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搭配師是如何進行工作的,怎樣成為一名服裝搭配師?

2021-05-05 09:27:32 字數 5327 閱讀 5986

1樓:耶普薩茲

服裝搭配師真的是這職業不好做,以為有時候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可能是因為服裝搭配師考慮的因素和我們考慮的因素不一樣吧,就拿我們追星的來說,真的有時候看見自家的烤地瓜(服裝搭配師的暱稱)姐姐給愛豆穿的衣服,真的一言難盡,就是著急啊,不知道烤地瓜咋想的,到那時有時候就感覺換了一批烤地瓜一樣,衣品直線提公升。

我覺得第一就是要根據搭配對像要參加什麼工作來說吧,根據不同的場合來分析要選擇什麼樣的顏色,基本就是要知道以什麼顏色為基調來搭配,同時考慮好什麼顏色基調以後,接下來就要考慮是簡單些好,還是稍微帶一些樣式好,這就是根據情況,烤地瓜來思考了。

第二個,烤地瓜還要知道很多服裝品牌,其實在這個圈子呆久了應該就知道了,知道每個品服裝品牌主打什麼款式,主打什麼風格,面料是什麼?等等還有很多深入的知識,需要服裝搭配師在工作的時候需要學習和運用。

第三個,服裝搭配師還要知道如何保養服裝,知道如何對服裝進行洗滌,還有剪裁和調整,根據不同的身形,不同的對像氣質來決定,這個也是服裝搭配師的乙個是職業敏感度來的。

這基本的就是三個的點吧,我不是專業的,可能有些沒說到的,但是在我們的眼裡服裝搭配師真的是有很多需要考慮的,這個職業很雜,就看主要是的真諦哪方面來工作了。

2樓:最愛紫薯寶寶

我朋友就是一名服裝搭配師,他日常的工作有以下幾個,1、負責根據流行趨勢對公司服裝產品進行搭配工作。

2、根據公司店鋪定位和風格,緊跟時尚,不斷創新。

3、負責配合攝影師完成服裝靜態攝影和模特造型攝影的服裝配合工作。

服裝搭配師還要知道如何保養服裝,知道如何對服裝進行洗滌,還有剪裁和調整,根據不同的身形,不同的對像氣質來決定,這個也是服裝搭配師的乙個是職業敏感度來的。

3樓:服飾行業之零售

1、  了解服裝的品類、每乙個品類的穿著場合以及需求。舉例:參加朋友的婚宴不能穿黑色服裝。

2、  了解服裝面料的特殊性以及保養穿著方法、洗滌方法等,舉例:絲綢面料的服裝不宜暴曬,洗滌必須用中性洗滌劑等。

3、  了解色彩知識,舉例:冷暖色,三原色等。

4、  了解形象的色彩搭配,舉例:四季色,十二季型理論等。

5、  了解特體以及普通身材的穿著特點;舉例:男士的普通身材、倒三角型;女士的梨形、蘋果形等。

6、  了解服裝風格特點。

以下是服裝搭配師工作其中的一項,對於色彩的基本知識的掌握。

1.原色、複色和間色原色:紅、黃、藍這三種顏色被稱為三原色,這三種顏色是任何其他色彩不能調配出來的顏色。

2.色彩分類色彩分為無彩色系和有彩色系兩大類。無彩色系是指白色、黑色和由白、黑調和形成的各種深淺不同的灰色。有彩色系(簡稱彩色系)是指紅、橙、黃、綠、青、藍、紫等顏色。

3.色相、純度和明度彩色系的顏色具有三個基本屬性:色相、純度、明度。

色相:色彩的色相是色彩的最大特徵,是指能夠比較確切地表示某種顏色色別的名稱。色彩的成分越多,色彩的色相越不鮮明。

純度:色彩的純度是指色彩的純淨程度。它表示顏色中所含有色成分的比例,比例愈大,色彩愈純,比例愈小,則色彩的純度也愈些明度:

色彩的明度是指色彩的明亮純度。各種有色物體由於它們反射光量的區別就產生顏色的明暗強弱。色彩的明度有兩種情況:

一是同一色相不同明度;二是各種顏色的不同明度。‍‍

怎樣成為一名服裝搭配師?

