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介面 介面電路 埠之間的關係

2021-05-05 07:47:21 字數 3329 閱讀 7260

1樓:終生美麗飄零鳥

你問的這些都很泛,

像介面,在某些地方可能指的是乙個系統,像某網路的內部介面域。在有些地方那就指乙個實際的介面,usb介面。

介面電路這個倒是好說,在電路中專指接收或傳送資料的電路板。

埠,這個也不太好說。在傳輸層(iso7層模型中第4層)是為應用程式提供唯一可表示介面。其他方面也有說埠什麼的,那就多了去了

2樓:夜隱霜華

介面電路和介面的概念是一樣的,埠是介面中的暫存器。

乙個介面裡可以有很多埠(根據需要),每乙個埠都有位址,方便計算機定址。

3樓:筆執天下

計算機介面 統稱: 介面型別指的是電子白板與電腦系統採用何種方式進行連線。目前電子白板與電腦連線常見的介面型別:

有並口(也有稱之為ieee 1284,centronics)和串列埠(也有稱之為rs-232介面的)和usb介面。   並口又稱為並行介面。目前,並行介面主要作為印表機埠,採用的是25 針d 形接頭。

所謂「並行」,是指8 位資料同時通過並行線進行傳送,這樣資料傳送速度大大提高,但並行傳送的線路長度受到限制,因為長度增加,干擾就會增加,資料也就容易出錯。目前計算機基本上都配有並口。   串列埠叫做序列介面,現在的pc 機一般有兩個序列口com 1 和com 2 。

序列口不同於並行口之處在於它的資料和控制資訊是一位接一位地傳送出去的。雖然這樣速度會慢一些,但傳送距離較並行口更長,因此若要進行較長距離的通訊時,應使用序列口。通常com 1 使用的是9 針d 形聯結器,也稱之為rs-232介面,而com 2 有的使用的是老式的db25 針聯結器,也稱之為rs-422介面,不過目前已經很少使用。

  usb 即「universal serial bus 」,中文名稱為通用序列匯流排。這是近幾年逐步在pc 領域廣為應用的新型接**術。usb介面具有傳輸速度更快,支援熱插拔以及連線多個裝置的特點。

目前已經在各類外部裝置中廣泛的被採用。目前usb介面有兩種:usb1.

1和usb2.0。理論上usb1.

1的傳輸速度可以達到12mbps/秒,而usb2.0則可以達到速度480mbps/秒,並且可以向下相容usb1.1。

電路介面 就是usb 埠:可以認為是計算機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 都是為了傳送資料

cpu與i/o裝置之間的資料傳送有哪幾種方式?

4樓:情歌唱給你聽

cpu與i/o裝置之間的資料傳送有四種方式:

查詢控制方式:

cpu通過程式主動讀取狀態暫存器以了解介面情況,並完成相應的資料操作。查詢操作需要在時鐘週期較少的間隔內重複進行,因而cpu效率低。

2.中斷控制方式:

當程式常規執行中,若外部有優先順序更高的事件出現,則通過中斷請求通知cpu,cpu再讀取狀態暫存器確定事件的種類,以便執行不同的分支處理。這種方式cpu效率高且實時性好。

3.dma(direct memory access)控制方式:

顧名思義,直接記憶體訪問即資料傳送的具體過程直接由硬體(dma控制器)在記憶體和io之間完成,cpu只在開始時將控制權暫時交予dma,直到資料傳輸結束。這種方式傳送速度比通過cpu快,尤其是在批量傳送時效率很高。

4.通道控制方式:

基本方法同上述的dma控制方式,只是dma通過dma控制器完成,通道控制方式有專門通訊傳輸的通道匯流排完成。效率比dma更高。

拓展資料:

**處理器(cpu,英語:central processing unit / processor),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電腦中所有操作都由cpu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解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

5樓:匿名使用者

cpu與io裝置間資料傳輸主要有四種方式:

查詢控制方式:

cpu通過程式主動讀取狀態寄

存器以了解介面情況,並完成相應的資料操作。查詢操作需要在時鐘週期較少的間隔內重複進行,因而cpu效率低。

中斷控制方式:

