糠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糠 糠怎麼吃

2021-05-05 05:12:20 字數 5378 閱讀 3093

1樓:哇哎西西

糠基本解釋:

1、稻、麥、穀子等的子實所脫落的殼或皮:公尺糠。糠醛(有機化合物,是製造塑料、合成纖維、合成橡膠、藥物等的原料)。

2、蘿蔔等因失掉水分而中心呈蜂窩狀。

基本資訊:

拼音:kāng

部首:公尺,四角碼:90999,倉頡:fdile86五筆:oyvi,98五筆:oovi,鄭碼:ufxk統一碼:7ce0,總筆畫數:17

2樓:

糠是穀物加工成為糧食過程脫去的殼的碎屑或許夾雜著少量碎公尺就稱為糠,也叫穀糠。糠是全穀的一部分,屬於種子的外層。含有糠的公尺為粗公尺,而去糠的公尺則為精公尺。

可以製作紅糖穀糠丸,把穀糠放在鐵鍋內,用文火炒黃,加入紅糖,揉勻,搓成15克的丸子,把藥丸放入碗內,置電冰箱內儲存即成。功效:益肝脾,消腹水。用於肝硬化腹水患者。

穀糠具有寧心安神作用,用以**失眠的穀糠,多指公尺皮糠而言,一般選用的是公尺皮糠的內皮,中醫稱為「杵頭糠」,或叫「谷白皮」。 穀糠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人體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3樓:坐在馬桶上

糠是在研磨農作物時產生的廢料,一般就是農作物果實的皮殼,比如說研磨小麥時他的外殼會掉下來 的。糠正常人是沒有辦法吃的,可以說 很難吃的東西,所以在農村糠是用來喂家畜的。

4樓:你偷我的杜蕾斯

黃色的稻穀變成白色的大公尺,過程中要脫掉黃色的外殼。那層外殼叫糠。我們農村拿來餵豬和雞的

5樓:溜到被人舔

糠基本釋義

1.稻、穀子等作物子實的皮或殼(多指脫下來的):公尺~。~菜半年糧(形容生活貧困)。

2.發空,質地松而不實(多指蘿蔔因失掉水分而中空):~心兒。蘿蔔~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糠 kāng

(1)形聲。從公尺,康聲。本義:從稻、麥等穀皮上脫下的皮、殼。

(2)本作「穅」,「康」。谷的外殼 。鄰有糠槽而欲竊之。――《墨子·公輸》

又如:糠菜半年糧;糠核(糠中的粗屑。形容粗糙的飯食);糠粞(穀皮碎公尺。指粗劣的糧食);糠燈(一種照明用具。以蘇子油渣雜粟糠摶在蓬梗上點燃。舊時吉林民間多用之。)

(3)小麥種子、黑麥種子或其他禾穀的碎裂皮層,從籽粒上分離出來,特別用於家畜飼料。糠和公尺本是相依倚,被簸揚作兩處飛。――《琵琶記·糟糠自厭》

什麼是糠?糠怎麼吃?

7樓:0914菜菜

穀糠可以加些玉公尺麵做成糠窩頭,或者加些黃豆/玉公尺炒熟再磨成「糠炒麵」,和著公尺湯進食。糠窩頭質地非常粗糙,難以下嚥。糠炒麵則是陝北農家常吃的飲食,吃起來有一股炒黃豆的香甜。

糠一般指小麥種子、黑麥種子或其他禾穀的碎裂皮層,從籽粒上分離出來,特別用於家畜飼。

8樓:小阿令大美妞

先來回答 什麼是糠。

糠是全穀的一部分,屬於種子

的外層。一般指小麥種子、黑麥種子或其他禾穀的碎裂皮層,從籽粒上分離出來的部分稱為糠。

再來回答 糠怎麼吃。

糠是粗纖維物質,營養含量有限,而且人體不易消化,因此在現代社會,不建議經常性食用。

在舊社會,一些窮苦人家由於食物不充足,才會食用糠。文學作品裡經常會用「吃糠咽菜」來形容家境貧苦的生活。

9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糠是穀物加工成為糧食過程脫去的殼的碎屑或許夾雜著少量碎公尺就稱為糠,也叫穀糠。糠是全穀的一部分,屬於種子的粗糠是難以下嚥的。

稻穀碾出大公尺後的粗糠,須再放進磨粉機磨一遍,然後與公尺粉、麵粉、調味品等攪拌在一起,通過蒸、煎等工序做成公尺糠發糕或者公尺糠麵包、公尺糠煎餅,才能吃起來津津味。

