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銀杏樹葉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樹葉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1-03-05 23:08:09 字數 4750 閱讀 2476

1樓:匿名使用者

1、扇形的銀杏樹葉,給大地鋪上一層色彩斑斕的錦緞。

2、銀杏染秋,秋天銀杏全身披**甲一般,成了晚秋時節的一道獨特風景線等。

3、銀杏樹葉的顏色是淺綠色的,它和山白蠟樹葉可不一樣,它是由葉片和葉柄組成的,它的葉片的頂端還有一條大波浪,整體看起來,就像是一把扇子一樣。銀杏樹葉每到春天就會長出嫩芽。夏天,葉子就會長出小扇子的模樣。

到了秋天,葉子便和山白蠟樹葉一樣,漸漸地凋落下來,微風一吹,就像乙隻只可愛的蝴蝶一樣,在互相追逐、嬉戲著,這種場面真叫人陶醉。到了冬天,落在地上的葉子便會被塵土淹沒了。

願意幫助你,滿意就請採納!

2樓:孫楊

銀杏染秋,秋天銀杏全身披**甲一般,成了晚秋時節的一道獨特風景線等翠綠欲滴(綠葉) 層林盡染(色彩)

婀娜多姿(形態,擬人)

翩翩起舞(形態,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樹葉

銀杏樹葉的顏色是淺綠色的,它和山白蠟樹葉可不一樣,它是由葉片和葉柄組成的,它的葉片的頂端還有一條大波浪,整體看起來,就像是一把扇子一樣。銀杏樹葉每到春天就會長出嫩芽。夏天,葉子就會長出小扇子的模樣。

到了秋天,葉子便和山白蠟樹葉一樣,漸漸地凋落下來,微風一吹,就像乙隻只可愛的蝴蝶一樣,在互相追逐、嬉戲著,這種場面真叫人陶醉。到了冬天,落在地上的葉子便會被塵土淹沒了。

關於樹葉的好詞好句好段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象徵著成熟,意味著豐收。

秋風過處,五穀飄香。那一片片莊稼,遠看,好似翻滾著千層波浪;近看,稻穀笑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玉公尺樂開了懷。

秋天,你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榮的景象,你比春天更富有絢麗的色彩。

秋,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在內的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5樓:星際高手

春天 早春 初春 陽春 春節 春聯 春雷 春季 春意春蠶 春色 春裝 新春 春光 春雨 春光 春潮 春遊 春播 春筍春花 春樹 暮春 春景

早春時節 早春季節 初春時節 仲春時節 仲春季節陽春時節 正當春初 已屆春殘 殘冬已過 冬殘春近冬去春來 冬盡春來臘盡春回 時當暮春 早春三月 暮春三月陽春三月 烟花三春

時當三月 春寒時節 春寒季節 春天漸近 春天來臨 春天降臨春令已到 春回大地 春歸大地 春到人間 春滿人間 大地加春天地加春 春回地暖 天加地轉 冰雪消融 冰融雪消 冰消雪化冰消雪融 天地迴轉 冰雪融化 雪化冰消 萬物解冰 風和日麗風和日暖 風暖日麗 日暖風清 風清日暖 料峭春寒 乍暖乍寒春寒料峭 乍暖還寒 暮春氣暖 和暖如春 春光融融 春日融融春意融融 春光溶溶 春水盈盈 春水淙淙 春水湍湍 春水潺潺春雨綿綿 春草如絲 春草繁茂 春草發芽 春芽破土 春花怒放春花盛開 春花萬朵 春木發枝 春大蔚然 春樹萌芽 春樹蔥蘢春樹繁茂 春陽和煦 春光初露 春光蕩漾 春光明媚 春光無限春光萬里 春光勃發 春光艷麗 春風送暖 春風得意 春風和煦春風輕拂 春風瑞雪 春山如笑 春山如黛 春意正濃 春意甚濃春色怡人 春色迷人 春色正濃 春江如練 春山如妝 春和景明春景優美 春燕回巢 春滿人間 春露秋霜 春種秋收 春暖花開滿園春色 百草萌動 百草ㄓ?百花爭春 百花爭艷 百花盛開百花齊發 百鳥爭鳴 萬物照蘇 萬物復甦 萬物甦醒 萬物萌生萬物蓬髮 萬木競秀 萬紫千紅 草木知春 草木復甦 草木新綠草春桃豔 草長鶯飛 花紅柳綠 紅桃綠柳 柳綠花紅 李白桃紅柳綠花香 紅情綠意 綠肥紅瘦 流水桃花 桃花流水 飛花噴綠枝葉紛披 寸草春暉 綠意盎然 綠茵遍地 鳥語花香 鶯舞蝶飛枯木逢春 山色返青 冬令春行 萬物生春 大雁北歸 大地甦醒蟄蟲昭蘇 欣欣向榮 生機勃勃 朝氣逢勃 人勤春早 梅雪爭春鶯啼燕語 明媚春天 遍地皆春 滿目春光 暮春風光1、北國的落葉,渲染出一派多麼悲壯的氣氛!落葉染作金黃色,或者竟是朱紅紺赭罷。

