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浮頭怎麼辦,金魚浮頭怎麼辦?

2021-05-05 06:21:20 字數 1159 閱讀 7960

1樓:深藍丶嬉

如果氧氣沒有問題,那就是水裡是否有毒的問題。或者金魚本身有沒有素質不好?

換水有溫差的,最好別相差兩度。魚便便找一根長管子,吸。(虹吸原理)

金魚缸的水位必須要高於吸管另外一側。所以,吸管一頭放在浴缸裡,另外一頭就放在低於浴缸水面多一點的位置,因為你的管子有一公分那麼長吧。

然後用嘴巴將浴缸裡的水從另外一頭吸出來。當管子裡的水注滿以後,水自然流下來以後,這水因為虹吸原理的關係不會停止,會自動地流出。

(由於吸力,把小石頭或者水裡的髒便便都吸出來、因為這都是有毒的。就是氨。)要手按的,按一下出一點水的,可以去金魚店買。

不認識,大概5元。換水只換三分之一。喂食物,以吃得完為準。

一天喂一次,兩分鐘裡吃玩。三天一次5分鐘吃完。觀察乙個禮拜,覺得魚不夠健壯可以稍微多喂,自己調節。

前三天最好餓著,因為魚不太適應新環境。喂太多,沒吃完的餌容易汙染水質。

還有換水之前要曬水。尤其是自來水。井水曬一天,使溫差不高於現在水溫兩度。自來水曬三天,冬天至少三天。散發水中的氯。否則會中毒。

另外這種痰盂魚缸,口太小,氧氣進不去,所以要放在通風處。所以要給它更好的條件。金魚膽子也不是太大,別老是逗它,會影響它的心情,容易受驚。

——其實主要還是魚的本身素質有很大關係。我都養了6條,現在適當地放了一條,現在身體壯著呢。用的也是這種沒人買的破圓缸。

總之多給金魚照顧。一般不會有事。生病了多觀察,找原因。

適當情況下給它乙個更好的條件也可以。改善一下伙食,或者準備乙個大缸都可以。祝你金魚健康,祝你養魚愉快。

(金魚阿姨要賺錢沒辦法,飼料都是自己配的,不然魚不健康。還幫我選了一條殘疾的水泡魚,實在捨不得放生,放生說不定會死。)

餵食,可以和金魚阿姨說的那樣,魚需要讓它們保持一定的飢餓感。習慣了,你就適當地加餌,保證每天3分鐘能吃完就行了。

2樓:最愛藍禮服

這麼熱的天3條魚擠在這麼小的魚缸裡肯定缺氧啊。而且水溫也高。換個塑料盆養就好了。

新買的金魚老是浮頭 已經換水了還是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換水了還是浮頭,估計不是水中氧氣含量少,而是氯氣太多了,建議加點明礬,或者把水放一晚上再換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缺氧,建議裝個吸氧機!!

獅子頭金魚尾巴上有白點,怎麼辦,獅子頭金魚尾巴上有白點,怎麼辦?

如果是單個白點就是白點病。用硝酸亞汞藥浴或把水溫提公升到28度左右。如果是成片白可能是打粉。換水加小蘇打。水質問題引起的水黴病!黃粉和海鹽防毒都可以的 隔離,撒鹽,用消毒藥清洗患處,公升溫到28度左右。小瓜蟲病的 方法 無論使用什麼藥物首先要提高水溫到30度。可利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方法,促使產生在魚...

金魚受傷了怎麼辦,金魚身上受傷了怎麼辦

拉布拉多是忠心聽話的狗狗在各種和主人玩耍時免不了受傷,有些情況下需要緊急的對拉布拉多尾巴傷口進行些包紮,快速的操作會避免些因為時間上的拖延造成的細菌進一步感染 要是過於嚴重隨後才是需要儘快送回寵物醫院 尾巴受傷 狗狗包紮尾巴傷口步驟 1.狗狗的尾巴最容易被門縫夾傷。狗狗的尾巴供血是豐富的,尤其是愛犬...

金魚缺氧怎麼辦啊,小魚缸養金魚缺氧了,怎麼辦?

現在直接降低水的高度比魚高一點點水位 問題馬上解決。明天買幫浦10塊錢乙個 簡單的問題,可以將自來水閥門開到最小往魚缸中加水,也就是常流水,效果很好,試一下吧 其實現在養金魚,一般來說是不會缺氧的,他們上浮是正常的,我家養的一頂紅和龍眼在大缸裡很久了,一直沒事的。勸你可以稍微換個大點的魚缸,做好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