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關於行政復議法的問題,關於對行政復議決定不服的問題

2021-05-05 05:51:39 字數 595 閱讀 7762

1樓:搖擺

1.對行政復議決定不服,不可再向更高行政機關申請行政復議,只能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2.①復議維持共同告,即復議機關作出復議維持決定的,作出原行政行為的行政機關與復議機關為共同被告;

②復議不作為選擇告,即由相對人自己選擇誰為被告;

③復議改變單獨告,即復議機關改變原行政行為決定的,相對人應當以復議機關為被告(依據2023年最新《行政復議法》相關規定)

2樓:啟木木

1.不可。只可行政訴訟。參考行政復議法

第十六條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申請行政復議,行政復議機關已經依法受理的,或者法律、法規規定應當先向行政復議機關申請行政復議、對行政復議決定不服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的,在法定行政復議期限內不得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人民法院已經依法受理的,不得申請行政復議。

2.不可以復議機關為被告提起行政訴訟。

3樓:看風聽語

1,不可以了,直接提起行政訴訟

2。復議機關作為被告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風聽語的答案二錯了

關於行政複議的問題,關於行政複議問題

拘留屬於治安處罰,治安處罰做出時沒有違法就不會被撤銷的,與時候你與對方達成協議無關。後者是民事責任,民事責任兌現與否不影響行政行為的。所以你的拘留處罰應該是沒有被撤銷的,只是你與當事人達成協議,兌現後,一般不用負民事責任了。行政複議的範圍有哪些?關於行政複議的問題!1,abc 行政複議法 第二來十八...

根據行政復議法的規定,下列哪些說法是正確的

c 當事人申請行政復議的,應當在法律規定的申請期限內提出申請 d 當事人申請行政復議的,可以委託 人代為參加行政復議 57 根據行政復議法的規定,下列哪些說法是正確的?a 行政復議機關收到行政復議申請後應當在5日內進行審查,決定是否受理 d 行政復議機關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行政復議決定 ...

一道關於子網掩碼的問題,請教一道關於網路的問題(子網掩碼,廣播)

171 160 11 2的n次方 11 0 n 8 n為4 5 6 7 8 把2的n次方算出來為 16 32 64 128 256但這些數字能被160整除的 只有16 和 32把256減去這兩個數字 得 240 和 224 即子網掩碼有兩個 為255.255.255.240和255.25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