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比較健康的零食有哪些,健康的零食有哪些

2021-05-05 03:00:26 字數 5795 閱讀 3467

1樓:阡陌上花開

1 堅果

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能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增強人體免疫力。花生、核桃、杏仁、松子、板栗等都是有利人體健康的零食。

2 酸奶

酸奶富含蛋白質、糖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成分,還新增了有益腸道健康的益生菌。以酸奶作零食,能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且飯前喝酸奶有飽腹感,能減少正餐的進食量,還能起到節食**的目的。

3 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膳食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成分,是一種低熱量食物,且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吃蘋果當零食,能降低膽固醇、促消化,還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4 山楂

山楂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c及山楂黃銅等營養成分。有機酸、維c有增強食慾、調節胃腸道功能的作用;山楂黃銅能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且山楂含有脂肪酶,能促進脂肪的消化,有利****。

5 紅棗

紅棗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紅棗當零食吃,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防癌、抗過敏、降血壓的功效,十分有利健康。且常吃紅棗還會使面色紅潤,有養顏護膚的功效。

2樓:晏蘭夢

對於多數人來說,比較好的零食是酸奶,它營養價值高,吃起來又方便,而且有很好的飽腹感,在室溫下存放幾個小時沒關係,特別適合兩餐之間食用,預防飢餓,也預防下一餐食慾過度旺盛。牛奶和豆漿也都可以起到這種作用。

各種水果幹也不錯,比如葡萄乾、幹棗、桂圓幹、柿餅、無花果幹、蘋果幹等,在味道甜美的同時,還富含抗氧化成分、礦物質和膳食纖維。但水果乾含糖分高達80%左右,不宜吃太多。那些香蕉幹、芋頭幹、果蔬脆片之類的零食也有營養價值,只是多為真空油炸產品,脂肪含量在15%以上。

菠蘿片、紅薯幹、獼猴桃幹之類多為果脯蜜餞產品,不屬於水果幹,其中外加了很多糖、鹽、甜味劑、香精等,營養價值降低了很多。

各種堅果和種子,比如西瓜籽、葵花籽、南瓜籽、花生、榛子、杏仁、開心果、核桃仁等,也適合作為兩餐之間的零食。它們富含維生素e、多種礦物質和膳食纖維。但它們的油脂太多,每天只宜吃一湯匙的量,否則容易增肥。

一,山楂及山楂製品。它們有消食開胃的作用,所以平常身上可以備一些,等到消化不好吃了它很起作用的。

二,栗子。而栗子有健脾養胃,強腎健體的功效,可以經常吃。

三,核桃。核桃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還有美髮的作用,而且對指甲的生長有很大好處。

四,各種乾果食物。例如松子、開心果、杏仁等。這些堅果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e,和蛋白質和脂肪等,多吃有美膚健腦、抗衰老等作用。所以要吃零食可以多吃一些這些。

五,瓜子。葵花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西瓜子含亞油酸,而南瓜子含有蛋白質、鈣、鐵磷等多種營養素,所以吃零食也可以多吃這些。

六,酸奶。而酸奶有通便潤腸的功效,還有補鈣美容,所以常吃酸奶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

七,紅棗。常吃紅棗可以補氣安神,並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c對美容很有好處。

健康的零食有哪些?

3樓:吃喝冒險王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4樓:百度使用者

健康零食的標準是「少鹽、少油、少糖、新鮮、易消化」。根據這個標準,給大家推薦以下幾種健康零食:●堅果類核桃、松子、開心果、花生等堅果是健康零食的首選。

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多種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美國《時代》雜誌曾將堅果列為現代人的十大營養食品之一。需要提醒一點:堅果油脂含量較高,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每週食用堅果不能超過一兩,以免攝入過多的熱量,引發肥胖。

●奶類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和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如果沒有吃早餐,喝一袋加麥片的早餐奶或者穀物奶是最好的選擇。由於空腹喝奶不利於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最好搭配一些主食,但是在辦公室又不方便擺一桌子的食物,所以這種麥片、穀物搭配牛奶的方法剛好符合人們快節奏的生活需要。 ●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水果+奶」的早餐組合好過什麼也不吃。