也可以隨口味不同,將蓮藕、淮山、黃豆等和公尺糠一起熬煮骨頭湯,飲之可以**頑固性腳氣病。如果用糯公尺糠加小麥芽一起熬成的骨頭湯,妊娠浮腫的婦女喝後,**效果非常明顯。

10樓:啟偉

糠的定義:糠是從稻、麥等穀皮上脫下的皮、殼,屬於種子的外層,其包括

全穀的外果皮和中果皮。

糠正常人是沒有辦法吃的,可以說是很難吃的東西,所以在農村糠是用來喂家畜的。還有就是填充枕頭用。在飢荒年代也有人餓的不行,吃過糠,吃過糠後會拉不下。人是很難去消化他的。

11樓:不乖的

糠是在研磨農作物時產生的廢料,一般就是農作物果實的皮殼,比如說研磨小麥時他的外殼會掉下來 ,這就是糠。

糠是全穀的一部分,屬於種子的外層。含有糠的公尺為粗公尺,而去糠的公尺則為精公尺。糠是全穀的可使用(可食用)部分,其包括全穀的外果皮和中果皮。

糠正常人是沒有辦法吃的,可以說是很難吃的東西,所以在農村糠是用來喂家畜的。還有就是填充枕頭用。在飢荒年代也有人餓的不行,吃過糠,吃過糠後會拉不下。人是很難去消化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吃過豬肉,沒見過豬跑的幸福孩子~!

就像前面說的,引用一下

「糠是在研磨農作物時產生的廢料,一般就是農作物果實的皮殼,比如說研磨小麥時他的外殼會掉下來 ,這就是糠!糠正常人是沒有辦法吃的,可以說 很難吃的東西,所以在農村 糠是用來喂家畜的。還有就是填充枕頭用。

」在飢荒年代也有人餓的不行,吃過糠,吃過糠後會拉不下。人是很難去消化他的~!你可以去賣糧食的店裡看看~,說不定有質量不好的公尺,沒褪乾淨皮,就可以看到他的長相了~!。

13樓:lyya的星期八

糠,一般人都是不吃的,糠就是水稻種出來的公尺的那層殼。

14樓:因昭愛

穀物的皮。

如大公尺皮、小公尺皮、麥子皮。

粗加工的主食(大公尺、麵粉)都含有。

專門吃糠已經不存在了,那是萬惡的舊社會---吃糠咽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糠是水稻的外殼;就是大公尺外面那一層外殼;一般不能吃;過去沒有足夠的公尺飯吃就是混在公尺飯裡面或者紅薯裡面一起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稻、麥、穀子等的子實所脫落的殼或皮:公尺~。糟~。~秕。~醛(有機化合物,是製造塑料、合成纖維、合成橡膠、藥物等的原料)。

糠是公尺的皮

稻穀經小型加工機械加工後,分為糙公尺和稻殼(又叫礱糠,也有的叫大糠),

17樓:彭哥列骸

人一般都不吃的,一般是給豬吃的,糠就是水稻那些外殼。希望採納

18樓:可愛的狐狸哥

糠就是穀公尺的殼,一般都是磨細了煮了餵豬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崑劇《琵琶記·遺囑》一折,講的是趙五娘在丈夫赴京趕考、適逢飢荒時,她把公尺飯留給公婆吃,自己卻悄悄咽慷的故事。鄰座有一位高中生,對崑劇很喜愛,我見她看得很入神。看到趙五娘咽糠時,她便問我:

「糠是什麼?」我答道:「是公尺的皮。

」她一臉詫異地問:「公尺的皮為什麼這樣難吃?」我告訴她:

《琵琶記》裡有支曲子叫「糟慷自厭」:「糟和公尺本是相依倚,被簸揚作兩處飛。」糠皮和酒渣混在一起,就是糟糠;趙五娘吃的東西,可能是沒有加工過的糠皮,更加粗糙,難以下嚥。

那位高中生聽我這樣一解釋,連連點頭說:「明白了。」

存在決定意識,那位中學生既未見過糠和公尺是怎樣「作兩分飛」的,又未經過三年自然災害,沒有嚐過「雪花菜」之類的味道,不知糠為何物,那是不足為怪的。值得引出一點隱憂的倒在於:現在一些獨生子女養尊處優,吃不得一點苦,因而影響了他們的心理素質的生成,往往缺乏堅強的意志和克服困難的毅力,難於忍受壓力、挫折和失敗,甚至高考成績下線或考不上名牌大學,就失魂落魄了。

有一位考生對我說:「前幾天拿到一張下線的成績單,我真不想活了。」莎士比亞說過:

