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麵包沒有麵包糠應該用什麼代替?

2023-05-08 05:55:01 字數 5576 閱讀 3141

1樓:仁芷文

將麵包片風乾,或放微波爐中加熱,使水分流失,切去四邊,切成小塊,裝入保鮮袋,用擀麵杖碾碎,或用攪拌機碾碎即可。一、沒有麵包糠用什麼代替。

1.可以用乾饅頭,把饅頭曬乾,去皮,揉成碎屑。

2.家裡有麵包的話,切成粉末就ok了,最好是用吐司。

二、麵包糠的作用是什麼。

麵包糠即利用麵包為原料製作而成,其實是一種被廣泛使用的食品輔料,主要用於油炸食品的製作,如牛排、雞排、漢堡等。平常的家常炸丸子,也可以在表面加上麵包糠,起到很好的食用效果。

麵包糠的主要作用是可以緩解食物在高溫油炸時被炸焦的時間,並且可以使食物外表皮焦酥可口。

麵包糠還有就是用於家常菜肉丸子的製作,如四喜丸子等,它的主要原料就有麵包糠。

1.麵包糠最基本的用法就是在做各類油炸食物時使用:將雞蛋分離,只使用蛋清;將要炸的食物在蛋清中浸一下;再在外層包裹上足量的麵包糠,就可以下鍋炸製了;待外層微微變黃後再炸至金黃色即可。

2.在製作家常四喜丸子時也可以使用麵包糠。將選用攪拌好的瘦豬肉餡和麵包糠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其他適量的調味料,揉成大小相等的丸子,即可製作。

3.在各類點心上也可以用麵包糠,在使用前要在點心外粘上少許蛋清,這樣才能將麵包糠很好的包裹在點心外。

2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糠可以用什麼代替

1.可以用乾饅頭,把饅頭曬乾,去皮,揉成碎屑。家裡中有麵包嗎,切成粉末就ok了,最好是用吐司。

2.自製麵包糠的方法可能用麵包的邊角料切下來,撮成碎沫製成,最經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將饅頭涼幹了,去掉皮,然後撮成沫製成麵包糠的代用品,用起來和麵包糠沒什麼區別。麵包糠的作用它一般用於油炸及油煎食品,其主要作用是起到緩解食品被炸焦的時間;由於其本身的特性,能起到外表焦(酥)香的效果。

炸雞腿的時候如果沒有麵包糠可以用饅頭渣來代替。方法很簡單:從市場上買的饅頭或自己家裡蒸的都可以,將饅頭放涼冷卻。

將饅頭掰成兩塊,對著搓一搓。搓一搓這樣連續操作,一會細膩的饅頭渣就做好了。將雞腿沾取蛋液後裹上饅頭渣,放入油中炸,美味雞腿就做好了。

又簡單又方便,關鍵是味道好還健康。

3.購買吐司麵包,在買吐司麵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買糖分太多的吐司麵包,要買糖分少的。買回來的麵包放到通風,有陽光的地方進行晾曬,如果住的是樓房,可以放在陽台進行晾曬,晾曬至少2天以上。

把晾曬好的吐司麵包放在白紙上,然後用擀麵杖來回擀壓,一定要擀壓的完全粉末狀。把擀壓好的麵包糠用紙折一下,直接倒入乾淨的碗中,碗一定要控乾水。麵包糠就做好了,用不了的麵包糠一定要在通風乾燥處儲存。

雖然沒有賣的麵包糠,但是用麵包或者饅頭自製的麵包糠炸出來的食物都很好吃哦,麵包糠可以用什麼代替,不僅有饅頭麵包,還可以用蘇打餅乾哦,做炸土豆、炸香蕉、炸餅子都是巨好吃的呢,最喜歡都就是用蘇打餅乾做的麵包糠,真的是無敵香呢。

3樓:一柱擎天大牛

這雙麵包沒有麵包糠,可以用酵母粉來代替,如果酵母粉也沒有那麼可以用。白糖。白醋。再加上適量的啤酒攪拌到麵粉裡面,也可以替代麵包糠。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麵包糠用麵粉也可以炸。

1、材料:雞腿2個,澱粉2大匙,雞蛋1個,麵包粉適量,鹽,料酒,孜然粉,麵粉5大匙。

2、做法。(1)、將雞腿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劃幾道後放入碗中,加入鹽,料酒,孜然粉醃漬2小時;

2)、將少許鹽,麵粉,澱粉放入大碗中混合均勻,加入適量水調成糊狀,再打入雞蛋攪拌均勻成蛋麵糊;

