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什麼叫覆盤,如何進行工作的年中覆盤?

2023-01-23 16:55:03 字數 5580 閱讀 3039

1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在實際工作中,很多人把覆盤當作一種問題分析與解決的辦法,通過回顧,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其進行原因分析、找出對策,制訂行動計畫。

這種做法合適嗎?覆盤是一種問題分析與解決的辦法嗎?

事實上,我認為不能把覆盤和問題分析與解決混淆起來。

原因有二:1) 二者目的不同。

覆盤的目的是從經驗中學習,雖然「學習」也包括解決問題、改正不足,但這只是學習的一部分,並非學習的全部。

在實踐中,除了一些短平快的非正式覆盤可用於或側重於解決問題,大多數覆盤都需要超越問題分析與解決,從廣度和深度兩個方面進行拓展,以充分體現學習的價值:

從廣度上看,不僅要從失敗或不足、問題中學習,也要全面權衡,把握對學習最有價值的點,包括亮點或成功的做法;

從深度上看,不只是解決問題、改正不足,也要深入反思,並舉一反三,找出本質與規律。

從廣度上看,不僅要從失敗或不足、問題中學習,也要全面權衡,把握對學習最有價值的點,包括亮點或成功的做法;

從深度上看,不只是解決問題、改正不足,也要深入反思,並舉一反三,找出本質與規律。

2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工作覆盤指的是員工在經過一天或某乙個時間段的工作之後,通過對已經完成的工作進行的整理和總結反思以及在工作中的得失,來找到自己在工作中的問題和改進方向。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3樓:金融導師韓子非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覆盤就是****後再靜態的看一遍市場全貌。

在**市場中,覆盤是指利用靜態再看一遍市場全貌,這針對你白天動態盯盤來不及觀察、來不及總結等等情況,在**後或者定時你又進行一次翻閱各個環節,進一步明確哪些股資金流進活躍,哪些股資金流出主力在逃,**的拋壓主要來自**,**做多動能又來自**,它們是不是有行業、板塊的聯絡,產生這些情況原因是什麼?哪些**正處於**的**時期,哪些即將形成完美突破,**今日漲跌主要原因是什麼等等情況,需要你重新對市場進行復合一遍,更了解市場的變化。在倉庫盤點後,根據需要,也有覆盤一說,即重新盤點一次。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4樓:帳號已登出

覆盤的意思_覆盤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覆盤

5樓:大寶貝小寧

覆盤,圍棋術語,也稱 「復局」,指對局完畢後,復演該盤棋的記錄,以檢查對局中招法的優劣與得失關鍵。一般用以自學,或請高手給予指導分析。如按照棋譜排演,類如覆盤,稱 「 打譜 」 或 「 研閱棋譜」。

下圍棋的高手都有覆盤的習慣。覆盤就是每次博弈結束以後,雙方棋手把剛才的對局再重複一遍,這樣可以有效地加深對這盤對弈的印象,也可以找出雙方攻守的漏洞,是提高自己水平的好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覆盤軟體我用過兩款,心憶覆盤和盤立方。

但現在,我得推薦你用「盤立方」,交易之家出品,免費的,不過可以通過官網申請,流程很簡單,基本上申請必過。功能怎麼說呢,絕對的覆盤神器,完全超出了我之前對**覆盤軟體的所有想象力。

基本功能和文華、博易這些實盤**軟體幾乎一模一樣,即時**、畫線、指標、盤口什麼的,全都有。關鍵是覆盤只需要點一下按鈕,瞬間就開始,不需要自己去找資料,從2023年到現在的tick資料全都有,而且是全市場、全品種、全週期同步,可以調整速率,能夠模擬下單,可以切換週期、切換品種,和實盤看**一模一樣,交易之家官方的說法叫「時空穿越」,就是這個感覺。

模擬交易就不多說了,和心憶覆盤一次只能回放乙個合約也只能操作乙個合約不一樣,盤立方能夠全品種同步回放,可以同時多品種模擬操作。

最最牛逼的就是賬單的回放,這才是真正的覆盤分析,繫結保證金監控中心的查詢賬戶和密碼,就可以每天自動匯入成交記錄,然後一鍵回放,每一筆交易什麼時候開什麼時候平,在**圖上按照交易時間隨著**走勢一步步出來,還能自己新增批註、總結。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講了那麼多,大都是廢話。

我來簡單概括:覆盤一般指的是在**後翻閱當天的市場**與走勢。其主要目的是為了總結反思。

實際上,想在市場成為winner,【統計分析交割單】才是王道,這才是最重要的覆盤,才能以此得出最適合自己的交易方法。

8樓:網友

咱還是盡快敲定吧。6605

9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經驗,改進不足,就是這麼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配資平台都是充值不要手續費的。主要是利息錢了。

.過我們的心田。我們赤著腳,在金黃鬆軟的口咖啡,預備起身出去,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輕,就對他存有偏見,硬是價比真的是妥妥的。「超級食品」都是商家。

如何進行工作的年中覆盤?

