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己離婚女方還沒離婚人過同居生活了男方屬於重婚罪嗎

2021-05-05 04:31:31 字數 2605 閱讀 2077

1樓:樂觀的靚哥哥

男方己離婚,女方還沒離婚,二人過同居生活了,男方是否屬於重婚罪,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是以夫妻名義同居、,或大家公認是夫妻關係的,男方就涉嫌重婚罪,要被判刑;否則,不是重婚罪,也談不上判刑。

構成重婚須具備兩個要件:

1. 當事人一方或者雙方己存在有效的婚姻關係。這是構成重婚的前提條件。如果雙方  之間均沒有婚姻關係的存在,是未婚、離婚或喪偶的人,不能構成重婚。

一方或雙方雖有婚姻關係,但其婚姻己被宣告無效或被撤銷,亦不能構成重婚。無效婚姻和可撤銷婚姻必須經由法定程式認定。對於無效婚姻或可撤銷婚姻的當事人,在其婚姻未經法定程式宣告無效或撤銷之前,仍屬於有配偶的人,若與他人結婚,構成重婚。

2.有配偶者與他人結婚,包括兩種形式:一是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登記結婚,這為法律上的重婚;二是雖未經結婚登記,但又與他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這為事實上的重婚。現實生活中基本上是事實上的重婚為重婚的主要表現形式。

同居不等於重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是指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地共同生活居住。俗稱為姘居。

《刑法》

第二百五十八條 【重婚罪】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樓:濟南程律師

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屬於重婚,但僅憑雙方同居生活了,還不足以證明法律意義上的重婚罪。

男方沒有離婚,女方是離婚的,在一起同居了10年,算重婚罪嗎?男方有罪還是女方

3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婚姻登記管理條例》施行後發生的以夫妻名義非法同居的重婚案件是否以重婚罪定罪處罰的批覆》中規定:「有配偶的人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仍應按重婚罪定罪處罰。」

男女雙方同居十年的同時要以夫妻名義同居的,可以按重婚罪定罪處罰,只是同居而沒有以夫妻名義的話不能作重婚罪的。

如果以夫妻名義同居的話,男方自己已經結婚而與對方以夫妻名義生活,構成重婚罪

女方如果明知男方已經結婚而與其以夫妻名義生活,構成重婚罪。反之如果不知道男方已經結婚,則不構成重婚罪。

4樓:雙下巴

如果兩人領了結婚證,那就是重婚。沒有那就是算出軌。男女雙方都會受到社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男人未離婚女人是離婚了的倆人在一起生活有了孩子,車子名字還那個女人的,告他車子歸誰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沒有以夫妻名義生活

男方離異,與另乙個沒有離婚的女方同居幾年,算重婚罪嗎

7樓:66殘若惜雨

這屬於非法 同居,如果你的妻子去告你也有要事實證據,所以你不必擔心!

還有就是分居2年 單方就可起訴離婚。你和老婆分居多久了?

如果夠2年了 趕緊把手續辦了吧

或者找她商量一下。既然已經到這地步了還是彼此釋懷了吧。對彼此都是乙個解脫!

8樓:黑羽快斗

根據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兩年一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換言之,該案中男方若明知女方有配偶而與之同居形成事實婚姻的,構成重婚罪,女方亦然構成重婚罪。(16081249)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非法同居,現在這種事情太亂,不好理清,也就是個道德問題,如果良心發現,就跟妻子說明,取得她的原諒,別跟她有什麼法律糾纏,好至為知。

10樓:1036318835問

如果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半年以上就可以是重婚罪

11樓:龍城

不算,男方已經離婚了,他就不算是重婚罪,跟乙個沒有離婚的女人同居,他們只能說是非法同居,女方沒有跟他登記領證,這也不是重婚罪,女方是婚內出軌,他們只能是非法同居。

12樓:安可法律諮詢

同居時間有多久了呢,女方為什麼沒有離婚呢,要看你的具體情況才能判斷是不是重婚

13樓:微心

有沒有重婚,還要看你們有沒有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證據,如果有一方在未辦有離婚證或經過法院判決離婚的情況下,與另一方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六個月以上的證據就是重婚罪。所以關鍵點還是在有沒有證據上,證據能不能形成有效的證據鏈很重要。如果沒有效證據就只能算是非常同居關係

14樓:微問

那就要看女方的丈夫是否掌握你們以夫妻名義同居的證據,如果有他就可以起訴你們重婚罪,如果沒有的話就沒有辦法起訴。出軌、外遇、重婚等婚姻感情問題解決可請我們幫你分析制定解決方案

15樓:喂

如果雙方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六個月以上,有證據。就是法律上的重婚,這裡證據很重要重,要形成有效的證據鏈。解決婚姻感情問題

16樓:唯信

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同居六個月以上就是可以判定重婚罪。主要是要掌握收集好證據

17樓:微諮詢

這主要看具體情況和收集到的有效證據,證據要形成有效的證據鏈才行,解決婚姻感情問題問我吧

男方因女方多次提離婚沒離成,半年多來沒同居,女方不讓男方住女

雙方沒有離婚那就是夫妻 半年沒有住在一起,是分居 後來女方各種方式的糾纏男方 那麼男方還是要跟女方說明白 要是真的想離婚可以起訴 和老公沒離婚,女方自己買的房子,可以要求不讓男方住嗎?在婚內,夫妻財產 雖然不是共同擁有的 但是可以共同享有 所以女方這麼做不對 女方提出離婚,男方同意,但是女方要求男方...

離婚男方需要向女方支付分手費嗎,女方要離婚男方該怎樣有沒分手費

如果你bai手裡有他背叛你,也就du是和別的男人曖zhi昧的證據的dao話就完全不需要回了。如果沒有的話那答麼就需要了。因為屬於法律合法離婚。夫妻共同財產是要平分的。如果有證據她在向你要分手費的話,你完全可以去起訴她。用法律手段來和平解決 女方要離婚男方該怎樣有沒分手費 男方分手要 求退bai 還的...

離婚了孩子跟女方戶口怎麼扒,女方和男方離婚,女方及孩子的戶口怎麼安置

公民因bai結婚 離婚 收養 認du領 分戶 zhi並戶 失蹤 dao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版 女方和男方離婚,女方及孩子的戶口怎麼安置 一 回原籍 拿著原籍派出所同意簽發的戶口準遷表去戶籍部門辦理準遷證 需要有原籍單位或者村委同意接收的證明和離婚協議書 然後在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二 現籍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