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科技發展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大海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1-03-04 08:54:18 字數 5046 閱讀 4906

1樓:_嚼著糖糖

祖國六十年的變化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六十年來,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汗水完成著乙個又乙個壯舉!

六十年裡,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乙個和諧的大家庭。2023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樓房,淹沒了許多人民,卻淹不滅中華兒女的愛心;2023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23年5月,黎克特制高達8.0級的汶川大**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

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六十年來,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2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23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23年,神舟七号公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太空人。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六十年來,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以前,農村人知識很少,只知道勞作。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越來越普遍,連許多老年人都發奮學習。

農業不僅用上了力氣,同時也充分運用上了智慧型。越來越多的農村人上了中學、大學,成為了建設祖國新一代的智囊團;以前,農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過的都是苦日子。現在,農村人的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

手機、彩電、冰箱……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一樣樣成為了現實。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髒又亂。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無人問津……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我堅信,中國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2009-07-28 16:35 2023年,我們的共和國已經走過了60年的光輝歷程。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放眼未來,我們信心百倍。

2023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從北京天安門公升起,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新中國成立具有偉大的歷史意義:第一,表明中國人民經過一百多年的英勇鬥爭,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成了國家的主人。

中國的歷史進入乙個新紀元。第二,標誌著中國從此走上了獨立、民主、統一的道路,開始了向社會主義過渡的新時期。第三,宣告佔世界人口近四分之一的大國,衝破了帝國主義的東方戰線,壯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會主義的力量,鼓舞了全世界被壓迫民族和被壓迫人民爭取解放的鬥爭。

一,建國六十年來,社會主義制度已在中國大地上扎根、開花,結出累累碩果。

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建立了工人階級為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沒收了大官僚壟斷資本,通過土地改革,農業、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消滅了作為階級的剝削階級和剝削制度,實現了生產資料的公有制。這就從根本上剷除了階級剝削的根源,消滅了人剝削人、人壓迫人的社會現象;這是我國歷史上最偉大、最深刻的變革。

消滅了剝削,這是社會主義制度最根本的優點,從此全體人民有了共同的根本利益。人民利害相同、休戚與共,每個人的利益都依賴於國家、集體事業的發展。人們在生產中建立起了同志式的協作關係。

儘管在人民內部還有矛盾,但這種矛盾是在根本利益一致的基礎上的矛盾,是區域性的、暫時的,只要正確處理,就不難解決。

在社會主義社會裡,由於根本利益一致,因此人們有共同的理想和奮鬥目標。把祖國建設成為乙個現代化的、高度民主、高度文明的社會主義強國,就是我國人民共同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它反映了歷史發展的必然性,符合我國人民的共同利益。

它經過全體人民的奮鬥,一定能實現。對於這一點,絕大多數人民群眾有著堅強的共同信念,並由此迸發出無窮的力量。

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決定了我們的生產力能夠高速度地向前發展。建國60年來,我們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了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在工業的發展上,我們只用了20多年的時間,就走完了許多資本主義國家半個多世紀走過的路程。我們的農業、交通運輸、科學、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等事業,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為實現「四化」創立了可以依靠的前進陣地。

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新人。我們的朋友遍天下。

社會主義制度在人類歷史上是新生的制度,同任何新生事物一樣,它還不完善,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遭到挫折,出現反覆,但這不是社會主義制度本身的問題。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我們有了正確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不斷糾正工作中的失誤,同時吸收世界各國的進步因素,我們的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正在日益顯示出來,它必將成為世界上最好的制度,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必將趕上和超過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二,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

2023年12月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三中全會,從根本上扭轉了長期佔主導地位的「左」傾路線,標誌著「以階級鬥爭為綱」時代的結束,開啟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全面改革開放的新時代。從那時以來的30年,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改革開放的創新實踐,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鬥的壯麗史詩,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改革開放不僅使中國這個世界人口最多的文明古國,重新煥發出蓬勃生機,穩定地走上了富裕安康的廣闊道路,而且為世界經濟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做出了重大貢獻。

改革開放30年,我們創造了乙個又乙個「中國奇蹟」,在民族復興的偉大道路上走過了輝煌的歷程,這是一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30年,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同心同德、銳意進取,進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性創造性活動的30年。我國人民在建國以後取得的重大成就的基礎上,取得了新的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30年的改革開放調動了億萬人民的積極性,給中國帶來了持續快速的發展。

文革中一度瀕臨崩潰邊緣的中國經濟,到今天總量已躍居世界第四,進出口總額居世界第三。老百姓從溫飽不足到吃飽穿好,不少人還買房買車,到國外旅遊。從抗震救災中,從奧運會和帕運會的成功舉辦中,從神七飛天太空行走中,我們進一步看到了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