12樓:合夥人金林

覆盤一詞最早來自圍棋,棋手們通過重新推演棋子走向來驗證勝負。工作中,越來越多的場合提到了覆盤,與下棋一樣,工作覆盤考慮的是怎麼贏、如何走、下一步方向。通過覆盤我們可以了解到目標的差距、自身的不足、減少犯錯。

下面從三個點去談覆盤。

目標和結果。在覆盤時,我們要回顧這半年的工作成果,看看年初定製的目標計畫完成度。對於完成度的差異,我們需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沒有完成目標、超額完成了目標。

對於每乙個結果,自己有怎樣的看法。對於(完成、未完成)結果來說,有哪些工作已經做了,有哪些工作準備不足。

分析和總結。從目標和結果的對比,我們需要從前半年的經歷中找出可能影響結果的事件進行分析。可以做乙個場景還原,做乙個思維導圖,盡可能多的寫下事件分支。

在面對思維導圖事,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整個的工作流程和計畫。根據導圖來進行事件分析,比如當時的具體情況是怎樣的,現在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怎麼做。這個事件,是否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下一步的計畫。可以先分析自己的優劣勢,要盡量的誠實面對問題。針對優勢去想如何發揚,劣勢如何彌補。

如果是當眾覆盤,那麼還需要和其他同事一起探索自身的邊界。針對劣勢分析和情景再現後,我們對自己和之前的工作會有乙個全面的總結了解,針對分析出的不足來制定下一步計畫,卻啥補啥。好的工作經驗和覆盤可以走的更遠。

13樓:網管家電腦管理軟體

最大的覆盤其實是對自己的覆盤,只要看到是別人的問題,這個覆盤毫無意義。

截止到目前為止,有沒有人覆盤到覆盤背後的,有沒有人覆盤到自己經過了這麼多輪覆盤,還是習慣性地看到了別人的錯誤和自己的優點。

覆盤要靠什麼覆盤?要靠「心相續」——心要可持續,「回顧目標」-「評估結果」-「分析過程」-「總結規律」,乙個人總能看到別人錯誤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身份的焦慮,但凡不心虛,他看到的全都應該是自己的問。

1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於這個工作當中的覆盤,那麼就應該要有自己的這個記錄,然後到了年終的時候就應該要學會反思,看看自己的工作**做得不好,**做的好,都應該要重點標註吧。

15樓:時光匆匆

年中的總結,記得把年初的計畫表拿出來對照,有達標的就劃掉,沒完成的或者有新的計畫就加上,年中的總結就是對照計畫然後進行適當的調整!

16樓:小小乙個小明

自己上半年做的怎麼樣,自己心知肚明。

所以,想要做好下半年的職業發展規劃,就要參考下上半年的成績。

如果成績不佳,那麼就要分析出原因,並且想出解決方案,然後在下半年的時候,好好改變掉這種情況。

17樓:情感導師賽文

自己是去年創業的,一年中,自己也會總結一下,看看自己這半年來收入和支出!

看看哪一方面做的不足,便於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更加完善自己,讓自己的效益會比原來有所提公升。

18樓:多肉控阿琦

應該對自己上半年的工作做一下總結,然後找一下自己的不足和失誤,然後做好下半年的職業發展規劃。

19樓:康師傅漲價了

不要太被過去的工作成績所影響,繼續努力,但是也要從實際出發腳踏實地,不要一味激進,總結上半年的優點和不足,及時吸取經驗教訓。

20樓:北城初秋

年終覆盤是最忙最重要的時刻,要想很好的完成,就應該在平時就整理相關資料,了解相關資訊,就不會在最後手忙腳亂。

21樓:呆呆學姐

那你就應該去回想一下自己上半年都做過一些什麼事情,然後做乙個ppt 把它總結出來,這樣的話看起來條理也舒服。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如果你想要覆盤,那麼就應該要養成那種反思的習慣,正所謂吾日三省吾身,每天都進行乙個反省,看看自己的工作做得怎麼樣,這樣的話我覺得更好做將來的這個年終覆盤。

什麼是覆盤,具體要怎樣做呢?

