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排氣扇尺寸是按什麼計算的

2023-06-15 03:35:02 字數 682 閱讀 2755

1樓:邵景輝性略

工業排氣扇是排氣扇的一種,由電動機帶動風葉旋轉驅動氣流,使室內外空氣交換的一類空氣調節電器。

工業排風扇種類較多,我們需要根據風量,靜壓等一些屬性來選擇自己最合適的通風降溫裝置。計算所需動力,考慮到用於此目的電動機的使用狀況,最好留出20-25%的餘地。

通常排風扇風量的定義為:風速v與風道截面積s的乘積,大型排風扇由於能夠用風速計準確測出風速,所以風量計算也很簡單,直接用公式q=vs,便可算出風量。

風機數量的選擇:風機數量的確定根據所選房間的換氣次數,計算廠房所需總風量,進而計算得風機數量。

計算公式:n=v×n/q

其中:n——風機數量(臺);

v——場地體積(m3);

n——換氣次數(次/時);

q——所選風機型號的單颱風量(m3/h)。

2樓:春秋彤接司

一般情況下常見管道換氣扇規格是以200mm*200mm為主,但是外形尺寸可能大於200mm,舉個例子:知名品牌雷士照明的常見管道換氣扇外形尺寸是220mm*220mm,接下來看一組資料參考:

管道尺寸為100mm,管道換氣扇規格、開孔尺寸要206mm*206mm

管道尺寸為125mm,管道換氣扇規格、開孔尺寸要252mm*252mm

管道尺寸為150mm,管道換氣扇規格、開孔尺寸要312mm*312mm

哪個牌子的排氣扇好,什麼牌子的排氣扇好?

1 正野 廣東正野電器 建立於1994年,是一家專業從事通風 換氣電器裝置 2 艾美特 艾美特電器 深圳 母廠於1973年在台灣省創立 3 格力gree 成立於1991年的珠海格力電器股份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發 生產 4 貝萊爾 廣東貝萊爾電氣 成立於1999年,座落於環境優美的中山市南頭鎮 5 ...

為什麼螢幕尺寸按螢幕的對角線計算?希望高手解釋一下

大家知道 長x寬x高 是體積 長x寬是面積 而解析度則是螢幕下屬的多個顆粒組成 這些顆粒都是由許多的正方體 可以做乙個 放在ps下 放大100倍 你就會發現許多鋸齒 通常說的馬賽克 那麼螢幕規定尺寸 大小 就決定由多少個這樣的小方格存在 800x600 480000 這480000就是整個螢幕的顆粒...

生肖是按照什麼來計算的生肖是按什麼劃分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生肖是按什麼時間計算的。其實,每年的 立春 大約是公曆的二月四日或二月五日,而正月初一通常是在公曆一月下旬至二月中旬不等,所以有時會出現 過了年才立春 或 先立春後過年 的情況。而今年則是正月初一 一月二十三日 先至,才到立春。換言之,二 一二年二月四日十八時二十四分 立春 後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