3)、將醃漬入味的雞腿均勻沾裹蛋麵糊後,再沾裹一層麵包粉;

4)、鍋中倒入足夠的油燒熱,放入雞腿,以中小火炸至表面呈金黃酥脆,撈出瀝乾油分即可。

原料:醃料(油鹽醬醋辣椒粉之類的)15克、炸粉(或麵粉)60克、雞腿500克、水(冰水或涼水)50克。

醃製比例:料:水:肉=3:10:100。

做法:1、洗腿(當然是雞腿了),順便在腿上切兩刀,更味,準備醃料,粉以及冰水。

2、將醃料和水按比例配好混勻,將雞腿侵入到醃料裡,為了更好的入味,在這裡跪求大家最好把醃製好的雞腿放入冰箱冷藏室裡靜靜的醃製12-24小時。

3、用水與炸粉按比例混勻,作成漿,將醃好的腿放入漿中,瀝掉掉多餘的漿液,直到沒有大量漿滴下即可(不要瀝的太乾淨不然就不好看,也不怎麼好吃了)。

4、在取炸粉,將上完漿的雞腿沾上乾粉,在用手壓一下,確保全都沾上粉,然後抖到多餘的粉。

5、就該下油了,在170-180度下大概炸十多分鐘即可。時間隨自己情況進行掌握。

雞腿洗淨,抹幹水份,略切開。

乾蔥去衣洗淨,剁茸,與薑汁、蝦醬、醃料同拌勻。 炸雞腿。

將上項材料與雞腿拌勻,醃1小時。

燒油至大熱,放入雞腿炸至微黃色,轉中火再炸至熟(約10至15分鐘),撈出,濾去油份,便可供食用。

炸雞腿是以筍雞腿、雞蛋、麵粉、雞肉為主要食材,植物油、料酒、鹽、溼澱粉量、味精、蔥、姜、椒鹽為調料炸出來的一種食物。具有色澤金黃艷麗,雞肉焦嫩適口的特。

5樓:娜一學姐

製作麵包如果沒有麵包糠的話,也可以使用澱粉來代替你在製作的過程中,過一些澱粉做出來的感覺也是很好的,特別是在製作炸製食品啊或者是其他考試類食品的時候都是可以使用這個來替代的。

6樓:老王老師**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用饅頭碎屑來代替麵包糠。這個是最接近的。家裡如果有吐司麵包的話,也可以用土司麵包幹。這兩個應該是首選。

>的。

7樓:業葉孤珈藍

麵包糠應該用燕麥片去代替,因為燕麥片的性質和麵包糠沒有太大的區別,只要你熟悉製作麵包的流程和方法,麵包糠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燕麥片或者是幹饅頭屑代替。味道是一樣的美味。製作過程也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燕麥片去代替,因為燕麥片的性質和麵包糠沒有太大的區別,只要你熟悉製作麵包的流程和方法,麵包糠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燕麥片或者是幹饅頭屑代替。味道是一樣的美味。製作過程也一樣。

9樓:王殿下

製作麵包在沒有麵包糠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燕麥片或者是幹饅頭屑代替。味道是一樣的美味。製作過程也一樣,只是口感沒有麵包糠那麼酥脆而已。

10樓:看具體

麵包糠可以用什麼代替。

麵包糠是吐司麵包經過深層次的加工而獲得的,麵包糠的替代物主要有以下四種。

1.饅頭。饅頭過夜使部分水分蒸發,然後把饅頭掰成小塊,饅頭皮無需去掉,直接掰小塊就可以,掰好的饅頭塊放到烤盤裡,把饅頭塊放進烤箱,先是低溫烘烤,把水分全部蒸發掉,烘烤時長和溫度會改變其顏色,想要白色麵包糠還是黃色麵包糠全憑各人喜好。

將烘烤好的饅頭塊放進攪拌機打碎即可。

2.麵包。將麵包片風乾,或者放微波爐中加熱,使其水分流失,而後切去四邊,再切成小塊,裝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碾碎,或者用攪拌機碾碎即可。

3.薯片。如果家裡既沒有饅頭也沒有麵包,那麼薯片也是乙個可供選擇的物件。

因為薯片本身就是脆的,不含水分,所以不需要風乾。只需要把薯片裝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碾碎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薯片的口味,薯片口味繁多,雖然每個人的口味有差異,但大體上是差不多的,有些口味的薯片並不適合用來代替麵包糠,建議盡量選用燒烤味或者原味薯片。

