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當兵了是退學還是休學

2021-05-05 02:59:20 字數 725 閱讀 5075

1樓:皎皎月華

休學,保留學籍。

根據《徵兵工作條例》第25條規定:「依法可以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生,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服現役,原就讀學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保留其學籍,退伍後準其復學。」

高等學校自願應徵入伍的在校學生,可保留學籍至其退役後一年內;應徵入伍學生退役後一般回原學校原專業復學,如確有必要轉換專業的,由所在學校確定。

在校生當兵,需填寫學校教務處應發的在校當兵自願**,其目的就是為了更好的管理,在校生當兵的檔案與學籍。只要填寫了,在校生當兵自願**的,學校會處理好該生學籍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學生入伍後,已交的當學年學費由學校全額返還。應徵入伍學生退役後,回原學校復學,適當減免學費,家庭經濟困難的,給予一定補助。入伍學生服役期間因公傷殘的,有學習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者,復學後免交學費,並由學校酌情給予生活困難補助。

應徵入伍學生退役復學後,原本科學生報考研究生的,在同等條件下可優先錄取。原專科學生(含高職學生)服役期間榮立三等功或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士兵」的,退役後回原學校復學,可免試轉入同專業或相近專業本科學習,屬設定的專科學校的專科生,由學校報教委負責協調安排。

服役期滿退出現役時不復學而希望就業的,由入學前戶口所在地的退伍軍人安置機構負責接收,按照城鎮退役士兵的有關政策規定,做好他們的安置工作。參戰或因公負傷致殘的,由部隊評定傷殘等級,發給革命傷殘軍人證,喪失自立能力不能復學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妥善安置。

當兵快退伍了,是要退伍費還是要工作好

現在除了當滿12年那種士官 也是兵 才可以有工作分配.12年以下的,特別是2年制的義務兵現在已經沒有安排工作了,2年的回來民政局直接讓你填寫 我自願領取一胡坦塵次性退伍補助金 沒有別的選擇,所以別搞錯了,說2年兵回來有工作的是n年前的事了,個個都想當兩年兵有工作?事業單位?想太美了,你們有學歷嗎?哪...

中國為何要徵兵?是沒人當兵,還是要打仗

因為要找人壓榨啊?打仗?打仗是不可能打仗的,逃跑都不可能,直接就是倒戈。每個國家都有國防軍,包括瑞士!不用打仗,每年徵兵有什麼實際意義?陸軍哪兒有200萬?230萬海軍 空軍去掉100萬,機關去掉30萬,野戰部隊100多萬吧。不打仗?就是因為有了他們,別的國家才不敢輕舉妄動,否則別的國家就打過來了。...

我是去當兵還是不去當兵呢,我兵檢過了不去當兵,可以嗎?

呵呵 兄弟。說實話。你想想看,現在去的當兵的有幾個能在部隊裡有出息?去當兵都是一時的滿腔熱血和現實的無奈 失業 綽學等等 要知道等當了幾年兵以後還等面對現實生活。到時候一沒技術,二沒學歷。到時候拿什麼來養活自己?這些都是那些去當兵沒有想過來的 等到他們當了幾年回來一事無成再看到自己的朋友 同學 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