「昇平富足的盛世徒然養成一批懦夫,困苦永遠是堅強之母。」此論近乎危言聳聽,但也值得一聽。時下許多家庭的物質生活大有改善,這當然是一大好事,但弄得不好,會產生其衍生物——怠惰和凡庸,它的危害也不可小看。

如何醫治現代社會的這種「富貴病」,是許多社會學家殫精竭慮的乙個課題。有訊息說,香港的一些小學生組織乙個「少年貧富日」活動,每日交25港元,以抽籤方式決定誰吃富裕餐、中康餐、和貧窮餐,60%是貧窮餐,即麵包兩片和清水一杯,藉以體味一下貧苦人的生活。內地好些地方還組織了「吃苦夏令營」,但也聽說不少學生叫喚「吃不消」、「沒味道」。

能不能治好這種「富貴病」,關係到民族的振興和國家的明天。我們的中小學校長和社會學家們是否也再想點什麼辦法,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勞其筋骨。苦其心志」,從更深的寓意上回答本文開頭提出的問題。

20樓:少芬

麵包糠是做吉列豬扒時包著豬扒去油炸的~!不過一般的糠都是指動物的食物,如:雞糠,豬糠.......

21樓:匿名使用者

糠就是穀物的外殼,人沒有吃那個的,主要是給家禽和豬吃,以前*****的時候也吃過糠粑。

22樓:八足動物

就是稻穀的殼,在"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大地"的今天,應該沒有人去吃糠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糠是給豬吃的。沒人吃這個。

24樓:叧纇

`來``爸爸喂你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糠是在研磨農作物時產生的廢料,一般就是農作物果實的皮殼.一般不人不吃,餵豬就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糠是不可以吃的空氣水糧食的,脫下來的那層皮叫他糠

糠字是什麼意思

27樓:匿名使用者

稻、麥、穀子等的子實所脫落的殼或皮:公尺~。糟~。~秕。  蘿蔔等因失掉水分而中心呈蜂窩狀。

28樓:匿名使用者

稻、麥、穀子等的子實所脫落的殼或皮

"糠了"是怎麼回事? 80

29樓:什麼都知道

糠了就是吃起來像糠一樣(並不是說像糠一樣的味道,只是不好吃的意思),蘿蔔儲存的時間長,從蘿蔔中心開始水分丟失,吃起來不脆。但對健康沒什麼壞處。

3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糠了主要是指蘿蔔等含水分多的食物,由於長時間存放不當導致水分流失過多,失去了原有的清脆口感。建議糠了的食物還是不吃為好。

31樓:

蘿蔔糠了就是說不錯了,從蘿蔔心開始顏色會變淺。咬著也是軟綿綿的。糠了的食物肯定是不好吃了,但是對於健康不知道有沒有壞處,反正一般康樂就不吃了

32樓:

糟糠糟糠``(zao.kang)

其實這兩個字的意思是一樣的..都是說明所食用的的食物在質量方面已經出現了一定的問題.

建議樓主請勿食用``

33樓:殘鼜

不是就是形容蘿蔔心沒有水分了 不脆了不好吃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糠了就是水分流失,有的食物糠了好,有的糠了就不好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餿了吧 過了保質期

什麼是糠 糠怎麼吃,豬為什麼吃的是糠?

穀糠可以加些玉公尺麵做成糠窩頭,或者加些黃豆 玉公尺炒熟再磨成 糠炒麵 和著公尺湯進食。糠窩頭質地非常粗糙,難以下嚥。糠炒麵則是陝北農家常吃的飲食,吃起來有一股炒黃豆的香甜。糠一般指小麥種子 黑麥種子或其他禾穀的碎裂皮層,從籽粒上分離出來,特別用於家畜飼。先來回答 什麼是糠。糠是全穀的一部分,屬於種...

山豬吃不來細糠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山豬吃不慣細糠」?

是說吃粗糧慣了,吃了細糧反而不習慣,比喻乙個人不會享受好的生活。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好!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直接聯絡我。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哦!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粗野之人,難以適應典雅的做派。什麼叫 山豬吃不慣細糠 比喻乙個人不會享受好的生活。山豬平時在山上沒有固定的食物,隨便找點東西就吃了,...

製作麵包沒有麵包糠應該用什麼代替?

將麵包片風乾,或放微波爐中加熱,使水分流失,切去四邊,切成小塊,裝入保鮮袋,用擀麵杖碾碎,或用攪拌機碾碎即可。一 沒有麵包糠用什麼代替。1.可以用乾饅頭,把饅頭曬乾,去皮,揉成碎屑。2.家裡有麵包的話,切成粉末就ok了,最好是用吐司。二 麵包糠的作用是什麼。麵包糠即利用麵包為原料製作而成,其實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