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帶是什麼意思,手機的基帶是什麼意思?

2021-05-05 07:48:26 字數 2220 閱讀 1169

1樓:白羊

信源(資訊源,也稱發終端)發出的沒有經過調製(進行頻譜搬移和變換)的原始電訊號所固有的頻帶(頻率頻寬),稱為基本頻帶,簡稱基帶(baseband)。基帶和頻帶相對應,頻帶是對基帶訊號調製後所佔用的頻率頻寬(乙個訊號所佔有的從最低的頻率到最高的頻率之差)。頻頻寬度為乙個訊號所佔有的最低的頻率到最高的頻率的間距。

在我們的手機中通常由兩大部分電路組成,一部分是高層處理部分,相當於我們使用的電腦;另一部分就是基帶,這部分相當於我們使用的modem,手機支援什麼樣的網路制式(gsm、cdma、wcdma、td-scdma等)都是由它來決定的,就像adsl modem和普通窄帶modem的區別一樣。我們用手機打**、上網、發簡訊等等,都是通過上層處理系統下發指令(通常是標準at指令)給基帶部分,並由基帶部分處理執行,基帶部分完成處理後就會在手機和無線網路間建立起一條邏輯通道,我們的話音、簡訊或上網資料報都是通過這個邏輯通道傳送出去的。

2樓:大雨講手機

你知道基帶是什麼東西嗎?基帶決定了手機的訊號好壞。大雨教你一串**,識別iphone手機基帶,購買訊號好的手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基帶往往與款待你一起出現

基帶訊號:將數碼訊號0和1直接用兩種不同的電壓表示,然後送到數字通道上傳輸。

寬頻訊號:將基帶訊號進行調製夠形成頻分復用模擬訊號,然後傳輸到模擬通道上傳輸

手機的基帶是什麼意思?

4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基帶(baseband)是手機中的一塊電路,負責完成流動網路中無線訊號的解調、解擾、解擴和解碼工作,並將最終解碼完成的數碼訊號傳遞給上層處理系統進行處理。

在我們的手機中通常由兩大部分電路組成,一部分是高層處理部分,相當於我們使用的電腦;另一部分就是基帶,這部分相當於我們使用的modem,手機支援什麼樣的網路制式(gsm、cdma、wcdma、td-scdma等)都是由它來決定的,就 adsl modem和普通窄帶modem的區別一樣。

我們用手機打**、上網、發簡訊等等,都是通過上層處理系統下發指令(通常是標準at指令)給基帶部分,並由基帶部分處理執行,基帶部分完成處理後就會在手機和無線網路間建立起一條邏輯通道,我們的話音、簡訊或上網資料報都是通過這個邏輯通道傳送出去的。

基帶傳輸:

在通道中直接傳送基帶訊號時,稱為基帶傳輸。進行基帶傳輸的系統稱為基帶傳輸系統。傳輸介質的整個通道被乙個基帶訊號佔用.

基帶傳輸不需要數據機,裝置花費小,具有速率高和誤位元速率低等優點,.適合短距離的資料輸,傳輸距離在100公尺內,在音訊市話、計算機網路通訊中被廣泛採用。在有線通道中,直接用電傳打字機進行通訊時傳輸的訊號就是基帶訊號。

乙個企業、工廠,就可以採用這種方式將大量終端連線到主計算機。基帶資料傳輸速率為0~10 mb/s,更典型的是1mb/s~2.5mb/s,通常用於傳輸數字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基帶;基帶(baseband)是手機中的一塊電路,負責完成流動網路中無線信

號的解調、解擾、解擴和解碼工作,並將最終解碼完成的數碼訊號傳遞給上層處理系統進行處理。[1]在我們的手機中通常由兩大部分電路組成,一部分是高層處理部分,相當於我們使用的電腦;另一部分就是基帶,這部分相當於我們使用的modem,手機支援什麼樣的網路制式(gsm、cdma、wcdma、td-scdma等)都是由它來決定的,就 adsl modem和普通窄帶modem的區別一樣。我們用手機打**、上網、發簡訊等等,都是通過上層處理系統下發指令(通常是標準at指令)給基帶部分,   並由基帶部分處理執行,基帶部分完成處理後就會在手機和無線網路間建立起一條邏輯通道,我們的話音、簡訊或上網資料報都是通過這個邏輯通道傳送出去的。

基帶重新整理;

隨著軟體無線電技術的發展,現在手機中的基帶部分基本上都可以利用軟體來實現無線訊號的解碼工作,同時採用軟體無線電技術可以方便的實現基帶部分的公升級,以滿足不同的需要或是修正基帶部分的bug。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radio了,基帶和頻帶相對應,頻帶:對基帶訊號調製後所佔用的頻率頻寬(乙個訊號所佔有的從最低的頻率到最高的頻率之差)。基帶是可以公升級的,公升級只是一種除錯,讓你的手機訊號變好或者變差。

公升級時最好多看看論壇別人一般選擇哪個版本的基帶。有的基帶只能限制性的刷一些rom,而不適合其他的rom,有的基帶可能導致你的訊號變得非常差。所以還是參照別人的選擇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radio,就是接受電磁波訊號的東西,可以公升級,公升級的關鍵是要好用,版本沒關係,好用就行

蘋果x是什麼基帶,蘋果手機基帶是什麼意思

是個晶元!不是會刷機建議去售後專業刷機!如果刷機刷壞了。是要更換套件的!你知道基帶是什麼東西嗎?基帶決定了手機的訊號好壞。大雨教你一串 識別iphone手機基帶,購買訊號好的手機。基帶晶元是做訊號處理的晶元。iphonex是什麼基帶 我們都知道,最近的iphone手機蘋果都使用了兩種不同的基頻晶元 ...

基帶版本,內部版本各是什麼意思

您好 基帶的作用是通訊,不同的基帶版本會提公升或衰減手機訊號。核心版本代表這部手機所使用的linux核心,不同的核心穩定性和功耗不盡相同,部分手機可通過刷第三方rom換核心,也可以等待官方新版韌體。2 iphone基帶有sim卡防火牆作用,定製機如果沒有解鎖基帶是不能用國內 卡的 基帶版本就是手機的...

華為手機用的是什麼基帶,華為榮耀play是用的高通基帶嗎?有的人說華為移動聯通的到基帶特別好,用電信就弱了,這個是真的嗎?

作為智慧型手機必不可少的乙個元件,基帶的好壞對無線網路的通訊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而基帶版本則是手機內數據機的驅動版本號,乙個穩定強健的驅動程式能夠讓我們在手機的日常使用中更加成竹在胸 游刃有餘。那麼,華為手機究竟怎樣檢視基帶版本號呢?工具 原料 安裝了 emui 的華為或榮耀系列手機 一 什麼是手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