30年的基本經驗告訴我們,改革開放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黨的十七大報告指出:「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

」這一重要論斷,高度概括了改革開放的重大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就是要讓社會主義和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大地上煥發勃勃生機,給人民帶來更多福祉,使古老的中華民族大踏步趕上時代前進潮流,實現偉大復興。

三,新時期最鮮明的特點是改革開放,我們的偉大目標是到建國100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

胡同志在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新時期最鮮明的特點是改革開放。黨帶領人民進行改革開放,目的就是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實現國家現代化,讓中國人民富裕起來,振興偉大的中華民族;就是要推動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賦予社會主義新的生機活力,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是要在引領當代中國發展進步中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

胡書記指出:我們的偉大目標是,到我們黨成立100年時建成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的***及時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集中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智慧型,形成了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制定和作出了指導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一整套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成功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現在又為我們提出了振奮人心的奮鬥目標,只要我們在黨的領導下,一代接一代地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一定能夠勝利實現這一巨集偉藍圖和奮鬥目標。

關***的好詞好句好段。

2樓:沈守楠

我一直在想,大海究竟是什麼?面對大海,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孤獨,大海是憧憬,我們就像乙個海浪,湧起又落下。大海是一條地平線,它是軟的,大海是一面巨大的鏡子,我們在裡面看到自己的靈魂,大海,實際上是我們內心最柔軟與最堅硬的地方。

——《大魚·海棠》

我不會去統治這片大海,在這片大海上,最自由的人就是海賊王!——路飛《海賊王》

每個人都是大海浬的一條魚,他們橫跨一整個大海,為了相遇。——《大魚·海棠》

我曾對一條小溪談到大海,小溪認為我只是乙個幻想的誇張者; 我也曾對大海談到小溪,大海認為我只是乙個低估的毀謗者。——紀伯倫《沙與沫》

他們醒著時對我說:「你和你生活其中的世界,只是無邊大海那無垠海岸上的一粒沙子。」 我做夢時對他們說:「我就是那無邊的大海,大千世界不過是我岸上的顆顆沙粒。」——紀伯倫《沙與沫》

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田中芳樹《銀河英雄傳說》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大海在月夜中閃著萬點銀光,在海邊高高的山崖上,站著乙隻石猴,他呆呆望著大海。世界是這個樣子的麼?極目之處,無邊無界,我卻不能再進一步?——今何在《悟空傳》

誠然,人是條汙穢的川流。要容納一條汙穢的川流而不被汙染,除非你是大海。聽哪!我教你們以超人,他就是這大海,在他裡面你的大輕蔑將被融入。——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所有活著的人類,都是海浬一條巨大的魚;出生的時候他們從海的此岸出發……他們的生命就像橫越大海,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他們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大魚·海棠》

曾經跨越過大海的人是無法在溪流中游泳的,你帶著我經歷滄海,你讓我看到海闊天空,我於是覆水難收。——桔子樹《麒麟》

大海的顏色 大地的顏色 風的顏色 心的顏色 你的顏色。——《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

一葉浮萍歸大海,人生何處不相逢。——吳承恩《西遊記》

大海是地球最清澈溫暖的一顆眼淚。——安妮寶貝《告別薇安》

彷彿身處寂靜的大海深處一般 四周空無一人 好暗 好暗 我獨自 沉淪在暗無天日的海底。——《四月是你的謊言》

描寫科技的好詞好句,關於科技的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好詞摘抄 精益求精 廢寢忘食 持之以恆 有始有終 尋根問底 一絲不苟 勤學苦練 孜孜不倦 堅持不懈 學而不厭 不恥下問 鍥而不捨 追根求源 一清二白 大義滅親 大公無私 一絲不苟 精益求精 一絲不苟 萬無一失 實事求是 刻苦鑽研 孜孜不倦 百鍊成鋼 發憤圖強 堅持不懈 迎難而上 好句摘抄 1 科學成...

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

張養浩 山坡羊 潼關懷古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山河表裡潼關路。望西都,意躊躇。傷心秦漢經行處,宮闕萬間都做了土。興,百姓苦 亡,百姓苦。啥意思,成語故事之類嗎 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 英國詩人雪萊曾這樣寫道 歷史,是刻在時間記憶上的一首迴旋詩。橫著看人 類,便是社會 縱著去看人類,便是歷史。歷史就是社會...

關於黃河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江河縱橫 碧江盈盈 秀水青山 江清見底 江水碧綠 大浪淘沙 大江東去 川流不息 百川歸海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希望對你有用!黃河啊,母親!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也是我們中華文明的發祥地!白日依依山盡,黃河入海流.關於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描寫動物的好詞好句 好詞 打鳴 啄食 戲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