4樓:繩振英壽歌

服裝搭配師不一定從導購和時尚雜誌編輯助理當起的吧,如果有這樣的功底當然最好啦,現在像形象顧問、服裝搭配師社會需求量越來越大,特別適合愛美愛時尚的女孩,國內貌似也挺多服裝搭配師的學校吧,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搭配師建議還是去比較權威的學校學習,這方面最厲害的是cmb的機構,國內貌似只有祺馨色彩是這樣的級別的,具體的只有你自己去了解才知道嘍,我說的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記得採納哦。

5樓:允實仙培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服裝搭配師的起源:

服裝搭配師起源於歐美國家上世紀80年代,時裝搭配師主要負責針對不同領域的特定審美標準進行時尚造型策劃、主題確定、產品挑選、視覺實現執行等,工作領域涉及到品牌產品手冊、廣告、雜誌、創意視覺、零售視覺、發布會視覺的搭配及視覺策劃工作,最終實現推廣價值、營銷價值、藝術價值等。

那麼,服裝搭配師到底有什麼前景呢?

目前,服裝搭配師在國內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巨大的,給大家分析一下目前國內搭配師人才現狀:

1.面對服飾消費者對服飾搭配要求越來越高,品牌全球化競爭激烈,要求產品視覺包裝與營銷方式的多元化,對職業搭配師需求量不斷增加,但專業人才稀少

2.國內目前搭配師是由服裝設計師、買手、陳列師轉行居多,或設計師來替代,創新及與市場審美脫節嚴重

3.服裝品牌、雜誌、廣告等行業需要搭配師較多

4.服裝行業目前已意識到搭配師、搭配專業的重要性,紛紛在招聘或合作大量的專業服裝搭配師

怎樣成為一名優秀的服裝搭配師?

在國內,現在服裝搭配師分為3大類:

電商服裝搭配師、商業服裝搭配師、人物造型服裝搭配師,說的簡單點就是指傳統的服裝搭配師、陳列搭配師、終端搭配師、美術指導等。

假設你想成為商業/電商服裝搭配師的話,那麼你至少需要具備的以下的八大能力:

1.具備專業的搭配技術、時尚見解及知識儲備(對服飾的風格、色彩、面料、流行趨勢、品牌客群定位等專業搭配知識的學習)

2.具備平面廣告、產品手冊、電商產品的銷售搭配策劃、推廣策劃能力及團隊組織、執行能力

3.具備組貨、商品篩選能力

4.具備發布會、秀場動態展示服飾的視覺策劃能力

5.具備終端連帶銷售手冊製作、終端鏈結銷售培訓課件製作能力

6.具備市場搭配、流行趨勢的分析眼光及敏銳視角

7.具備對產品搭配的文字說明能力

8.具備對消費者著裝搭配專業意見的能力、及溝通能力

假設你想成為人物造型服裝搭配師的話,那麼你至少需具備以下八大能力:

1.具備專業的時尚人物造型專業搭配技術,及流行趨勢分析能力

2.具備針對不同行業、不同角色、不同場合的人物造型設計能力

3.具備現代時尚劇、影視、欄目等服飾造型設計及搭配能力

4.具備雜誌主題創意、人物整體造型方向與組織執行能力

5.具備廣告人物造型設計與服飾搭配、現場跟片能力

6.具備與化妝師、攝影師等團隊方案溝通、工作協調能力

7.具備時尚搭配文字解讀與分析趨勢的能力

8.具備與客戶良好的溝通與服務能力

6樓:福娃

說實話,我曾經也有過這方面的念頭,不過我想的比較豐富,是髮型,化妝加服裝

嘻嘻不過沒見什麼大學有這種專業

你最好先上網查查你喜歡的專業在哪些學校有,然後看一下他們學校的入學條件

然後你就知道自己今後的努力方向了

求人不如求幾 現在就按我說的步驟行動吧加油

7樓:已落牡丹

我現在的工作就是服裝搭配師,已經做了兩年服裝搭配了,我是自幼學習繪畫,大學考入藝術類院校,學的服裝設計專業,要成為一位優秀的服裝搭配師,最好是有紮實的美術或藝術設計基礎,最好是服裝專業,通過專業系統的服裝專業的學習,要對色彩、時尚潮流有敏銳的感知能力。熟悉掌握色彩搭配、款式搭配的技能,能進行服裝成品的搭配整合工作,有豐富的想象力和造型能力。希望這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得知道,現在的中國人有夢想的很少。能找到你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是你的幸運!一定要堅持走自己的路。

父母給你選的,只能適合現在社會的大環境,不一定適合你的發展。跟著自己的興趣愛好發展,才能全心的投入其中,從而發揮最大的潛力。畢竟你今後的大半生都要和工作扯上關係,用心選擇吧。

