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心理個案分析(強迫症),求助 心理個案分析(強迫症)

2021-05-05 04:32:35 字數 735 閱讀 6150

1樓:樹蘋果

從他強迫思維的內容看,反映出他對學習失去了興趣,覺得苦悶,進而思考人生意義,卻又得不到自己滿意的答案,於是反覆提問。《知覺生長模型》認為這樣反覆的提問就是資訊痕跡不斷加深的過程,最終形成條件反射。條件反射是自動化的寬敞的快速通路,只要有微弱的興奮能量到達,立即可以自動化地傳遍整個神經線路,所以,即使主觀意識加以抵制,往往也難以制止。

通常,**方法1、出現強迫症狀時,可以立即轉移注意力,注意力轉移就是興奮能量的轉移,儘管這個方法無法阻止已經興奮的條件反射進行,但是可能阻止它的反覆進行。

方法2、改造和抑制這個條件反射線路。

方法3、某些不妨礙思維、身體健康的條件反射並不必理會,例如上橋就數欄杆的強迫症,對健康和思維都沒有什麼影響,不必理會。

綜上所述,因人施治,根據他的情況,我覺得他的強迫症狀可以不必理會,只要教育他明確學習目的,明確人生意義是最重要的,只有目標明確、有理想,才會有作為,才能克服學習困難,而這正是班主任你的長處。

2樓:

跟父母有一定的關係,建議讓父母和學校老師做個心理諮詢

心理諮詢經典案例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證就肯定要最正規的

機構啊。我前年就去過東營心理學會,機構裡

4樓:曾經滴我

這裡有bai經典du案zhi例``

dao`

還可專以屬不?

強迫症帶來的心理行為有哪些,心理強迫症有哪些具體表現?

北京國濟精神疾病診療中心專家闡述,強迫症患者不能正確控制自己無理的行為,比如外出時反覆檢查自己的行李,無端擔心自己的生命會有危險,總是想一些有的沒的,病人雖然認識到這些觀念 意向或行為是不恰當的,又或毫無意義,有時也跟他的個性互不相容,但是又難以將它們排除。也就是說,強迫症不僅有自我強迫,而且同時有...

求助心理醫生,我現在覺得自己有強迫症如怕自己門沒鎖好總要反覆

和人格相關的強迫症狀是比較麻煩的,自助恐怕有一定困難。最好找專業的心理醫生。您好,強迫症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症。以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有意識的自我反強迫同時存在為特徵,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建議以支...

長期強迫症會帶來哪些新的心理問題

強迫症不會帶來任何新的問題,但如果你老是想著 強迫症會帶來什麼問題 那麼,這就是強迫症帶來的問題!不要去在乎強迫症,你會好起來的 強迫症的本質是 一個人的自相搏鬥 由於自相搏鬥的內在衝突不斷延續,強迫症也不斷擴充套件,形成惡性迴圈的 怪圈 從而使病人陷入痛苦的深淵。強迫症病人有兩類不同的症狀成分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