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霸為什麼暖風一開排氣扇就開了?把熱氣都排出去了

2021-04-12 05:04:04 字數 2941 閱讀 5557

1樓:李風英

因為你家的浴霸暖風和排氣扇用的是一趟線,找個電工將暖風和排氣扇的線路分開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風暖型不同於燈暖型,暖風一開應該是風機送出暖風至室內,不應是排出去了。應是暖風線與排風線接反了。

暖風浴霸,有風暖1,風暖2,照明,換氣,冷風。能同時開嗎

3樓:鷹志說史

可以同時開。

開關接線安排合理時,開關可以合理分配功能,比如都開開了,換氣扇會向室內吹風,關掉暖1、2時,風扇會向外排風。可以用一片衛生紙在風扇進氣口證實風向,免得開風暖時風扇反而把暖風往外排。(暖風、冷風是乙個可以正反轉的風扇,暖風指的是進風,以便冬天把電熱吹下來,冷風指的是向外排風,夏天把熱氣排出去。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1、浴霸電源配線系統要規範。

浴霸的功率最高可達1100w以上,因此,安裝浴霸的電源配線必須是防水線,最好是不低幹1mm的多絲銅芯電線,所有電源配線都要走塑料暗管鑲在牆內,絕不許有明線設定,浴霸電源控制開關必須是帶防水10a以上容量的合格產品,特別是老房子浴室安裝浴霸更要注意規範。

2、注意浴霸的厚度不宜太大。在安裝問題上,消費者在選購時一定要注意浴霸的厚度不能太大,一般的在20公分左右即可。

因為浴霸要安裝在房頂上,若想要把浴霸裝上必須在房頂以下加一層頂,也就是我們常說的pvc吊頂或是整合吊頂,這樣才能使浴霸的後半部分可以夾在兩頂中間,如果浴霸太厚,裝修就困難了。

3、將浴霸安裝在浴室頂部的中心位置,或略靠近浴缸的位置,這樣既安全又能使功能最大程度地發揮。

4樓:匿名使用者

換氣和冷風與暖風同時開有意義嗎?純粹浪費電啊。

5樓:夜a流浪貓

只要你的總閘能忍受就設問題的。

浴霸的吹風和換氣功能可以同時開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浴霸的吹風與換氣是由一台電機完成,換氣是朝外排氣,吹風朝房間吹風,排氣是離心葉輪,吹風是軸流式葉輪,兩個葉輪在電機的上面與下面。利用轉向不同,所以可以實現換氣和吹風,不能同時使用吹風和換氣。

浴霸使用的注意事項:

1、應裝在浴室的中心部

很多家庭將其安裝在浴缸或淋浴位置上方、這樣表面看起來冬天公升溫很快但卻有安全隱患。因為紅外線輻射燈公升溫快,離得太近容易灼傷人體。正確的方法應該將浴霸安裝在浴室頂部的中心位置,或略靠近浴缸的位置,這樣既安全又能使功能最大程度地發揮。

2、忌頻繁開關和振動

平時使用不可頻繁開關浴霸,浴霸執行中切忌周圍有較大的振動,否則會影響取暖泡的使用壽命。如執行中出現異常情況,應即停止使用,且不可自行拆御檢修,一定要請售後服務維修部門的專業技術人員檢修。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區別:

換氣扇是把室內的氣體排到室外,吹風是把熱氣從上往下吹(衛生間頂發熱管上方往下吹熱氣)!

現在的多功能浴霸取暖時產生高溫需要吹風來給浴霸降溫,否則會有危險的,不過好一點的廠家都有高溫保護器,也就是溫度到一定時會自動關機,過一會冷卻後會自動開啟。所以多功能浴霸只要吹風和取暖一起開就可以了,換氣可以開也可以不開的。

注意:浴霸燈光的能量和強度特別高,長時間盯著浴霸的燈光,強光會進入眼睛,反射聚焦在眼球上,進而灼傷視網膜黃斑,這跟肉眼直接看日食被灼傷同理。

家長在給小孩洗澡時若開啟浴霸,小孩出於好奇心,就會一直盯著浴霸看,很容易被灼傷,嚴重的甚至會對兒童視力造成永久傷害。被浴霸等強光灼傷眼睛的病例很少見,嬰幼兒眼睛受強光刺激出現黃斑水腫則較為常見。

