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果樹盆景有哪些適合的品種,南方盆栽果樹苗什麼品種的比較好

2021-03-04 03:29:06 字數 4944 閱讀 7210

1樓:愛木莊園

很多果樹都比較適合南方的氣候,比較常見的有金錢橘、蘋果、佛手、火棘、冬紅果等

南方盆栽果樹苗什麼品種的比較好

2樓:林魂樹痴

應當使用矮小的果樹品種,常見的有金桔、年桔、藍莓、葡萄、黃皮、樹莓、石榴、無花果等。

哪些果樹適合盆栽 南方什麼果樹適合盆栽

3樓:

矮化了的果樹(蟠桃、杏、石榴、蘋果、銀杏等)無花果,小金橘,棗樹,葡萄,藍莓,士多啤梨(盆栽最容易的)火龍果(比較大的盆裡,還要氣候適合)

南方名貴盆景比較適合栽培什麼品種

4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是首選,可現在不好找到。你可以看看有沒有金彈子,蚊母,六月雪,火棘,檵木,杜鵑,其實很多,名貴的盆景不一定是因為樹種名貴,而是盆景的的造型。

南方適合種植什麼果樹

5樓:匿名使用者

1、香蕉。香蕉喜歡濕熱氣候,生活在土層深厚、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裡。香蕉的營養豐富,是天然助眠助消化的水果,適合各種人群長期食用,是我國最普遍的一種水果。熱帶地區廣泛種植。

2、枇杷。別名:蘆橘、金丸、蘆枝,拉丁文名:

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 lindl。薔薇科、枇杷屬植物,枇杷原產中國東南部,因葉子形狀似琵琶樂器而名,其花可入藥。

3、桃子。南方很適合種植桃子樹,桃樹為薔薇科桃屬落葉小喬木,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桃花可以用來觀賞。桃子果實多汁,可以生吃或者是做成罐頭,桃仁也可以食用。

4、龍眼。我國福建、台灣、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地均有分布。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剝去果皮,鮮用,或將果實乾燥後,剝取假種皮備用。

5、荔枝。分布於中國的西南部、南部和東南部,廣東和福建南部栽培最盛。亞洲東南部也有栽培,非洲、美洲和大洋洲有引種的記錄。 荔枝與香蕉、菠蘿、龍眼一同號稱「南國四大果品」。

6樓:翰林學庫

(1)柿樹:樹形優美,葉大蔭濃。在花園中多孤植於庭前。

(2)枇杷:冬開白花,香氣宜人,夏結黃果。在花園中可以用作疏林地的下木,亦可孤植觀賞。

(3)木瓜:果如瓜,熟時皮光色黃,香氣襲人。在花園中可以叢植,若以常綠樹作背景,效果更佳。

(4)杏:早春開花,繁花麗色,嬌資豔態,可與桃花、櫻花媲美。花園中常見孤植於庭院,叢植於宅旁,群植於山坡或水邊。

(5)石榴:枝葉蓊鬱,花紅似火,是庭院中常見的觀賞果樹之一。

(6)無花果:枝疏葉大,形態自然,給人以粗獷有力的感覺,果形如饅頭,故有「木饅頭」之稱。常植於花園一角、坡地、氺畔或者路旁。

(7)櫻桃:落葉小喬木,葉卵圓形至卵狀橢圓形,果實呈鮮紅色,花如彩霞,果若珊瑚,是觀果樹種。櫻桃可以代表很多美好的事物,可以代表特別有活力的女孩子,可以代表很鮮活的愛情,它不僅象徵著愛情、幸福。

常植於庭院一角或者水邊、坡地上。

(8)棗樹:落葉喬木,高可達10公尺,樹冠卵形。樹皮灰褐色,條裂。常植於庭院一角。和甜蜜,更蘊含著珍惜這層含義。

(9)橘子樹:常綠小喬木,喜溫暖喜濕潤氣候,耐寒。四季常青,枝葉茂密,樹姿整齊,春季滿樹盛開香花,秋冬黃果累累,黃綠色彩相間極為美麗。可植於庭院水邊,或一角。

(10)李子樹:別名櫻桃李,常見果樹,落葉小喬木。喜光也稍耐蔭,抗寒,適應性強,以溫暖濕潤的氣候環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最為有利。

怕鹽鹼和澇窪。淺根性,萌櫱性強,對有害氣體有一定的抗性。本種枝廣展,紅褐色而光滑,葉自春至秋呈紅色,尤以春季最為鮮豔,花小,白或粉紅色,是良好的觀葉植物,尤以變型紫葉李和黑葉李在庭院綠化中多被選用。

(11)桃樹:落葉小喬木,花可以觀賞,果實多汁,可以生食或製桃脯、罐頭等,核仁也可以食用。它喜光、耐旱、耐寒力強,適合種植在庭院明亮之處。

它本身還是一種具營養、醫用、食療、藥用價值為一體的植物。

(12)芒果樹:常綠喬木,別稱檬果檨仔、庵羅果。樹皮與樹葉可製黑色染料,果肉甜美多汁可食用,也有止暈嘔、敷火傷燙傷的功效。還是觀果植物,可種植在庭院一角。

(13)香蕉:植株為大型草本,叢生。它喜濕熱氣候,在土層深、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地里生長旺盛。適合種植在庭院中的水邊及其建築牆垣邊。

