略地,出生入死,奪得了幾十座城池,為始皇統一中國,立下了汗馬功勞。

因破齊有功被拜為內史(秦朝京城的最高行政長官)。其弟蒙毅也位至上卿。蒙氏兄弟深得秦始皇的尊寵,蒙恬擔任外事,蒙毅常為內謀,當時號稱「忠信」。

其他諸將都不敢與他們爭寵。 《史記》可見:始皇甚尊寵蒙氏,信任賢之。

而親近蒙毅,位至上卿,出則參乘,入則御前。恬任外事而毅常為內謀,名為忠信,故雖諸將相莫敢與之爭焉。

因早先趙高犯法,蒙毅受命公正執法,舉報過趙高,後由於秦始皇的恩寵,對趙高從輕發落,引起趙高對蒙氏的怨恨。胡亥即位,便遣使者以捏造的罪名賜公子扶蘇、蒙恬死。扶蘇自殺,蒙恬內心疑慮,請求復訴。

使者把蒙恬交給了官吏,派李斯舍人來代替蒙恬掌兵,囚禁蒙恬於陽周。胡亥殺死扶蘇後,便想釋放蒙恬。但趙高深恐蒙氏再次貴寵用事,對己不利,執意要消滅蒙氏。

便散布在立太子問題上,蒙毅曾在始皇面前毀謗胡亥,胡亥於是又囚禁了蒙毅。子嬰力諫,認為不可誅殺蒙氏兄弟。胡亥不聽,殺蒙毅。

又振人前往陽周去殺蒙恬。

成龍2023年的影片《神話》中借用蒙毅將軍之名,當指其人。但高麗公主,無從考證,秦始皇後宮有一大堆的嬪妃,誰曉得當中會不會存在著乙個高麗的玉漱公主呢?當時朝鮮還在**,片中許多地方是與歷史背景相衝突的,例如古代的朝鮮其實是乙個很小的國家,甚至還沒真正立國,但在片中卻描寫得能與強大的秦國對抗;還有秦朝是青銅時代,但在片中的軍隊卻用著鋼刀、鋼劍,其實成龍在片中扮演的蒙毅將軍,是參考了古代名將岳飛的形象,而且在人物性格塑造方面也很有岳飛的影子,例如岳家軍最著名的就是以小打大,以一敵十,片中蒙毅的部下也是最精銳、最團結的一隊。

其實蒙毅是真有其人,只是在史料上沒有太多記載這個人的性格喜好等方面的內容,所以就想象的去塑造了蒙毅這個人物。之所以要體現出英雄主義,其實我是想表達乙個中國男人、乙個中**人的那種保家衛國、愛國愛民的精神。

3樓:

滿意答案淚、落□琴弦2級2010-02-08 歷史上沒有這位玉漱公主,編劇為了劇情杜撰的! 是他們把麗姬和荊軻的故事換成了這個神話短片,歷史上是沒有的!但蒙毅是秦代名將,這是真實的.

而 呂素的原型是呂嬃。史記記載:呂公有四個孩子:

長子呂澤,次子呂釋之,長女呂雉,次女呂嬃。呂嬃是舞陽侯樊噲的妻子。呂后當政時,呂嬃被封為臨光侯。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封侯的女性。在呂后亡之後的誅除呂氏鬥爭中被亂棍打死

歷史上真的存在貂蟬嗎,貂蟬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其一,王允的歌妓。王允,東漢太原祁縣 今屬山西 人,字子師。初為郡吏,靈帝時,任豫州刺史,獻帝登基後任司徒。王允為了剷除董卓,想用美人計來達到目的。於是他想到了貂蟬,王允對她說明了其中情由及利害關係,並要求她助一臂之力。貂蟬按王允的要求,以她的美色挑起了呂布和董卓之間的矛盾,最後,利用呂布殺了董卓,...

歷史上真的存在巨人嗎,歷史上真的有陳世美這個人嗎

巨人真的在歷史上存在過,不單單個體的巨人,而且在歷史記載中以及出土的古屍骸,都證明了存在過巨人族群。對於 巨人 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單從詞面上來看就是指的那些體型龐大的人類,並且在各國神話故事中也經常都夠看到巨人的身影,比如中國神話中的夸父就是個高達幾十公尺的巨人,盤古開天中的盤古更是個頂天立地...

歷史上真的有蘇妲姬,歷史上真的有蘇妲姬?

應該是妲己不是妲姬,妲姬這個叫法應該是屬於周武王的女兒大姬,妲是大的意思。歷史上真有妲己,妲己是溫國的貴族,溫國即有蘇氏。蘇妲己是 封神演義 的稱呼,正確說法應該是叫作 妲己 妲己早在帝辛即位的第二年就成為王后了。從黃帝至紂三十六世,紂二年納妲己,二十年囚文王,三十年武王觀兵於孟津。帝王世紀 古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