參考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因為浴霸的吹風和換氣是同一臺電機完成,換氣朝外排氣,吹風朝屋內吹暖風,一台電機是沒辦法完成向內和向外同時運轉的。市面上也有可以同時開啟的浴霸,比如我家海 爾的浴霸,就是雙電機執行的,而且這樣的浴霸動力也會更足一點,我覺得更適合家裡用。

浴霸開暖風時選擇換氣還是吹風?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應該是換氣,不過有時在安裝浴霸時線頭有可能接反,所以最好逐個試下來確定。

10樓:阿

應該是換氣。因為吹風會著涼換氣不會

11樓:ㄟ小公尺子

吹風。換氣其bai

實不會加熱的。du

因為浴霸zhi

的加熱機制是內建乙個發熱器dao,通專過吹風將風通過加熱裝置變屬暖然後吹出來已達到加熱的目的。

然後換氣是為了通過置換將衛生間的空氣置換出去,沒有加熱的效果,如果你開了暖風再開換氣,那麼你的衛生間只能越來越冷。

浴霸原自英文 "bathroommaster"可以直譯為"浴室主人"。它是通過特製的防水紅外線燈和換氣扇的巧妙組合將浴室的取暖、紅外線理療、浴室換氣、日常照明、裝飾等多種功能結合於一體的浴用小家電產品。

浴霸開暖風時要選擇換氣還是吹風?

12樓:ㄟ小公尺子

吹風。換氣其實不會加熱的。

因為浴霸的加熱機制是內建乙個發熱器,通過吹風將風通過加熱裝置變暖然後吹出來已達到加熱的目的。

然後換氣是為了通過置換將衛生間的空氣置換出去,沒有加熱的效果,如果你開了暖風再開換氣,那麼你的衛生間只能越來越冷。

浴霸原自英文 "bathroommaster"可以直譯為"浴室主人"。它是通過特製的防水紅外線燈和換氣扇的巧妙組合將浴室的取暖、紅外線理療、浴室換氣、日常照明、裝飾等多種功能結合於一體的浴用小家電產品。

風暖浴霸開吹風再開暖風沒熱風出倒是開換氣有暖風都排到外面去了求大神指點

13樓:確認過眼神經

電路保護,開啟暖風後不開吹風,電熱電路不會工作,否則會因為沒散熱,燒壞或烤壞裝置

浴霸上面浴霸上面的排氣扇不轉什麼原因

1 風機的啟動電容損壞。2 風機電機損壞。3 風機的控制線斷路。4 風機的控制開關觸點損壞。5 風機軸承卡死。首先檢查220v電源有沒有,有電的話,檢查啟動電容是否完好。如果這些都沒問題,就檢查電機 凡螺釘連線的電線,螺絲啊,接觸不良 電機壞,這個很麻煩,再另加乙個換氣扇算了,靚巢吊頂答 有可能是電...

什麼原因導致浴霸排氣扇不轉該怎樣維修

兩種可能 一是線路故障 二是風扇電機壞了。摘下浴霸罩子,分步檢查就可以,若是電機壞了,就比較麻煩。廁所浴霸的排氣扇壞了,怎麼維修?1 浴霸中 熱保護器斷開了,溫度下降後會自動恢復。2 如果是浴霸中電容壞了,則需要版更權 換電容器,這個需要提前買乙個新的來換,或者直接找專門的維修人員。3 馬達壞了,浴...

為什麼家裡一用浴霸電就跳閘,浴霸開關一開就跳閘怎麼回事?

說明該電器存在短路,或者該電器的啟用電流超過了斷路器的極限值,需要換更大的斷路器做保護 超負屙了。你是否還用其它大功率電器 比如電熱水器 浴霸開關一開就跳閘怎麼回事?1 可能線路有bai短路現象。詳細檢du查所有導線連線zhi是否有短接現dao象。2 迴路回上的導線及開關安全容答 量過小,需更換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