4.燕麥。還有這樣乙個讓人意想不到卻又在意料之中的食材可以代替麵包糠,那就是燕麥。燕麥可直接當麵包糠用,也可依據個人對粗細的要求進行研磨。

11樓:在生活中成長

製作麵包沒有麵包糠,可以用澱粉,麵粉渣,包括芝麻,果仁等食材來代替。效果也不錯的。

12樓:壓買跌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製作麵包沒有麵包糠,應該用麵包渣代替。

13樓:韋永祥

製作麵包沒有麵包糠應該用燕麥片去代替,因為燕麥片的性質和麵包糠沒有太大的區別,只要你熟悉製作麵包的流程和方法,用燕麥片代替麵包糠的做法會別有一番風味。

14樓:揭憶辰

製作麵包沒有麵包糠應該用什麼代替?肯定是用與麵包糠相似的幹饅頭渣,不僅形狀相似,口感也相似,製作出來的效果也非常好,因此沒有麵包糠的話,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幹饅頭渣。

麵包糠可以做什麼?

15樓:111111的會

您好!麵包糠可以炸蝦、炸南瓜餅、炸雞腿、雞翅、炸香蕉等食物,請知悉!

麵包糠炸香蕉的做法。

主料。香蕉2個 雞蛋1個。

澱粉若干 麵包糠若干。

食用油適量。

具體做法:1. 準備好香蕉、雞蛋、生粉、麵包糠。

2. 鮮雞蛋洗乾淨瀝乾,打成蛋液。

3. 香蕉切段,去掉壞掉的部分。

4. 香蕉段在蛋液裡滾幾次。

5. 再裹上澱粉。

6. 裹上澱粉的香蕉段再次在蛋液裡翻滾。

7. 在麵包糠裡翻滾。

8. 油鍋加熱,如果鍋裡有水會炸。建議使用無水的廚具。手放在油的上空,感受到油溫就可以炸了。

9. 炸好的香蕉段晾涼,注意一定要涼透。

麵包糠炒蝦的做法:

食材:蛋清,麵包糖,鮮蝦,小公尺椒,大蒜,澱粉,料酒,生抽,姜、蔥少許。

具體步驟。1.將大蒜切末,小公尺椒切圈,姜切絲,蔥切段,雞蛋取蛋清。同時,將鮮蝦去殼挑出蝦線備用。

2.在蝦仁裡放入一勺生抽、一勺料酒、兩勺澱粉、蛋清後適當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左右備用。

3.熱鍋冷油,將醃製好的蝦仁倒入鍋中,等到炒熟後盛出來備用。

4.將蔥段、蒜末、薑絲以及小公尺椒放入炒鍋裡煸炒出香味,隨後加入麵包糖後炒至金黃酥脆。最後再加入蝦仁,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小貼士:1.醃製蝦仁時,如果生抽加的較多,就別放鹽,吃鹽太多對孩子的健康不利。

2.炒蝦仁時,不要放入醃製的湯汁,這樣蝦仁炒乾後就不會影響粘上麵包糖。

做麵包的方法是什麼,麵包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做法如下 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黃油若干,牛奶50或60克吧。總之,麵粉和砂糖一定是1 1,其他的東西我也就是估莫著放的。1 麵粉篩。三 四次 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3 蛋清裡放少許鹽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5 取三分之二的砂糖...

炸香蕉時怎樣往香蕉上掛麵包糠,炸香蕉沒有麵包糠怎麼做,要詳細過程

先把切好的香蕉在蛋清裡滾一下 記得只是蛋清哦再拿到麵包屑上滾 不用澱粉的 炸得時候一定是大火油開 這樣包裹的效果 和 口感都回很好另外告訴你乙個做麵包屑的小竅門 把麵包放在冷藏裡幾個小時 拿出來用手一撮就成麵包屑了 我之前是做日本料理的鐵板燒,有種甜品就是煎香蕉,香蕉斜切片,在蛋清裡面滾一下 用手把...

作麵包要放雞蛋嗎,為什麼製作麵包要加雞蛋

不是啦。全蛋 3個 精製白糖 150g 低筋粉 120g 奶油 15g 牛奶 15cc 作法 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狀,在此蛋的溫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溫水加溫,較容易製作鬆軟有彈性 好吃的蛋糕.2.將過篩的低筋粉加入1的料中,以木杓拌勻.3.將隔水溶化之牛奶 奶油倒入2料快速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