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選樓層要注意些什麼,買房子選樓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1-05-04 19:33:10 字數 5140 閱讀 9635

1樓:搜狐焦點

買房選樓層也一直是讓很多人都頭痛的問題。底層**便宜,出門方便,停電了還可以直接走樓梯,但底層又存在隱私得不到保護、採光和視野不佳的問題。高樓層視野和採光好,但**不便宜,且發生火災時也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

選樓層,很難做到兩全齊美。那麼,買房如何挑選到高價效比的樓層?挑選樓層要注意哪些問題?

一、選樓層需要注意的事項

1、住宅層數在12層以上,18層以下,電梯不應少於兩台,其中必須有一台兼具消防電梯功能;純住宅功能且樓層在19層以上33層以下,服務總戶數在150戶至270戶之間的,電梯不應少於3臺,其中必須有一台兼具消防電梯的功能。

2、了解樓層供水、水壓、供電、應急電源等詳細情況。高層住宅在頂層都建有水箱,是先將水抽到頂層再往下供,使高層的住戶不會因壓力不足而用不上水;應急發電機組的配置也很重要,保證停電時,電梯也能暫時安全執行。

3、高層住宅的物業管理不能忽視,尤其是監控保安措施。大樓的底層是否設定值班警衛室,是否有保安在樓內巡視,以及緊急情況下人員疏散安全等問題。

4、注意整幢樓的總戶數與電梯數量,電梯的質量與執行速度也很重要。一般情況下,24層以上住宅應做到1梯2戶或2梯4戶。同時要注意看電梯大小,是否可以放得下急救用的擔架,家裡有孕婦的,生孩子的時候會用到。

5、在對高層住宅的安全性確認以後,再考慮戶型、朝向、通風等居住要素。要讓自己住得舒服、滿意。

6、消防電源。樓梯間、消防電梯間及其前室、合用前室和避難層(間)設定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標誌,可採用蓄電池做備用電源,且連續供電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高度超過100公尺的高層建築連續供電時間不應少於30分鐘。

7、不宜選擇太高的樓層。一般的消防車能公升到25公尺左右,消防槍能打到60公尺長左右,那麼水能達到85公尺高,高能到達25-26層左右。

8、高層住宅一般是兩頭便宜,中間貴。樓層越低,**越便宜;樓層越高,**越貴,到一定高度後,樓層越高,**也會越來越便宜。

二、各個樓層優劣勢分析

一層

優勢:當發生意外時,比如**、倒塌、火災等事故,一層當屬安全的樓層了。如果外窗沒有安裝防盜欄杆,從一層的房間內逃生就簡單一些。

劣勢:一層比較吵鬧,且小偷容易進入房間行竊。在一些老小區,地下室還會返上來潮氣,而且更易受到蚊蟲的侵擾。

二層

優勢:相對一樓來說比較安全,尤其是對那些有小孩的家庭而言,更是如此。

劣勢:和一樓的不足之處一樣,二樓的樓層也稍低了一些。

三層

優勢:綜合各方面因素,如果是普通老式的

五、六層樓高的住宅,三層是理想的。

劣勢:一般老式樓房沒有電梯,人可以很輕鬆地爬三層的樓梯,但若是抬洗衣機、沙發等,就沒那麼簡單了。

四、五、六層

優勢:從環境的角度來看,安全性好。

劣勢:如果沒電梯,老人上下樓是個難題。

七層

優勢:對於高層住宅樓來說,七層是「**樓層」段。這個樓層安靜,不受汽車尾氣等影響,並且也不至於讓人達到恐高的程度。

劣勢:七層及以上的樓層,對有心血管病、胘暈的人來說,不適宜居住。

八到十六層

優勢:從八樓到十六樓及以上樓層,是明亮的樓層。高的樹也達不到這個高度,因此光線不易被遮擋。劣勢:如果在這幾層上下有排放廢棄物的管道,那麼這幾層所受的影響是大的。

十六層以上

優勢:視野好,空氣清新。住宅樓暖氣是往上公升的,所以十六層以上暖和。

劣勢:發生火災時不易逃生,並且火災散發的有毒氣體都是由下向上擴散的,因此是危險的樓層。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8-04-08,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2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選樓層最忌諱的就是漏水、採光差和嘈雜,所以,對應的這三種樓層要慎選:(1)頂層。對於頂樓來說,漏水是大概率事件。

(2)底層。由於遮擋,底層的採光是所有樓層中最差的。(3)裝置層的上下層。

容易受到裝置噪音和機械振動的影響,居住體驗較差。

3樓:山西房產網

買房選擇樓層應該注意些什麼?