「但是,有些水果是不適合空腹吃的,比如香蕉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會使血液中鎂含量公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另外,西紅柿中含果膠、柿膠酚、可溶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公升高,引起胃脹痛。 很多人嫌吃水果麻煩,就選擇吃果乾或果脯,營養專家並不認可。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高溫烘烤等加工過程會對其造成破壞,細胞中的活性營養物質會損失,而且果乾、果脯一般含糖量比較高,不容易消化,會影響人們正餐的攝入,水果製品不能替代新鮮水果。 ●蔬菜黃瓜、番茄等蔬菜也是健康的零食。這個時間吃零食最好:

如果三餐固定,上午10點和下午3點左右是吃零食的最佳時間。此時正值兩餐之間,人體血糖值較低,適當補充些能量可以消除疲勞、調節心情、緩解壓力。這時,吃兩粒堅果,喝一杯酸奶,再吃點水果,對身體很有益處。

想直接**諮詢的客戶,不收取任何費用,24小時服務。由權威專家為你解答體檢相關問題,根據你的情況給予專業的個性化指導意見。網上快捷預約,vip一對一陪護,減少排隊等待時間,方便快捷。

5樓:少貝勒爺爺

1:葵花子:可以養顏。葵花子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尤為豐富。亞油酸有助於保持**細嫩,防止**乾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病。

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b2,正是中國居民平日膳食中較為缺乏的維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僅能補充日常膳食中維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於防治唇裂、眼睛發紅發癢、脂溢性皮炎等多種疾病。

3:核桃:可秀甲。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生長素,能使指甲堅固不易開裂同時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進指甲的生長。常吃核桃,有助於指甲的秀韌。

4:大棗:預防壞血病。棗中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被營養學家稱作「活維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維生素c,人就會感到疲勞倦怠,甚至產生壞血病。

5:無花果:促進血液迴圈。無花果中含有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化學物質。可稀釋血液,增加血液的流動,從而使大腦供血量充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嘴饞的時候也會吃一些零食,吃的比較多就是乳酪和乾果了,都是挺健康的食品。特別是乳酪,沒空吃早餐的時候用麵包夾上一片百吉福芝士和蔬菜就可以當作早餐了,比在路邊買的乾淨多了,而且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果蔬脆,營養又健康,我一直吃李雷和韓梅梅的家的。口感特別好,它家梅子系列也特別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零食應該是熱量較低,沒有化學新增,吃了又不會很容易上火的那種零食。

現在的人們越來越注重零食的健康,所以我就推薦一款良心零食,它沒有化學新增,熱量也很低,比較適合那些怕胖的人吃,因為是用酸角熬製成的,所以還能健胃消食,飯後來上那麼幾顆,很解油膩,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到呢,是雲南的酸角糕~

比較健康的零食有哪些?

9樓:吃喝冒險王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10樓:南方健康

3種健康零食你一定要會吃

11樓:赫以

果蔬脆片比較不錯,它是真空狀態下低溫油炸,基本儲存了果蔬原來的營養成分,而且吃起來脆脆的,很可口

12樓:袁稈錄倉

零食可分為原產品零食、初加工零食和深加工零食。一般情況下原產品零食和初加工零食是健康零食。生活中有很多健康的零食種類,如奶類、豆製品、堅果、新鮮水果以及未經過加工的天然乾果(如酸角、百香果)等,除此之外還有湯臣倍健營養軟糖,能補充多種營養。

13樓:

自我感覺純牛奶,酸奶類,全麥麵包,壓縮餅乾,鮮榨果汁之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低油低糖的都很健康啊,堅果之類的

15樓:林牧業越道

果蔬脆片啊,水果幹啊,都可以呀!

比較健康的零食有哪幾種?

16樓:吃喝冒險王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17樓:元謀老行人

以我自己選零食的標準來說,比較鍾愛的健康零食是貓哆哩的酸角糕,酸奶,水果,蔬果幹,堅果,牛奶,紅棗,不過堅果要控制量,有時候一不小心就容易吃多,上火,長胖......

18樓:小象健康

國家一級營養師提出適合作為寶寶營養加餐的零食有:

·含較少脂肪、鹽及糖的麵包和其他穀物類的食物·無新增油、鹽、糖的蔬菜和水果

·無新增糖的低脂或脫脂奶品類

·瘦肉及其代替品

·低糖及低脂飲料

19樓:南方e健康

3種健康零食你一定要會吃

健康的零食有哪些呢?