(14)蘋果:是薔薇科,落葉喬木,葉橢圓形,有鋸齒;果實球形,味甜,是普通的水果,也是最常見的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營養。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

蘋果有4個變種,姿態均甚優美,各具特色,有較高之觀賞價值。

(15)梨:中型喬木,小枝綠色或紫紅色,葉寬披針形,花簇生,粉紅色,先花後葉。3至4月開花,果實6至10月成熟。

桃樹喜光,較耐旱,不耐溼。桃樹葉形優美,樹體婆娑,花色艷麗,是優良的庭院綠化樹種,適合於多種環境栽植。

柑橘,橘子樹不怕凍,很適合我們這裡的天氣,其他一些地方就更加沒有問題了。因為考慮到陽台面積有限的原因,我選的是結小果子的小橘子樹。冬天放陽台外面,葉子也還是綠色的,不怕凍。

春天秋天的時候注意施肥加些土壤,蟲害的話,目前還沒有遇到,就是前幾天遇到一些超大號的毛毛蟲在吃葉子,被瞬間捉掉消滅了。

桃樹,這棵是我種的,是專門種花盆裡面的小型的觀賞盆栽型別的,開花比較漂亮哦。也不會長到很大棵。不過結的果子不大,有點酸酸的。

種桃樹的花盆也需要選擇大一些,透氣一些的,以免土壤板結,可以加一些煤渣和粗砂進去。多放些有機肥做底肥。

百香果,關鍵是果實比較可愛,像小鈴鐺一樣的,這個比較適合較為溫暖和氣溫,所以在冬天的時候需要放在陽台裡面。比較好繁殖的,在春天或者初秋的時候,到種過的親戚朋友家,把一截枝子剪下下來,扦插到拌了沙子的盆裡,過段時間就能長根成活的。

柿子樹,這個也適合在院子或者露台上種。後期會越長越大。不用怎麼護理,定期施肥就可以了。

但是很適合在華中這樣的氣候種,經常看到別人有院子的家裡,幾乎每人家裡都有一棵,結的果實又大又好看。是比較好養的果樹。地盤大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1、品種選擇 各品種桃樹均可盆栽,但以自花結實性強、樹勢開張的品種為佳。

2、營養土的配製及消毒 營養土採用腐殖土6份、菜園土2份、腐熟豬糞、雞糞各1份混合而成。配好後,用0.4%高錳酸鉀水溶液噴灑,噴完後堆成堆,用塑料布蓋嚴,1天後揭去塑料布,讓藥液揮發。

3、容器選擇 以瓦盆最好。最初盆口為45釐公尺左右,栽3年後,換盆口為65釐公尺左右的大盆。

4、苗木選擇 選1年生嫁接苗。要求苗高60釐公尺左右,有3~5個枝條,根系發達。

5、移栽 移栽前先準先準備營養土,將桃苗和瓦盆浸透水,移栽時,將桃苗多餘的根鬚剪去,然後放桃苗於盆內,填滿營養土,澆足水,最後用薄膜蓋嚴盆口。

6、整形修剪 定植後,選3根方向不同,長度差不多且健壯的枝條作為主枝,同時疏去多餘枝。定乾方法是於最上層主枝往上0.5釐公尺處截去。

第2年當新梢萌發時,可在盆上繞一圈鐵絲,把繩拴於鐵絲和主枝上,將主枝拉成一定角度。拉枝後主枝上長出的枝條,可通過彎枝、圈枝、縛枝、扭枝等技術將枝條培育成圓形、斜幹形、垂枝形、扇形等各種不同形狀,以增加美感和促進桃樹生長結果。若樹膛光照不足,可回縮高枝及疏去過密枝。

桃樹長到一定時期,開始掛果。小型果桃株按每30葉留1果配置,大型果桃株按每50葉留1果配置。為使桃株更具觀賞價值,可採用「t」形芽接法多頭嫁接不同品種的接穗。

冬季修剪首先修剪3主枝,使其長度趨於平衡,其次對於主枝上的枝條,一部分用單枝更新、雙枝更新的方法將其培養成枝組,讓其間布在主枝上,對其餘枝以造型為主,實行緩放不剪或輕剪。

7、施肥 追肥於萌芽至5月底以前施0.3%~0.5%尿素溶液為主;從6月份開始,以施0.