最初墜落的,也許只是那麼一片兩片,像乙隻兩隻斷魂的金蝴蝶。但接著,便有嘩嘩的金紅的陣雨了。接著,便在樹下鋪出一片金紅的地毯。

而在這地毯之上,鐵鑄也似的,豎著光禿禿的疏落的樹幹和枝椏,直刺著高遠的藍天和淡雲。 2、不僅大的、成串兒的精美耐看,那一片片微薄單弱的小葉子,也精美得讓人嘖嘖讚嘆。蒼耳、竹葉、楊樹葉、柳葉、冬青、桃樹葉、榆樹葉、木槿、杏樹葉……就連那最常見的小梧桐都讓人心動:

它厚厚的,嫩嫩的,超脆,好像不小心一碰,它就斷;葉脈清晰,像那天真、純潔的小孩子,對世界的所有所有都充滿了好奇,就東跑跑,西串串,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呀!看到這些小傢伙,聽到那些讚美聲,真讓人不得不佩服它們的魅力。 3、春天的樹葉是又小又嫩的;夏天的樹葉是又綠又壯的;秋天的樹葉是五彩繽紛,五顏六色的,春夏秋的各種樹葉,我更喜歡秋葉,因為他們有四種顏色——紅、綠、黃、紫。

4、大自然是無情的,它從不會寬容每乙個生命。只要是生命,它總有離開的這一天。綠葉的一生是平凡的,然而也是偉大的,它一生的基業,就是每天做同樣的事。

綠葉看起來小小的,沒有人重視,但它卻為大自然做出了無比巨大的貢獻。 5、公園裡的樹木沒有往日那樣蒼翠茂盛了,樹葉落了一地。一陣秋風吹過,地上的落葉便迎風起舞,好像乙隻只美麗的蝴蝶,正翩翩起舞。

地上的落葉,有的已經枯萎了;有的是剛落下的,還隱隱透著一絲綠意;還有的是幾天前就已經落下的,被蟲蛀了好幾個洞。 6、桂圓樹高大挺拔,樹枝上覆蓋著四季常綠的葉子,一片片狹長的樹葉在陽光的照射下綠得發亮。從遠處看就像一把無比寬大的傘。

7、嗨!這根松針葉多麼像母親手中的銀針,它可是用綠色的翡翠磨成的呀,比媽媽手中的銀針要珍貴得多!看到它,我自然會想起勞累了一天的媽媽。

8、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乙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9、可是,小小的葉、微不足道的葉,卻也懂得感恩。

這片養育了它一生的土地,也是它最後的歸宿。生命的結尾,它要把自己還給土地。正如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 10、馬路上那一排排枝繁葉茂的樟樹,它們的葉子還是那麼翠綠,我撿起一片瞧了瞧,只見它全身綠油油的,只有邊緣上帶有那一點點淡黃色,真像穿了一件綠中帶黃的大衣呀。筆直筆直的主柄像一條小尾巴拖在身後,一條條只比頭髮粗點的葉脈錯落有序分散到葉子的四周,葉子的邊緣高的像「山峰」,凹下去的像「山澗」。不時還散出陣陣清香。

11、漫步在那山間小道上,不為南飛的大雁所吸引,不為飄香的丹桂所痴望,只為敗落一地金黃的銀杏所駐足。那些曾金黃燦爛、讓人們流連觀望的葉子,像蝴蝶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像是為這個重要的儀式做最後的告別,繼而又像孩子撲入母親的懷抱般回到大地。 12、那楓葉,紅的那樣光亮,紅的那樣熱烈。

我走進楓樹林,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這片楓葉好象乙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乙隻張開的小手掌。葉脈在葉間肆意伸展,彷彿自己是這裡最漂亮的,可卻又悄悄的為楓葉添上了一絲美麗。

我又瞧了瞧楓葉,這片楓葉的顏色可真漂亮,它是大紅色的,紅的那麼鮮豔,那麼漂亮。 13、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廣玉蘭的葉子和楓樹的葉子,廣玉蘭的葉子摸起來很厚,從正面看好像是在光滑的樹葉上塗上了一層厚厚的白蠟,反面是鐵鏽色的,摸起來毛絨絨的,還有那麼一點點兒扎手;楓樹的葉子也是非常漂亮,形狀像乙個個大大的手掌一樣,近看,是乙個個紅紅的大手掌,遠看,是一團紅紅的火焰在燃燒著大地。 14、秋風一吹,千奇百怪的樹葉就像蝴蝶似的漫天飛舞,飛累了,就回到媽媽身旁。