20樓:吃喝冒險王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2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零食有粗糧類的零食, 粗糧類的零食加工簡單,是低糖分、低熱量的零食,含有粗纖維,對人的腸胃是有益處的。常見的粗糧類零食有紅薯條、紫薯餅乾、燕麥餅,淮山薏公尺糕等。

果脯類零食如芒果幹、士多啤梨幹、獼猴桃幹,香蕉幹,新釁水果,亦能嚐到水果脯的味道,果脯保留了水果中的營養成分,如維生素、糖、礦物質等,是不錯的選擇。

健康零食還有堅果,酸奶,豆奶,還有清淡口味的即食魚乾,即食豆干等。

22樓:元謀老行人

說起健康零食,我們能想到的無非就是堅果類,什麼杏仁、瓜子、核桃之類的,其實不然,還有一種雲南的特產,以酸角為原料製成的貓哆哩酸角糕,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也不是硬糖,入口軟軟糯糯。

吃了也不會像堅果那樣容易上火以及長胖,它的熱量很低,而且還是零脂小零食,很適合當成辦公室零食。

23樓:南方健康

3種健康零食你一定要會吃

24樓:

還有果蔬脆片、果乾類的營養好吃,比如秋葵幹、菠蘿蜜脆、芒果幹、士多啤梨幹都是老少皆宜的零食,另外建議選大品牌的東西,衛生安全放心,李雷與韓梅梅家就還不錯,你可以試試看

健康又營養的零食有哪些?

25樓:吃喝冒險王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26樓:驚天動地1哥

零食吃的適當也會有益身體健康,以下零食飯後吃一些有益健康!但是再好吃的東西都不要貪吃哦。

1.葵瓜子,可以養顏。葵瓜子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尤為豐富。亞油酸有助於保持**細嫩,防止**乾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病。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b2,正是我國居民平日膳食中較為缺乏的維生素之一。

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僅能補充日常膳食中維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於防治唇裂、眼睛發紅發癢、脂溢性皮炎等多種疾病。

3.核桃,可秀甲。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生長素,能使指甲堅固不易開裂同時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進指甲的生長。常吃核桃,有助於指甲的秀韌。

4.大棗,預防壞血病。棗中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被營養學家稱作「活維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維生素c,人就會感到疲勞倦怠,甚至產生壞血病。

5.奶片、乳酪。乳酪固齒。乳酪是鈣的「富礦」,可使牙齒堅固。營養學家通過研究表明,乙個成年人每天吃150克乳酪,有助於達到人老牙不老的目標。

6.無花果,促進血液迴圈。無花果中含有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化學物質。可稀釋血液,增加血液的流動,從而使大腦供血量充分。

7.南瓜子和開心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胡蘿蔔素、過氧化物以及酶等物質,適當食用能保證大腦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擻、容光煥發。

8.奶糖,含糖、鈣,適當進食能補充大腦能量,令人神爽,**潤澤。

9.巧克力,有使人心情愉悅及美容作用,能產生如談情說愛時一樣的體內反應物質。

10.芝麻糊,有烏髮、潤髮、養血之功,對症吃可防治白髮、脫髮,令人頭髮烏亮秀美。

健康的零食有哪些,健康的零食有哪些呢?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3種健康零食你一定要會吃 健康零食的標準是 少鹽 少油 少糖 新鮮 易消化 根據這個標準,給大家推薦以下幾種健康零食 堅果類核桃 松子 開心果 花生等堅果是健康零食的首選。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富含蛋白質 礦物質 維生素 多種人體必需的脂肪酸 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對人...

好吃又健康的零食有哪些呢,有什麼零食又好吃又健康?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複製的,望採納 零食吃的適當也會有益身體健康,以下零食飯後吃一些有益健康 但是再好吃的東西都不要貪吃哦.1.葵瓜子,可以養顏。葵瓜子含有蛋白質 脂肪 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尤為豐富。亞油酸有助於保持 細嫩,防止 乾燥和生成色斑。2.花生,能防 病。花生中...

怎麼吃零食健康又營養,什麼零食是有營養的?

從食品的概念上來說,零食就是臨時充飢或者解饞的食物。但是大部分的零食都被列入 垃圾食品 對於很多人 尤其是小孩子來說,不吃零食是很難受的事情,所以,現在的發展趨勢是 健康零食 所以,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吃零食 其實是乙個偽問題 零食的製作首先就是為了大家喜歡吃,不喜歡吃的那些都被淘汰了。而這種喜歡,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