買房子選樓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4樓:尚品宅配

大多購房者,都在想,我應該買高層還是低層的房子好呢?房子買了之後,就要住一輩子,所以很多人都很小心,不想到時後悔,寧願剛開始多花錢。下面我們來對比一下到底哪個樓層好。

1:低樓(一般是指1-3層)

優點:住得低,一方面可以接近自然,如果發生意外,可以第一時間遠離危險滴。對老人來說,還可以避免沒電的時候要爬很高的樓梯。而且搬東西也方便。

缺點:不好的一點是,陽光沒那麼好,空氣沒那麼新鮮,容易惹蚊子和小偷等。

2:高樓層(一般是指7層樓以上)

優點:當然,高層視野好,空氣好。

缺點:但不好的是,發生意外的外,還需要走很高很長的逃生通道。而且,住的高比較孤寂,對孩子也不好,孩子想著高,都懶得下樓運動和交際了。

3:中間樓層(一般是指4-6層)

優點:中層的話,既有低層的優點,也有高層的優點。採光也可以。

缺點:只是中間位置,容易積聚上面的廢棄廢物。

反正,最後還是要看個人選擇,老人可以選低層,青年可以選高層,大家怎樣看呢?

5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選樓層最忌諱的就是漏水、採光差和嘈雜,所以,對應的這三種樓層要慎選:(1)頂層。對於頂樓來說,漏水是大概率事件。

(2)底層。由於遮擋,底層的採光是所有樓層中最差的。(3)裝置層的上下層。

容易受到裝置噪音和機械振動的影響,居住體驗較差。

6樓:搜狐焦點

樓層優劣勢

一層。優:當發生意外時,比如**、倒塌、火災等事故,一層當屬最安全的樓層了。

這種情況下,如果外窗沒有安裝用於防盜的欄杆,從一層的房間內逃生就簡單一些。 劣:一樓最不安靜,如果臨街,受路上的汽車尾氣、揚塵汙染最重。

在一些老小區,地下室還會返上來潮氣,而且更易受到蚊蟲的侵擾。此外,一樓還最易遭盜竊。

二層。優:相對一樓來說比較安全,尤其是對那些有小孩的家庭而言,更是如此。劣:和一樓的不足之處一樣,二樓的樓層也稍低了一些。

三層。優:綜合各方面因素,如果是普通老式的

五、六層樓高的住宅,三層是最理想的。劣:一般老式樓房沒有電梯,人可以很輕鬆地爬三層的樓梯,但若是抬洗衣機、沙發等,就沒那麼簡單了。

四、五、六層。優:從環境的角度來看,安全性最好。 劣:如果沒電梯,老人上下樓是個難題。七層。優:對於高層住宅樓來說,

七層是「**樓層」段。這個樓層安靜,不受汽車尾氣等影響,並且也不至於讓人達到恐高的程度。 劣:

七層及以上的樓層,對有心血管病、胘暈的人來說,不適宜居住。

八到十六層。優:從八樓到十六樓及以上樓層,是最明亮的樓層。

最高的樹也達不到這個高度,因此光線不易被遮擋。劣:如果在這幾層上下有排放廢棄物的管道,那麼這幾層所受的影響是最大的。

十六層以上。優:視野最好,空氣最清新。

住宅樓暖氣是往上公升的,所以十六層以上最暖和。 劣:發生火災時不易逃生,並且火災散發的有毒氣體都是由下向上擴散的,因此是最危險的樓層。

頂層。優:發生火災時,可以從房頂施救。

一些樓房頂層還加裝了附屬設施,更增加了施救的可行性。 劣:在一些老的小區,高層住宅樓一般水壓較小,有時會出現停水的現象。

此外,高層住戶最好自備救生用品,如吊籃、自鎖環鉤等,低層住戶準備繩索軟梯,以便逃生。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1-15,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買房選樓層要注意什麼?住幾層最好?