它們千姿百態,各種各樣,有大的,有小的,有單個的,有成串的,有紅色的,也有黃色的…… 15、樹葉,你的風景線以織成了乙份對我們的祝願。微風的到來,你離去的身影,是你一生的結晶。 16、樹葉化作乙隻只蝴蝶從空中飄落下來,劃出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在那一剎那間,它看見了世界的美麗,聽見了鳥兒的呼喚,同時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17、樹葉在春夏季慢慢養育自己,在秋天綻放出絢麗的色彩,一片片葉子隨風擺動,在遠處看,像乙個個天使在空中飛舞,時不時的還有堅強的葉子離開樹媽媽獨自飛走,有的在草地上休息,有的在地上打滾…… 18、它看起來就像一把小巧玲瓏的蒲扇,似乎一扇就能扇來秋天的陣陣涼意。如果把葉柄朝上,還真像小女孩穿的裙子呢。

它細細長長的葉柄就像一根小辮子似的拖在身後,從上往下看,只見一條條比針還細、十分清晰的葉脈,順著主柄向四面,這真像節日時放的烟花。 19、望著漫山的紅楓,遠遠望去就像紅色的海洋,那種紅色鮮豔奪目。我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捧起一把楓葉。

哇,它好美!像乙個巴掌,鮮紅、鮮紅;像一把扇子,平平展展;像一朵盛開的鮮花,永不凋謝!臨走,我揀起一片綠色的紅楓,我會將它作為青春、美麗、激-情的象徵,永遠珍藏!

我再回頭看看,這座長滿紅楓的山整個就像一堆頑強的烈火,不管經歷多少風吹雨打,都永不熄滅的生命之火。 20、我俯身撿起一片銀杏樹葉細細的端詳起來。這片銀杏樹葉是金黃色的,只有葉子的邊緣才只是有一點點的咖啡色;銀杏葉像乙個扇子一樣,葉脈並不是很清楚了,銀杏葉不管正面還是反面都非常柔軟光滑,像一條金黃色的絲綢,聞起來還摻雜著淡淡的清香。

21、我走出家門,只見門前兩棵楓樹在風中聳立,但它們的葉子已經受不住寒風的吹打,紛紛落下,只剩幾片在頑強地抵擋著寒風,搖搖擺擺。我低下頭,彎下腰,撿起了一片楓葉,它並沒有像書上說的那麼火紅,那麼妖豔,而是帶有些一般葉子枯萎時的暗黃色。但,並沒有影響它的美麗,反而還帶來了一種別樣的風情。

22、無數片金黃的秋葉,如隨「波」蕩漾的小船,搖搖擺擺、飄飄停停…把灰白色的水泥路面點綴得如天空一般,星星點點。漸漸地,金色的樹葉越來越多,慢慢……慢慢……蓋住了道路,層層疊疊地輔在路上,給人一種優美、舒適的感覺。 23、葉子用絢麗的色彩,去裝飾秋天的大樹,葉子用大大的葉面和另乙個葉子鼓掌,「嘩嘩嘩,嘩嘩嘩」他們想:

我們用一生換取了人們一年的快樂。 24、夜裡,我悄悄地走出帳篷。月光灑落在大地上,小路顯得格外幽靜。

我來到樹林邊,看到樹葉一片片的被風吹落,我的心難受極了。樹葉是脆弱的,但它又是堅強的。月光照在樹葉上,顯得分外漂亮,彷彿綠葉是乙個個小精靈,每天晚上趁人們睡覺時,都跑出來玩耍

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

張養浩 山坡羊 潼關懷古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山河表裡潼關路。望西都,意躊躇。傷心秦漢經行處,宮闕萬間都做了土。興,百姓苦 亡,百姓苦。啥意思,成語故事之類嗎 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 英國詩人雪萊曾這樣寫道 歷史,是刻在時間記憶上的一首迴旋詩。橫著看人 類,便是社會 縱著去看人類,便是歷史。歷史就是社會...

關於黃河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江河縱橫 碧江盈盈 秀水青山 江清見底 江水碧綠 大浪淘沙 大江東去 川流不息 百川歸海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希望對你有用!黃河啊,母親!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也是我們中華文明的發祥地!白日依依山盡,黃河入海流.關於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描寫動物的好詞好句 好詞 打鳴 啄食 戲水 ...

關於風景的好句好段好詞,關於風景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描寫自然風景好詞好句好段 哥們你去這個 上看吧,很多的。給你個例子 描寫春天景色的詩歌 1 春來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2 春雨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3 春花 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4 春夜 更深月夜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5 春水 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6 春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