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發現離婚前外遇,還能再要求賠償嗎

2021-05-05 04:34:45 字數 520 閱讀 6096

1樓:草原牧民

離婚後才發現對方婚內出軌,可要求賠償嗎?

法律規定,離婚一方如果存在法律規定的過錯情形,離婚時可以要求對方給予離婚損害賠償。但是如果是離婚後才發現對方出軌是不可以要求賠償的。關於離婚賠償是有一定的條件和時間的要求的,不是想要求賠償就能得到賠償的。

我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此條款明示了無論是訴訟離婚還是協議離婚,離婚的原因必須是這些過錯,在這種情形下,無過錯方才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如果當事人在離婚時不知道對方存在這些過錯而與之離婚的話,那麼就不能認定這些過錯是導致離婚的直接原因。因此,離婚時就知道對方存在這些過錯情形是適用《婚姻法》第四十六條的前提。如果在協議離婚後才發現對方原來曾存在過錯情形而向法院提起損害賠償請求的,法院依法應不支援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2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吧,好好過日子吧

我離婚後發現我前夫在我們沒有離婚前和他的情人買了房子刷卡

當然可以起訴要回來啊。婚姻法 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 轉移 變賣 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 轉移 變賣 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最高人...

婚前財產離婚怎麼分,婚前財產離婚後如何分配 謝謝

婚前財產是指在結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一方的婚前財產,離婚時不予分割。婚姻法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 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 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 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 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 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 其他應當歸一方...

因外遇離婚又復婚好嗎,因外遇離婚後又復婚還能過好嗎

暈,暈到家了,給你兩個建議,一個是找個愛你也愛你家孩子的女人結婚,要麼帶著你的前妻遠走他鄉,否剛你得考慮你家的老人 在這個時候孩子十無辜的受害者。可是在你愛人心裡已經沒有你和孩子的地位了。長痛不如短痛還是儘快結束這段不穩定的婚姻的好。首先你自己要想清楚,一次又一次的出軌,你還能在接受嗎,你不會有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