23樓:清溪看世界

「覆盤」有兩方面含義,具體如下:

1、**用語,覆盤就是****後再靜態地看一遍市場全貌,白天動態盯盤來不及觀察、來不及總結等等情況,在**後或者定時你又進行一次翻閱各個環節,進一步明確哪些股資金流進活躍,哪些股資金流出主力在逃,**的拋壓主要來自**。

2、圍棋術語,,指對局完畢後,復演該盤棋的記錄,以檢查對局中招法的優劣與得失關鍵。通常用以自學,或請高手給予指導分析。

24樓:網管家電腦管理軟體

覆盤是乙個圍棋用語,是指:一盤對弈結束後,雙方棋手把剛剛的對局重複一遍,把棋子再擺一遍的過程,這樣可以有效地加深對這盤對弈的印象,也可以找出雙方攻守的漏洞,是提高自己水平的好方法,哪步棋下得好,哪步棋下得不好?或者是有沒有更好的下法?

在對於組織來說,就是我們那件事情做對了,哪件事情做得不對,哪件事情還有更好的方法,是組織向已有經驗學習的一種方式。

其實就乙個簡單的道理,通過覆盤把自己盈利系統的事做過十遍。

我曾經走過特別長的彎路,其實人生有些時候道理就特別簡單,把不掙錢的事兒去掉,掙錢的事兒複製,就僅此而已。

我在大概去年的時候,我看我2023年、13年寫的工作筆記,我看完以後我就覺得牛逼,那個筆記是我今天都寫不完的。

但是我反訴後半夜的創業路程裡面,我發現真的是踩了很多坑。

明明曾經做得很好的事兒,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做著做著就不會做了,就是沒有覆盤。

當我們一開始用覆盤的時候,我們公司才真正開始增長的很快。

我們做了兩個事兒啊,第一,每天記錄一下我們現在公司做了哪兩件事讓自己增加了利潤。第二,我們拿兩件事做得不好去把它改掉,就僅此而已。

當我們做了這個事兒以後,我們發現一天進步百分之一,一年可能進步就是百分之三百。

我們怎麼把這件事複製到10倍。

25樓:欒湃阮玲然

堅持覆盤,以後你會成為高手的。

覆盤內容:1、當天漲停的**,觀察漲停**之前有什麼共同點。

2、當天跌停的**,觀察是否有超跌**的機會。

3、滬深兩市所有**瀏覽一遍,看看那些板塊有資金進場跡象。

4、把你認為好的**記下來,長期追蹤。

覆盤的首要任務並不是選擇明天能漲停的**,而是使你逐漸產生靜態看盤的盤感。至於動態盤感,你就要在每日交易時間多盯盤。這樣才能漸漸產生。

當你的盤感出來之後,選**、看**、分析**……你以前想都不敢想,貌似天書似的**圖,在你眼中是那麼一目了然。

如何進行賞識教育,如何在工作中開展賞識教育

賞識就是對學生言行 舉止 遼寧思維予以肯定 表揚,從而激發學生的自信心,調動學生的積極性。賞識要求教師要熱愛學生,以學生為本,與學生建立民主 平等的和諧關係。通過欣賞和讚揚,使學生自尊 自愛 自強,以引導學生的學習興趣,挖掘其學習的潛力,讓他們健康成長。一 通過表揚和鼓勵,賞識學生使其樹立自信心 作...

為什麼要注重工作中的細節?如何在工作中把握細節

你注重工作中的細節嗎?如何在工作中把握細節 工作細節有哪些,你知道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細節決定成敗,尤其是在工作上要特別注意細節。比如今日事,今日畢。自己的事情獨立完成,不要麻煩他人,都是很好的習慣。準時 不遲到,最起碼比領導先到,這是初入官場的年輕人的基本素養。從做人的角度來說,守時是美德,...

職場工作中如何調整好員工的工作心態?

職場心態調整方法1 自我調整。思想可以使天堂變成地獄,也可以使地獄變成天堂。你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心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選擇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用好今天。你不能改變別人,你只能改變自己。所有這些的關鍵就是積極主動地調整自己的心態。因此,遇到危機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