當程式常規執行中,若外部有優先順序更高的事件出現,則通過中斷請求通知cpu,cpu再讀取狀態暫存器確定事件的種類,以便執行不同的分支處理。這種方式cpu效率高且實時性好。

dma(direct memory access)控制方式:

顧名思義,直接記憶體訪問即資料傳送的具體過程直接由硬體(dma控制器)在記憶體和io之間完成,cpu只在開始時將控制權暫時交予dma,直到資料傳輸結束。這種方式傳送速度比通過cpu快,尤其是在批量傳送時效率很高。

通道控制方式:

基本方法同上述的dma控制方式,只是dma通過dma控制器完成,通道控制方式有專門通訊傳輸的通道匯流排完成。效率比dma更高。

6樓:匿名使用者

cpu與i/o裝置之間的資料傳送有哪幾種方式?

電腦主機後面的那些插孔,分別是插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後面的插孔包括:鍵盤介面、滑鼠介面、usb埠、lan介面、vga介面、lan介面以及音訊介面等。

擴充套件資料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側板使用透明材料製造的機箱,甚至有一些機箱整個就是使用透明亞克力材料製造的。這種機箱在外觀上毫無疑問是很好看的,但是從機箱設計角度來看,這種設計毫無價值!

透明材料並不是不能採用,但是必須使用含鉛材料或是在亞克力板上進行真空金屬鍍膜,這樣的透明材料才能具有電磁遮蔽作用。而市場上的此類機箱,基本上沒有進行了這樣嚴格的防電磁處理的產品。這樣的機箱,幾乎就和毫無遮蔽是一樣的。

不管是側面板透明還是全透明,都嚴重破壞了機箱的機械承載結構,使得機箱的強度嚴重下降,時間長了,必然對內部的板卡構成影響。

8樓:千味客職校外賣

電腦主機後面的插孔哪有點多哦,比如有網線插孔,鍵盤插孔,滑鼠插孔,電源插孔,耳機插孔,資料線插孔,有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插鍵盤,滑鼠,顯示器,網線,音箱或耳機。還有串列埠,就是rs232口,一般用作連線印表機,或交換機或路由器的配置線,你用不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小技巧:教你電腦主機後面各界面的作用,漲知識了

11樓:苦海孤兒

滑鼠 鍵盤 與顯示器連線線 電源線 音訊線 印表機連線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音訊介面,一般是三個分別是綠,藍,粉。綠的接音箱,藍的接耳機,粉的接麥克風。上面都有圖形標示的,按照上面標的插上去就好了。

電腦的埠問題 計算機的埠怎麼開啟?

計算機的埠怎麼開啟?摘要。您好,為您解答 計算機的埠開啟方法 以在win10系統中操作為例,可以通過控制面板進入設定。進入到控制面板,開啟防火牆的高階設定,選擇入站。點選新建規則,輸入需要開放的埠即可。具體的設定方法如下 1 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選擇控制面板進入。2 進入到控制面板介面以後點選防火...

計算機電源根據輸出介面分為哪幾種

電源內部提供多組介面,其中主要是二十或二十四芯的主機板插頭 四芯驅動器插頭和四芯小軟碟機專用插頭等。二十芯的主機板插頭只有乙個且具有方向性,可以有效的防止誤插,插頭上還帶有固定裝置可以鉤住主機板上的插座,不至於接反。atx電源介面根據輸出電壓的不同可分為 5v 12v 3.3v 5v 12v和 5v...

什麼是埠?一般的介面電路裡都有哪些埠?這些埠的作用是什

埠是介面電路中能被cpu直接訪問的暫存器,在乙個介面電路中一般包括資料埠,狀態埠,控制埠。作用 1 資料埠 緩衝輸入輸出資料 2 狀態埠 設定控制方式 3 控制埠 儲存輸入輸出狀態資訊 介面電路中每個i o埠均有乙個位址。兩個埠是否有可能共用乙個埠位址?為什麼?乙個埠位址只能對應乙個埠,絕不允許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