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光模組的收發端,光模組和光纖收發器的區別是什麼

2021-05-05 07:47:21 字數 1856 閱讀 5685

1樓:兔老大公尺奇

光模組上一般會標識rx/tx,或者進出方向箭頭(▼/▲),便於識別收/發端。一端的tx必須接另一端的rx,否則兩端無法link。

發射部分是:輸入一定位元速率的電訊號經內部的驅動晶元處理後驅動半導體雷射器(ld)或發光二極體(led)發射出相應速率的調製光訊號,其內部帶有光功率自動控制電路,使輸出的光訊號功率保持穩定。

接收部分是:一定位元速率的光訊號輸入模組後由光探測二極體轉換為電訊號,經前置放大器後輸出相應位元速率的電訊號。

光模組(optical module)由光電子器件、功能電路和光介面等組成,光電子器件包括發射和接收兩部分。

簡單的說,光模組的作用就是光電轉換,傳送端把電訊號轉換成光訊號,通過光纖傳送後,接收端再把光訊號轉換成電訊號。

擴充套件資料

按功能分類

包括光接收模組,光傳送模組,光收發一體模組和光**模組等。

光收發一體化模組主要功能是實現光電/電光變換,包括光功率控制、調製傳送,訊號探測、iv 轉換以及限幅放大判決再生功能,此外還有防偽資訊查詢、tx-disable 等功能,常見的有:sfp、sff、sfp+、gbic、xfp 、1x9等。

光**模組除了具有光電變換功能外,還整合了很多的訊號處理功能,如:mux/demux、cdr、功能控制、效能量採集及監控等功能。常見的光**模組 有:

200/300pin,xenpak,以及x2/xpak 等。

光收發一體模組,英文名稱transceiver,簡稱光模組或者光纖模組,是光纖通訊系統中重要的器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金手指插入交換機(或者金手指一段朝下),左側為發端,右側為收端

3樓:小透明

光模組上有tx和rx

光模組和光纖收發器的區別是什麼?

4樓:東學西學

光纖收發器可以單獨使用,光模組需要裝置支援。打個比方,光模組就是手機內建電池,需要接上手機才能使用,收發器就是充電寶,可以單獨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收發器是用來光纖轉網線的,屬於介面轉換裝置,光模組是直接插路由器光口,這樣就可以直連光纖,兩者都可以將光纖連到交換裝置上,如果是企業用的話,光模組可能更合適一點

光纖收發器和光模組關係是什麼?

6樓:小透明

光纖收發器是有源裝置,可以直接使用,光模組是無源器件,需要插入交換機,路由器,伺服器等裝置中使用。

光纖收發器也可以插光模組進行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光纖裝置--光纖收發器來說,光模組是光纖的一部分,也就是部件和整體。光模組是指各種光訊號收、發、處理模組,也就是裡面的板級部件。

8樓:intel萬兆網絡卡

光模組屬於光纖收發器中的乙個配件,rs-sunnet光纖收發器,值得信賴的品牌!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光模組屬於配件,一般只有在交換機和帶光模組插槽的裝置裡使用。光纖收發器屬於裝置可以單獨使用。

2.光模組支援熱插拔,配置靈活。光纖收發器屬於固定規格,更換公升級困難。

3.光模組通過配套裝置供電,光纖收發器單獨電源。

光模組與光纖收發器如何連線:

1.光模組與光纖收發器必須速率一直,百兆連百兆,千兆連千兆。

2.波長一樣。都是1310nm或者850nm3.單纖對單纖,双纖對双纖。

總結:通過光模組與光纖收發器的靈活搭配;可以構建多樣化的網路結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光纖模組的但不知道具體用在啥地方,電信用的比較多

關於光模組技術規格含義,光模組型號的定義

m modle,模組件 tr 收發一體 033 3.3v直流供電 s 單模光纖用 13 1310nm波長 一般地各 公司 有 自己 特有的 命名 方式,效能引數 也 會 有 特殊的 地方 只有 公司 自己 或者 用過 的 了解 樓主 直接 去電 或 諮詢 嘛 good luck 光模組的引數有什麼代...

SFP和1X9光模組的區別一,1x9光模組,單發單收和單纖雙向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sfp 光收發器是sfp 有時也稱作 mini gbic 的公升級。在吉位元乙太網和1g 2g 4g光纖通道上sfp已經得到了廣泛應用。sfp 為了適應更高的資料速率,設計了比sfp增強的電磁遮蔽與訊號保護特性,並且制定了新的電介面規範 最本質的區別是1 9模組是固化模組,必須焊接在板子或者其他裝置...

光模組的引數有什麼代表什麼意思嗎,比如這個SFP XG SX MM850 A

1 每家網路裝置 商的產品都有自己的命名規則,業界廠商對光模組的命名大同小異,可根據光模組的引數讀出模組的效能,即 第一位代表封裝型別,第二位代表傳輸速率,第三位代表傳輸距離,第四位代表波長與光纖型別,最後一位則是由裝置廠商的自定義。2 sfp xg sx mm850 a代表的引數 sfp代表的是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