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麼養地圖魚呢,地圖魚怎麼養啊,我養的總是死啊!

2021-05-05 06:21:20 字數 2727 閱讀 8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魚是一種中大型的食肉魚。性情兇猛,不宜和小型魚混養。本人最深愛地圖魚,所以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飼養經驗!

1.選魚 我比較喜歡白圖,要活潑、手放到魚缸上會湊過來,合群、個大(個大的是強者,不容易死)、底色純、圖色鮮豔、分布密集(這樣長大有可能是全紅圖,也叫血圖)者。

2.入缸 地圖魚健壯,所以對環境的適應力很強,大可不用適應水溫,直接進缸(但為了安全還是要適應為好),水溫應該保持在24~26度之間。頭幾天地圖魚會不愛行動,不吃食,所以這期間應該不打擾他,不餵食,等他開始活動時再喂。

3.飼料 地圖魚是個大食客,什麼都吃,我個人是喂草魚為主,多少餵點顆粒飼料,有時還能吃上蟲子,這全是為了均衡營養。對蟲子類飼料最好是消毒後冰凍以保持新鮮。

一天喂2次為好。喂8成飽就好。

4.日常管理 地圖魚的日常管理很簡單,這傢伙能吃能拉,做的就是要保持好水質,發現水十分混濁後換水 (最好有過濾裝置)。再是注意水位不要太高,它容易跳出來,我就是把水位弄高了害得和我相處1年多的圖與世長辭!!

大家千萬注意啊!!

5.有的魚友養圖老是養不大,有幾下幾點原因:1.

空間小。這種慈鯛魚會根據空間大小來限制自己的成長!最好有個1公尺缸!

2.溫度低 低溫度魚也不願長個。3.

營養不良

這就是我的養魚經驗了,希望我們全體共同努力,養好我們身邊的每一條魚!最後祝熱帶魚吧辦的越來愈出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6-18 11:12

q:怎樣判斷狗狗是否看不見,聽不見? a:

最好去醫院檢查。自己試驗的話,站在狗狗身後叫,或者用東西突然發出聲響,能聽見的狗狗耳朵會動,並且回頭觀察,不能聽見的不會有反應。用顏色鮮豔的東西,從狗狗頭上方或者後方靠近它的眼前,能看見的會迅速抬頭觀察,看不見的不會有反應。

用手電也可以試驗,靠近它眼前,突然開啟,能看見的會警惕,躲避,或者閉眼眨眼,看不見的不會有反應。還有其他自己試驗的方法,都很簡便,可以自己想出來。但是最好還是要以醫生診斷為主。

q:狗狗流眼淚是怎麼回事呢? a:

短鼻狗尤其容易發生流眼淚,產生大量眼屎的情況,在醫生指導下用眼藥水,成年之前若能治好,以後應該不會再**。 q:關於寵物中暑?

a:預防寵物中暑可以從幾個方面著手: 1.

居住環境:將寵物安置在空氣流通、避免日曬的地方,必要時給它吹電風扇或在室內安裝冷氣。 2.

生活管理:長毛寵物可以剃毛有助於散熱,並隨時新增足夠的水份。 3.

戶外活動:高溫時避免帶寵物出門,如要出門必須攜帶飲水並減少運動量。 4.

提高警覺:隨時注意寵物是否出現異常行為或症狀,尤其短鼻貓或狗、肥胖、心肺或肝腎功能不佳、及患有慢性病的動物很容易中暑,飼主要特別留意。 要判斷寵物是否中暑,除了透過寵物外在的行為和反應來判斷,飼主還可以用觸控或觀察的方式。

例如寵物是否處在悶熱、高溫的環境,體溫是否比平時高很多,或是從寵物腹部**部位觀察是否**出現潮紅、廣泛出血點、出血斑等情形,這些都是可能中暑的跡象。 寵物有中暑症狀時,飼主第一步要先解開頸圈、胸帶或其它包覆、懸掛在寵物身上的物品。

3樓:匿名使用者

1。地圖魚的常見病有哪些? 答:

地圖魚抗病能力強,很少發生病害,但也必須堅持以防為主的原則,平時注意水族箱的清潔和消毒工作。一般常見病有爛鰭病(主要發生在胸鰭末端)和氣泡病(主要發生在胸鰭、腹鰭、腹部等部位)。爛鰭病防治方法:

①用高效消毒劑以0.3×10-6 —0.5×10-6液潑灑入缸。

②用10-5—3×10-5的pvp-i作10分鐘左右的浸浴。氣泡病的防治方法:①衝氣。

水溫宜控制穩定,使水體中過飽和的氧氣散發到空氣中。②徹底換水,排出老水。 2。

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答:地圖魚很容易飼養,繁殖也不困難,因此受到人們的歡迎。

它對飼水要求不苛刻,在弱酸性、中性和鹼性水中均能正常生活,適宜水溫為22-26攝氏度。地圖魚看起來笨拙,實際上游泳很靈活,捕食敏捷,比較貪食,喜食動物性活餌料,屬肉食性兇猛魚類,能水蚯蚓、蝌蚪、小魚、小蝦,所以不宜與其它魚類混養。家庭餵養時,要注意它的雜食性,除喂它一些小魚、小蝦、蝌蚪外,也可以喂一些瘦肉等,以免造成它的食性單一,非魚蝦不吃。

3。如何繁殖? 答:

地圖魚屬卵生魚類,18月齡進入成熟期,每年可以繁殖多次,多在夏秋季節,繁殖並不困難。 一般情況下,飼養缸裡養多尾地圖魚,到性成熟時,它們會自行相愛,覓偶配對,只要將自然成對的親魚放入繁殖箱內即可。繁殖箱也要用大一些的,繁殖用水硬度為7-10,ph7-8,水溫以25-26攝氏度為宜。

繁殖箱裡事先放置一些光滑的石塊或瓷盤等作產卵附著物。親魚在產卵前,先要用嘴把附著物清掃乾淨,然後再把卵產在上面。 一般每尾雌魚可產800粒左右,多者達2000粒以上,地圖魚有護卵的習慣。

受精卵經 48小時左右可孵化成仔魚,這時應將親魚撈出另養,以免吞食傷害仔魚。再經5天左右仔魚開始游動覓食,開口食應以「洄水」餵養,待1週後再改喂小型魚蟲。 因地圖魚個體較大,飼養時一定選較大的水族箱,可以栽種一些水草,並應每人換1/5的新水。

地圖魚的顏色隨年齡大小而異,亮度與光照密切相關,飼養時應給予充足的光照。地圖魚屬地層水域魚,生長迅速,壽命也較長,可活10年以上,可謂長壽的熱帶魚了。 3。

地圖魚最大能長多大? 答:體長可達35cm 4。

還有哪些魚可以合和地圖魚混養? 答:可以和血鸚鵡魚、七星刀魚、紅寶石魚(星光鱸)、銀鯊等魚搭配餵養,但不能和小型魚紅綠燈、寶蓮燈等魚混養。

搭配原則是以地圖魚為主,其它搭配魚以偶數或雌雄成對為好。密度視魚體大小,總尾數控制在6-12尾。

地圖魚怎麼養啊,我養的總是死啊!

地圖魚適合與什麼魚混養,地圖魚適合與什麼魚混養?

鸚鵡一定要大一點,或者清道夫也行,起碼20cm,尖嘴鱷不錯,鴨嘴獸我沒放進去過,但看別人放過,看起來不錯哦。羅漢可以,我現在就這麼樣的,你也可以放兩條藍鯊,要大一點的,不然可能會被吃掉!龍魚 大尖嘴鱷魚 大鸚鵡魚 狗仔 大戰船 這裡邊有高中低水位的 都可以 只要體積相差不是很遠就可以了 大招財 龍 ...

地圖魚一般養幾條好,地圖魚養幾條吉利

1 缸太小,地圖漲的非常快的!2 兩條打架機率比較高,超過兩條吧。3 和鸚鵡混可以。4 在5 30差不多。5 8釐公尺以上吧,能吃小點的魚。缸太小了,在說你已經養鸚鵡了,地圖還是單數好,因為雙數它有合作性,經常攻擊別的魚,養單數它們之間就有了警惕性,沒工夫再去欺負比別的魚。地圖最好不要比鸚鵡大,大了...

鸚鵡和地圖魚哪個好養點,地圖魚和鸚鵡魚哪個更好養?

都很好養,相對來說地圖更好養一些,比較省事。鸚鵡吧,我家有兩隻,都快養3個月啦。一定要注意室內溫度 地圖鸚鵡我都養,但是感覺還是地圖比較好養,鸚鵡魚病很容易傳染。地圖魚和鸚鵡魚哪個更好養?地圖魚好,鸚鵡不好養,膽子小,地圖膽子大,不會容易死,鸚鵡很容易死的 鸚鵡魚和地圖魚哪個好養 地圖更好養,鸚鵡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