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貓咪飲水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05-05 06:21:20 字數 1457 閱讀 9701

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渴覺較低,如果長時間缺少飲水,那結石以及慢性腎病會接踵而來,比較建議買夠流動飲水機,促進貓咪愛喝水。

2樓:老子你爹啊

呵呵就那樣唄還能有什麼真是蠢啊

怎樣喂貓喝水,才正確

3樓:那年01流光未至

首先要保證給貓咪喂的水的質量,在貓咪不乖乖喝水的時候要採取一些小技巧喂貓喝水。一定要保證小貓隨時有新鮮的飲用水。

1、喂的水的種類

(1)不要將家裡水龍頭裡的自來水直接給貓咪喝。自來水裡面含有的氯和其他物質對貓咪健康有很大影響。而且生水裡面可能包含寄生蟲,不利於貓的健康。

(2)雖然礦泉水裡擁有豐富的礦物質,但是也不適合給貓咪喝。因為貓咪喝礦泉水容易造成泌尿問題。

(3)給貓咪喂水時,盡量喂蒸餾水,或者涼白開。

2、喂水小技巧

(1)水裡加貓薄荷糖。

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讓好喝一些,在貓貓不太愛喝水的時候可以考慮這個辦法。

(2)經常更換盛水容器。

(3)購置流動飲水機。

流動飲水機可以防止主人忘記換水,導致貓貓沒水喝,或者喝到不健康的水的現象。

(4)食物拌溫水。

喂貓糧時,可以考慮先取少量貓糧加水,貓貓為了吃食物,就會把水也喝了。

注意不要一次用很多貓糧泡水,泡軟的貓糧吃多了不好。

擴充套件資料

小貓的餵養的要點:

1、一定要保證它隨時有新鮮的飲用水,不要喂太多的牛奶,喝多了會造成腹瀉。牛奶可用水按1:1稀釋後給它喝。

2、對於貓仔來講,最好的食物就是幼貓糧。貓糧不僅含有貓所需要不得各種營養要素而且味道鮮美。為了豐富它的食譜,也可以適時喂它一些新鮮煮熟的魚肉、雞肉,但要去骨。

3、貓仔不滿三個月以前應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

三至六個月大時,每日喂三次。

六個月以後每日兩次,從這時起最好全喂貓食乾糧,這對它的牙齒和牙齦極有好處。

4、如果只吃餅乾不喝水會導致貓脫水。進食過多過少都對貓仔的健康不利。一般來說,乙隻成年貓每日需要150-200克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半個兒的雞蛋殼,裝滿水,貓就會去喝,如果不喝你就走遠點,把水放那它渴了自己就去喝的。切記不要給貓灌水,要不然他拉肚子的話,很快就沒命了

5樓:

就放著讓它喝,你的貓很小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頭直接賽到馬桶裡。過個半小時貓喝夠了會自己浮上來- -

7樓:心島未晴

不用喂的,放在那它渴了自己會喝

8樓:夢的旋律

倒在盆子裡給它和就行了,如果太小了去買個奶瓶裝在裡面餵給她

如何判斷貓咪飲水量以及怎樣讓貓咪多喝水?

養寵物需要注意什麼,養寵物需要注意事項

做好衛生是關鍵,摸完寵物如果方便最好洗手,因為寵物身上菌比較多,尤其是唾液細菌最多 最好知道它愛吃什麼以免浪費糧食 要和它培養好關係,省得到時候不高興時咬你 它長牙時,買些專門磨牙的東西 注意按時打預防針,從小培養它上廁所,不要太膩愛,做錯事適當打下,不要太厲害 給它足夠的生活空間和關愛,定時打預防...

行車要注意哪些問題?行車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行車安全無小事 務必牢記。行車中做到安全駕駛很重要,很多不良的駕駛習慣導致了交通事故的發生,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都有哪些禁忌。1 行車間距。開車上路時要注意保持行車間距,根據相關的測試,在車速100公里 小時的時候急剎車,再好的車也需要將近40公尺的剎車緩衝。即使平時在城市中行駛車速可能達不到100公里...

買木門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買木門需要注意什麼

1 全實木門 原木門 純實木門 原實木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然後經下料 刨光 開榫 打眼 雕刻 定型等工序科學加工而製成的。2 實木複合門 門扇邊框使用的是杉木或松木,中間填充蜂窩紙 密度板網格 橋洞力學板 實木等結構,面層基材使用中密度纖維板或穿孔刨花板,表面貼各種名貴實木木皮,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