找乙個喜歡的學校喜歡的專業,看看人家的要求。一般這樣的藝術學科,不怎麼分文理吧,藝術加試成績夠了就行。

9樓:nice沙漠玫瑰

學美術,準備考服裝設計專業吧。藝術專業在審美能力上的培養都是共通的。

10樓:李s蘭

如果你真的有勇氣,可以去學形象設計,色彩學

11樓:疏金生禮鸞

讀大學,我目前的大學是服裝造型,就是學習搭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祺馨色彩,cmb中國總部,專門教這方面的。

服裝搭配師是乙份怎麼樣的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搭配師,乙個悄然興起的高薪新職業。服裝搭配師在國外被統稱為「stylist」,即整體造型師,又因街頭時尚的發展已經被時尚界所接納並被同行業認定是時尚流行的指標,服裝搭配師起於街頭時尚,在國外時尚圈非常受歡迎,是時尚圈新崛起的高薪職業。

根據梵薈形象創始人高暄女士介紹,服裝搭配師的工作可以是:為個人提供個性的服裝搭配,選款選色等,提高個人形象、品味、個性,營造獨特的個人形象;也可以是服飾品牌為顧客提供搭配服務的顧問,用顧客的手段吸引顧客;也可以是電子商務的商品展示設計者,用完美搭配製造視覺營銷效果;還可以是平面**服裝編輯、電視台專欄服裝顧問,為明星造型等等,很多地方都需要用服裝搭配師這個崗位。

14樓:0蘇堤春曉

服裝搭配師是乙個非常考驗人審美的工作,是很需要一定天分的。

15樓:

是為了表演,演出的時候,或者日常穿搭,是乙個需要時尚審美的眼光的工作。

想找服裝搭配師的工作,這個職業現在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16樓:狄廣英勤璧

國內情況則稍顯滯bai後,服裝搭

du配師的工作範zhi疇沒有被明確化以dao及系統化,經過marronnier

fashion調查,大部分回的人群答不明確服裝搭配師的具體工作職能,容易和髮型師以及化妝師混淆,而服裝搭配師的工作則更多的傾向於服裝和整體搭配的方面,在時尚圈是非常全面的職業,在國內的發展潛力巨大,也可以找公尺蘭歐時尚教育的這類機構培訓,有安排就業。

想學服裝搭配師,請問怎麼入行?

17樓:中國形象禮儀風尚圈

學服裝搭配師培訓,就是形象管理師專業班課程,您首先需要學習,學完以後統一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申**書。行業組織的考試從02年到現在一直是這樣,實打實考出您的真實水平,行業證書代表您的職業能力和專業水準。謝謝

18樓:

想要做一名優秀的服裝搭配師,必須要有自己獨特的眼光,審美觀念,以及市場上時尚潮流趨勢

19樓:拒絕愛的男孩

想入行服裝搭配師,首先要對這個行業感興趣,沒有興趣為前提做事是不持久的,然後對這個崗位技能進行系統的學習,涉及的課程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人物體型要素、色彩要素、服裝款式搭配要素、飾品配件要素等等,個人自學不太可能,找乙個合適的好的培訓機構才行,如梵薈形象。另外,要注意的是學習培訓後是否能取得證書,證書國家是否認可,目前國內認可的是中國商業聯合會商業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頒發的ciec證書。

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何進行胎教,胎教是怎樣進行的

進行胎教,一 不能將胎教使用的裝置直接放置腹部,需距離孕婦一公尺五到兩公尺,聲音保持在65 70分貝為宜 二 從懷孕24周開始,每天進行一到兩次胎教,每次5 10分鐘,不要超過12分鐘,並且選擇胎兒醒來在媽媽肚子裡活動時進行,胎教時間需固定並且較為安靜,如夜晚。胎教其實實際上是乙個系統的孕婦體驗過程...

如何進行春裝搭配?今年最流行的春裝搭配是什麼?

其實春裝搭配也沒什麼技巧的,我進行春裝搭配的時候就是看哪件衣服穿上漂亮就買哪件,你說的那些春裝搭配的確夠 in 的,不知道我穿上那些春裝效果好不好,總結一句話,春裝搭配不需要什麼技巧,穿上好看就是最好的技巧。不過不同的人進行春裝搭配時會有不同的審美觀點,你也可以聽聽大家的評價,希望能夠幫到你解決問題...

造型師是搭配衣服的嗎,造型師 和 服裝搭配師 的區別是什麼?

造型師,一般情況下面部化妝,髮型設計,服裝搭配,甚至美甲,可以注重單項別項可不專精但需都屬懂。造型師缺少任何一項對時尚的理解,那就不是好的造型師。服裝搭配師,又稱為 服飾搭配師 服裝搭配師在國外被統稱為 stylist 即整體造型師,又因街頭時尚的發展已經被時尚界所接納並被同行業認定是時尚流行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