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週末上課問題

2021-05-05 07:28:56 字數 855 閱讀 6234

1樓:月影空涼

我是山東大學的在職研究生,開始上課後第一學期我們先上的公共課,第二學期再開專業課,往後應該也有專業課,畢竟小三年的時間呢。不知道你們是怎麼安排的,其實這個問問老師就都知道啦。上課的時間是每週週末,也就是週六週日全上課,不過有的時候也會空一週休息一下,法定節假日前後週末要上班的時候也不上課的。

其實上課的時候只要老師不點名,而且你們也不用簽到的話,曠課應該就不會影響平時成績的,大家又都不認識,不知道誰來不來的。我們上公共課是好多人在乙個大教室裡上課,所以老師很難點名,逃課的人也好多的。歸根結底一句話,只要考試過關**也過關,又沒被老師點過名,就沒事。

2樓:考研知道分子

在職研究生一般都是六日上課的。每個學校都有考勤規定,原則來講出勤率達到三分之二以上才准予畢業,不過在執行方面一般會有一定的靈活性,前提是和老師一定要搞好關係,***。

在職研究生一般學制2-3年,上課時間一般為一年半,剩下的就是**。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西南大學法碩

上課方式:

平均每2個星期上一次課

偶爾會有每週都上課,節假日,寒暑假順延

上課要簽到,算作你研究生課程的考勤,考上之後這些課程都可以不用聽了,節約你的時間

西南大學在職研究生正在招生,謝謝!

4樓:2008透明回憶

你是在哪上課的?要看情況的,廣州這邊一般課程都是在兩年的時間裡上完,剩下半年時間準備**答辯,不過你忙的話,一般都有彈性教學,學習年限為2至4年,最長不超過5年,你可以跟學校申請下

5樓:假裝不在

在職好像平時沒有什麼關係,都是上班的人。就是最後畢業**要寫好。

在職研究生可以不去上課嗎,在職研究生 不去上課可以嗎

第九十一回 祭瀘水漢相班師 伐中原武侯上表 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研究生專業後,是必須要上課的,因為在職研究生課程需要修滿相應的學分,學員只有上課才能修滿學分,所以在職人員如果要報考在職研究生,就要做好上課的準備。而且在職研究生課程都會安排在在職人員工作之餘的時間,不會影響在職人員的日常工作。在職研究生 ...

在職研究生考上後怎麼上課,在職研究生是如何上課的

在職考研都是利用業餘時間上課,學員可以選擇的上課方式比較靈活,包含週末班 集中班和網路班,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這些上課方式。一 通過週末班上課。在職考研者可以選擇的大部分院校都在通過週末班上課,這種上課方式的學習時間安排在周。六 日。有的院校是隔週上一次課,有的院校是每個月利用乙個週末上一次課,...

在職研究生網上上課可以嗎,在職研究生能網路授課嗎

在職研究生網上上課是可以的1 需要注意的是,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主要有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其中同等學力有網路授課,專業碩士是沒有的。2 目前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是靈活多樣的,主要有必須面授的週末班 假期集中班,和不需要按時進校面授的遠端網路班。而選擇遠端網路班,也就是利用網路來上課學習,是可以直接在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