5%~1%磷酸二氫鉀水溶液為主。追肥次數根據樹勢強弱、季節、盆土肥力而定。基肥於秋季落葉前施入,方法是從盆中取出10釐公尺深的土(最好不傷根),然後將混有腐熟有機肥的壤土填入,澆足水分即可。

8、澆水 只要盆土缺水都應及時澆水。澆水要透,不能出現「上濕下幹」現象,要防止澆後土壤板結,澆後應及時鬆土,增強透氣性。

9、病蟲害防治 桃樹病害主要有褐腐病和炭疽病。防治桃褐腐病,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霧。防治炭疽病,用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噴霧。

桃樹蟲害主要有桃蛀螟和蚜蟲。防治桃蛀螟,用20%殺滅菊酯乳油4000倍液噴霧。防治蚜蟲,用40%氧化樂果乳油2000倍液噴霧。

10、倒盆換土 桃樹生長2~3年後,根系變大,盆土養分逐漸貧瘠,此時應換營養土和大盆。時間在秋季落葉後。倒盆前5天將盆土澆足水,將準備換的盆浸透水,同時準備好營養土。

然後,取出帶土植株,用鋒利刀片將土團外圍連根削去3釐公尺厚,將削好的土團放入換用盆中,用準備好的營養土將縫隙填平,澆透水即可。

11、越冬 桃樹大多數品種可忍受-22~-25°偌溫,所以桃樹基本上都能安全越冬。但要注意桃在冬季需一定量低溫才能正常萌芽、開發、生長、結果,通常需冷量為600~1200小時。因此,要注意桃冬季的低溫處理,不要放入有暖氣的屋中,同時防止盆土乾燥,若乾燥應及時澆水。

李:江豐李,新安李,脆紅李,青脆李,梁山李,紫豐李,佛萊索,秋姬李。

2.枇杷:大五星,黃豐,金豐1號,龍泉1號,早鐘六號。

3.櫻桃與日本甜柿:烏皮櫻桃,紅秀珠櫻;陽豐,新次郎,富有,禪寺丸等日本甜柿。

4.葡萄:雨水紅,維納斯無核, 甜香蜜,紫珍香,希姆勞特,夏黑,黑峰,醉金香,香悅,無核王子,無核早紅,天緣奇,高妻,巨玫瑰,金手指。

5.柑桔:無核沙糖桔,愛媛38(2023年名優柑橘評選銀獎),愛嬡30,口之津(32/31號),埃及糖橙,春見,瀨戶佳,天香,南香,天草,不知火,口之香,津之香,肥之署,公尺哈妮,春香,艾蜜思,新巨橙,富金雜柑,日南1號,山下紅,大分早生,大分1號,大分4號,大津四號,興津54,上野早生, 南豐蜜桔(陽小26)新系,卡拉卡拉,福本臍橙,台灣85-1,新生系3號,太田椪柑,默科特,琯溪蜜柚,紅心蜜柚,矮晚柚,華碩臍橙,改良冰糖桔,強德勒柚,碩豐柚,銅平柚,尤力克檸檬,塔羅哥血橙新系,北碚447等。

6.桃與杏:中油11,中油12,南方金蜜,南方早紅,超紅珠,中油5號,中油4號,麗春; 沙紅,新川中島,紅春豐,皮球桃,春美,春紅,春蜜,冬豐冬桃,白花香桃,紅肉蜜桃,美國加州甜桃;金太陽杏,凱特杏,大棚王杏。

.梨:愛甘水,圓黃,早生喜水,南水,喜水,六月雪,翠冠,華山,蜂蜜梨,早香蜜梨。

8.其它:無花果(布蘭瑞克,瑪斯義·陶芬)。楊梅。板栗(銅漢板栗,大紅袍,處署紅,淺刺大板栗);棗(南脆梨棗,冬棗,大雪棗)。

適合做盆景的果樹有哪些,哪些果樹適合做盆景?

1.水果盆栽 藍莓 在陽台上栽種藍莓是非常好的選擇,它有非常耐寒的品種,也有矮秆的品種,適合盆栽養護,需要肥沃 疏鬆 排水良好的土壤,養護需要充足的光照,生長期薄肥勤施,最好養兩顆,如果沒有蜜蜂授粉,就可以嘗試自己授粉。2.水果盆栽蘋果 要選擇矮化了的品種,冬天溫度以7 14度為佳,夏季18 24度...

適合種在南方的水果品種有哪些,適合南方種植的水果種類有哪些

現在都是大棚種植,很多水果都不分南北地段了。水果現在很難得乙個問題就是,熟了摘下來就不易儲存,不熟摘下來就得需要催熟。並且種植的話,對於技術 場地 資金都有一定要求,沒有相關經驗還是不推薦貿然投資。做生意我們一定要多多對比,多多考察,有創意的產品才能在最快佔領市場,推薦乙個非常有創意的東西,是用一種...

武漢地區適合種植的果樹品種有哪些

適合在武漢地區種植的果樹有梨樹 桃樹 柑橘 臍橙。原因 氣候 武漢屬 帶季風性濕潤氣候區,具有雨量充沛 日照充足 四季分明,夏高溫 降水集中,冬季稍涼濕潤等特點。一年中,1月平均氣溫最低,為3.0 7月平均氣溫最高,為29.3 夏季長達135天 春秋兩季各約60天。初夏梅雨季節雨量較集中,年降水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