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浴室要裝排氣扇,為什麼要在衛生間安裝排氣扇而不是換氣扇?

2021-05-04 19:33:10 字數 5739 閱讀 7862

1樓:還是醬紫吧

因為衛生間長期處在潮濕的環境下,平時肯定是需要通風與透氣的。排風扇可以保證衛生間內空氣的經常迴圈,排出異味和濕氣,以免黴菌的產生。另外衛生間內有很多角落是清掃不到的,如果裡面的空氣長期沒有得到迴圈,那麼內部空氣積留會對人體健康有害。

衛生間排風扇是由電動機帶動風葉旋轉驅動氣流,使室內外空氣交換的一類空氣調節電器。其排風的目的就是除去室內的汙濁空氣,從而調節溫度與濕度。

2樓:旅心遊身

一般來說,浴室裡面主要需要排出室外的是水蒸氣和濕氣,在洗澡的時候,浴室中的濕度是非常大的,可以說100%的濕度,也就是在洗完澡以後,所有溫度低的物體表面都會有水珠,凝露,而這個時候需要進行通風,使這些水珠和水蒸氣排出去,那麼衛生間空氣就需要進行對流,把濕度大的空氣排出去,引入乾燥的空氣,帶走衛生間裡面的水汽,帶走水汽可以使得浴室裡乾燥,不容易滋養黴菌,不容易有異味,同時如果浴室如果和衛生間在一起的話,排氣扇還可以有效的排出濁氣,確保衛生間浴室的潮氣,濁氣不會竄到客廳,或者臥室中去。

那麼一般的浴霸也有排風效果,在浴霸上面的排風主要有這幾個問題,乙個是風量不大,噪音比較大,還有就是使用壽命不長,所以一般來說專業的排氣扇還是比較必要的,一般風量不大,噪音小,可以24小時開啟,這樣的話,使衛生間一直處於負壓的狀態中,只有外面的新鮮空氣到衛生間裡面,而衛生間,浴室裡面的濁氣是不會到房間裡面的,能夠使我們的居住環境更為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浴室裡裝排氣扇主要是因為熱水器都是需要用煤氣的,如果不能及時迴圈浴室裡的空氣,很容易造成煤氣中毒。不過現在很少見家裡裝排氣扇了,如果說衛生間是全暗的沒有窗戶通風,其實裝乙個能夠換氣的浴霸就可以了,不用單獨裝乙個機器。我家用的是海 爾的 浴霸,吹風換氣照明都是在乙個機器上,比較節省空間。

4樓:阿昊哥和俊哥

它們把氣味排除到你屋外,從而改善室內的空氣質素。它們還會把可以增加你房子濕度的濕氣排出。過高的濕度會損害建築物料。更甚者,高濕度回導致黴菌的增長,而黴菌會危害你家庭的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體驗過洗澡時間太長暈倒在浴室裡,就知道為什麼要裝排氣扇了。我們平時洗澡的時候一般都會關門關窗,衛生間內溫度公升高水蒸氣越來越多,人就很容易缺氧,這個時候排氣扇就能起到通風的作用,還不至於像開窗一樣讓室內立刻變冷。不過現在裝排氣扇的也少了,基本上浴霸都會帶排氣,不過買的時候注意一下,有些浴霸是乙個電機,吹風和排氣不能同時開,要買那種雙電機的,我家海爾的浴霸就是,制暖和換氣不衝突。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浴室與五穀輪迴之所基本在乙個空間裡,便便的味道嘍~

如果是燃氣熱水器可以防止煤氣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保證浴室內有足夠的空氣,不會悶死在裡面。

浴室一般是比較狹小的空間,而洗澡的時候一般都會關門關窗。這個時候,空氣非常不流通,如果門窗的封閉性比較的好。時間一長就會容易缺氧。

這個時候有了排氣扇就會讓足夠的空氣進入到浴室,使人不會有昏迷的危險。

有的家裡面裝的是那種燃氣熱水器更加危險,一般都一定要裝在浴室外,而不是浴室內,不然,燃燒燃氣會消耗所有的氧氣,讓人無法呼吸,非常容易悶死在浴室裡面。

同時,排氣扇也可以排出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等等的廢氣,讓浴室的空氣更好。這是一種安全防護措施。

8樓:中軍大帥

可以避免浴室內太悶。

9樓:匿名使用者

1.預防煤氣中毒

2.換氣、排臭味

10樓:sunflower丶霖

避免浴室內太悶。

換氣、排臭味

視線好,霧氣太大看不清楚。

為什麼要在衛生間安裝排氣扇而不是換氣扇?

11樓:林家1個小桑汭

廚房衛生間,裝排氣扇還是換氣扇

首先我們要知道一點:排氣扇適合裝在空氣較好的空間,比如客餐廳,但它工作是聲音比較大,所以不適合安裝在安靜的臥室;換氣扇則適合安裝在空間較差的空間,比如廚房或者衛生間;

那麼,廚房或者衛生間到底安裝哪種換氣扇呢?