7樓:尚品宅配

大多購房者,都在想,我應該買高層還是低層的房子好呢?房子買了之後,就要住一回輩子,所以很多人答都很小心,不想到時後悔,寧願剛開始多花錢。下面我們來對比一下到底哪個樓層好。

1:低樓(一般是指1-3層)

優點:住得低,一方面可以接近自然,如果發生意外,可以第一時間遠離危險滴。對老人來說,還可以避免沒電的時候要爬很高的樓梯。而且搬東西也方便。

缺點:不好的一點是,陽光沒那麼好,空氣沒那麼新鮮,容易惹蚊子和小偷等。

2:高樓層(一般是指7層樓以上)

優點:當然,高層視野好,空氣好。

缺點:但不好的是,發生意外的外,還需要走很高很長的逃生通道。而且,住的高比較孤寂,對孩子也不好,孩子想著高,都懶得下樓運動和交際了。

3:中間樓層(一般是指4-6層)

優點:中層的話,既有低層的優點,也有高層的優點。採光也可以。

缺點:只是中間位置,容易積聚上面的廢棄廢物。

反正,最後還是要看個人選擇,老人可以選低層,青年可以選高層,大家怎樣看呢?

8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現在的各高層一般都在7樓往上住底層樓還是3樓4樓比較好聽有名3樓金四樓印。

9樓:匿名使用者

買14樓有沒有什麼講究?

買房選擇樓層時有什麼講究?

10樓:天山的老大

從採光的角度來bai說一般du在10層左右比較合適,但要zhi看看周圍建築物是否dao會遮擋回光線。但是一般10層到20層這個高答度是空氣汙染物停留的高度。還有就是電梯,要看看是幾戶幾梯,如果電梯較少,那選擇矮一些的樓層比較好,因為30多層用電梯的人會比較多,特別是上下班的時候等電梯會很久,這樣會造成時間的浪費。

所以綜上因素,我認為如果周圍建築不遮擋採光的話,10層左右比較好。

18層等斜音是「要拔」就是婁海沒蓋好就要拆了的意思,這在建築行業裡有些忌諱,但對個人來說問題不大

11樓:為了事業拼搏

買房樓層怎麼選擇呢?樓層選擇大有講究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你選的樓層不是頂層

du。9層到12層是揚灰zhi層,不好。

因為32層樓很dao高,水內壓什麼的上不去,有的樓層容之間會有管道層,大概有2公尺高左右。白天感覺不到,晚上會比較吵。再就是注意下家裡的臥室隔壁不要是電梯的上下通道。

13樓:就不**

32層就不涉及光線問題了 其實房子最重要的就是採光 看你對面的樓多高 在分三個時段去看光線陰影 沒有被遮擋的就行 太高也不好

買房子時,如何選房,買房子在選房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

最先看的是房子的地段和周邊配套,第二看房子本身的質量和開發商的信譽,第三就看你合用咯,商鋪 自住 投資各種用途側重的都不同,別太貪了想一舉n得,專業方面的記得要讓專業人士來給你幫忙,如果誰告訴你他什麼都懂,十有 是忽悠你 選房子有很多決定因素 我是做2手房的,我有個24堪房術,你可以看一下。外部 景...

買房子選樓層要考慮哪些因素,買房選樓層要考慮這幾個因素!非常重要!

購房時很難抉擇的除了房價 地段 戶型等各種因素外,還有一件讓人頭疼的事情便是一件事就是選樓層,高層還是低層,三樓還是六樓,這樣的問題也很糾結,那麼到底該如何選擇呢?選樓層需要考慮哪些因素?本文將列舉購房選樓層應該考慮哪些因素 一 光線 從光線的角度考慮,高層就要比低層要好,低層住宅的陽光會被周圍的建...

現在買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買房子要注意什麼?

首先看開發商的信譽,保證房子不爛尾能正常交房,然後再看周邊配套,是否有學校,醫院,商場,休閒場所,再其次看有沒有公升值空間。首先應該要注意房子的 房子的走向,房子的位置,還有就是面積大小。檢視開發商口碑 看五證 開發商要有這五本證書才有售房資質!現在在買房子的時候,首先要考慮學區問題,因為年輕人在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