廚房:因為油煙多,空氣質素不好,所以不太適合用吸頂式的換氣扇,但可選擇百葉壁掛式或者窗式的換氣扇,因為後兩則的工作效果更好,尤其是壁掛式的換氣扇,可直接安裝在灶台的上方牆面,抽取風的效果槓槓滴;

衛生間:洗澡時容易產生水霧,所以安裝窗式或者吸頂式都可以,而壁掛式的因為很影響外觀,而且需要在牆壁挖個孔洞,所以不太建議安裝,再則安裝矮了,容易濺到水,安裝高了還不如直接安裝窗式或者頂式更佳,除非牆面上方有現成的孔洞,這時候安裝壁掛式的完全可以,沒毛病;

四、廚房裝了抽油煙機後,還要裝排氣扇or換氣扇了?

目前我們的廚房基本都有裝抽油煙機,所以裝不裝排氣扇都可以。

但是如果裝了的話好處有:一是爆炒時,油煙大時抽取風的效果更佳。

二是比如煲湯、煲水時,可不開抽油煙機,只開風扇抽抽水汽更方便省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衛生間安裝排

氣扇而不是換氣扇

排氣扇和換氣扇其實差別不大,換氣扇就是考慮到空間進風,再安排一路管道,有動力,或者是無動力的把室外清潔的空氣引入衛生間內部,而一般家庭使用的衛生間的空間不大,再多布置一條管路有些多餘,而直接通過氣窗,門縫,百葉,通過自然的負壓引入室外的清潔空氣,這樣的效果其實並不是很差,所以一般也就是安裝排氣扇就可以的原因。

而如果是公共部位的衛生間,排風量需要比較大,所以新風引入的風量也是需要比較大的,但是如果引入這樣的新風,需要添置的裝置的成本是比較高的,而且平時使用需要能耗,需要維護,一般公用衛生間的排風是通過大風量的隔牆排氣扇,或者是工業排氣扇來完成的,另外公共衛生間首先需要的是除濕,而排風是去異味,除濕效果一般,靜的機電科技的工程師,建議公共衛生間可以增加除濕裝置

綠島風隔牆排氣扇

13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因為安裝排氣扇能把衛生間的一些不好聞的氣體排出去

14樓:晚七戀

因為衛生間的空間比較小,換氣扇的話時間要比較久,價效比不高。

15樓:饅頭饃饃餅

排氣扇目的就是要除去室內的汙濁空氣,調節溫度、濕度和感覺效果,且排氣扇和換氣扇相比更加節能,所以在衛生間安裝的是排氣扇

16樓:麥田怪圈啊哦

因為衛生間有異味,然後排氣扇能把異味排出去。

17樓:風亠炫

因為衛生間不是乙個封閉的空間,空氣流動雖然不是很大,但是還是可以換氣,只需要排氣扇把衛生間的空氣加速排出去就行了。

18樓:我學吧我學吧

因為在衛生間,只要把衛生間裡的有毒氣體排出去就可以了,不需要換風扇

19樓:abc你我眉目

排氣扇的作用更明顯,換氣扇持續時間很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衛生巾空間比較小,排氣扇的作用更明顯,換氣扇持續時間很長,不適合去臭味。

21樓:oo嫻仙

因為衛生間最優先的就是把裡面的空氣排出去,換氣這個並不是很重要的。

22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因為他們的裝置位置在不同的地方又不同的用處啊

衛生間有必要裝排氣扇嗎?

23樓:茶哥顏國添

衛生間有必要裝排氣扇的,排氣扇的作用:

可以增加衛生間的通風效果,保持乾燥。

可以去除衛生間的臭味,排出氣體。

安裝排氣扇的原因:

衛生間使用的時候,會產生氣味或者水蒸氣。

排氣扇可以加快衛生間室內的空氣流動。

安裝排氣扇的方法:

1.可以在衛生間牆壁或者吊頂合適的位置,事先做好排氣扇的預留空間。

2.選擇合適的排氣扇,然後在預留位置進行安裝。

3.接通排氣扇電源,然後開啟開關測試一下。

注:衛生間還是有必要安裝排氣扇的,如果自己不懂得安裝,可以找專業人員來進行安裝,這樣衛生間才能保持乾淨無氣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主要的問題是有濕氣和濁氣,特別是潮濕的氣體,由於洗澡的時候會產生水蒸氣,而水蒸氣會凝結成為水珠,所以在洗完澡以後,衛生間裡面到處都是濕濕的,如果衛生間的空氣非常的流通,而且室外空氣的濕度比較低,那麼在短時間裡面,衛生間的濕度就會降到正常水平,但是在我國江南地區,特別是夏天梅雨時節,濕度非常大,有的時候空氣濕度達到80%到90%,也就是說需要進行大量的空氣對流來排出濕氣,否則衛生間裡的角角落落會容易滋生黴菌,產生異味,對於生活在這裡的人們的身體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所以衛生間裡面需要安裝排氣扇,可以保證衛生間裡面的異味不會竄到房間裡,可以使得衛生間能夠保持乾燥,黴菌不容易滋生,保證衛生間的空氣中沒有太多的有害氣體,靜的機電科技的設計師建議大家要選擇有窗戶的衛生間,雖然開排氣扇是乙個辦法,但是還是需要通過開窗保證衛生間內的空氣能夠經常性地被更換。

衛生間中安裝的櫥窗排氣扇

25樓:藍色大海的浪花

有必要呀!排水扇可以快速的把室內的臭氣、濕氣給排出去,排氣扇停止工作後扇葉也不會關閉,可以很好的和室外空氣保持暢通。希望可以幫到您,樂蜂。

26樓:玫

需要,排氣扇是為了讓空間小的衛生間擁有新鮮的空氣,也能夠排解衛生間中的有害物質。

換氣扇既然很重要,那麼換氣扇安裝也就顯得更加的重要了,在換氣扇安裝時,換氣管道要採用短直的途徑以增強換氣的功效。換氣扇安裝直接安裝在天花板上,換氣管道直向上經過閣樓通至屋頂外,將室內的濕氣和氣味直接排出室外。這種方式的換氣扇安裝功效是為理想的。

有些居室的換氣扇安裝在牆上,無疑可直接將濕氣排出屋外,但由於溼暖空氣向上公升的緣故,其功效比不上安裝在天花板上的效果。所以,在條件允許時,應盡量將換氣扇安裝在天花板上以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必要,是必須

就是衛生間有窗戶,排氣扇也是要裝的,而且還是越大的功率越好

等你用起來就知道它的好處了

28樓:溫甲飽

非常有必要,衛生間裝排氣扇可以除臭除濕氣。

29樓:三毛村何凌藝

要的,這樣能保持空氣清新(如果開窗太冷的話),洗完澡可以開~

衛生間需要裝排氣扇嗎?

30樓:玫

需要,排氣扇是為了讓空間小的衛生間擁有新鮮的空氣,也能夠排解衛生間中的有害物質。

換氣扇既然很重要,那麼換氣扇安裝也就顯得更加的重要了,在換氣扇安裝時,換氣管道要採用短直的途徑以增強換氣的功效。換氣扇安裝直接安裝在天花板上,換氣管道直向上經過閣樓通至屋頂外,將室內的濕氣和氣味直接排出室外。這種方式的換氣扇安裝功效是為理想的。

有些居室的換氣扇安裝在牆上,無疑可直接將濕氣排出屋外,但由於溼暖空氣向上公升的緣故,其功效比不上安裝在天花板上的效果。所以,在條件允許時,應盡量將換氣扇安裝在天花板上以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

裝了浴霸後,衛生間還要裝排風扇嗎?

31樓:n悠悠我de心

一:如果衛生間已經安裝過集照明、取暖、換氣等於一體的整合浴霸,是沒有必要單獨安裝乙個排氣扇的。

整合浴霸的優勢:

整合說得白一點就是把浴霸的各個功能模組集合在一起,最基本的幾個模組:「取暖」、「換氣」、「照明」、「吊頂」,隨著行業的發展,也出現了一些「**」模組等。

二:如果選擇的浴霸不帶換氣功能,則裝浴霸和排氣扇並沒有什麼衝突,排氣扇可以選擇可以關閉的,防倒流的哪種,這可以防止浴霸的熱氣流失。排氣扇又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有效的排除異味。

哪個牌子的排氣扇好,什麼牌子的排氣扇好?

1 正野 廣東正野電器 建立於1994年,是一家專業從事通風 換氣電器裝置 2 艾美特 艾美特電器 深圳 母廠於1973年在台灣省創立 3 格力gree 成立於1991年的珠海格力電器股份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發 生產 4 貝萊爾 廣東貝萊爾電氣 成立於1999年,座落於環境優美的中山市南頭鎮 5 ...

在木炭火鍋店裡為什麼開空調必須開排氣扇

加速空起流通,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木炭火鍋每年都會有這種中毒案例 木 碳燃燒需要氧氣,同時會產生二氧化碳。所以必須開啟排風扇以排除二氧化碳吸入新鮮空氣。否則吃火鍋的人會因缺氧而發暈。空調bai本身 有一套防灰塵du的部件 空調的蒸發器上zhi有過濾網 按時 dao清洗 只要你保版養得當 影響不大權的 ...

工業排氣扇尺寸是按什麼計算的

工業排氣扇是排氣扇的一種,由電動機帶動風葉旋轉驅動氣流,使室內外空氣交換的一類空氣調節電器。工業排風扇種類較多,我們需要根據風量,靜壓等一些屬性來選擇自己最合適的通風降溫裝置。計算所需動力,考慮到用於此目的電動機的使用狀況,最好留出20 25 的餘地。通常排風扇風量的定義為 風速v與風道截面積s的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