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蟲子咬了怎麼辦,被不明蟲子咬了怎麼辦

2021-05-04 02:49:46 字數 3593 閱讀 3947

1樓:小仇

臨床上稱為「蟲咬性皮炎」。蟲咬皮炎又稱「丘疹性蕁麻疹」,是指被昆蟲、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臭蟲、蚤、蟎、飛蠓(小黑蟲)、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刺毛蟲的毒毛刺入**也會引發病症。

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人體質的差異,叮咬處會呈現不同的**反應。一般表現為水腫性丘疹、風團、水腫性紅斑、丘疹、丘皰疹、淤點等,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刺痛、灼疼。不論哪一種皮疹,在患處中心都可找到蟲子叮咬的痕跡或是蜂刺和毒毛,應該盡可能拔除蜂刺、毒毛,吸出毒液。

蟎、蚤引起的蟲咬皮炎,**前須先洗澡,更換清潔的衣服。

預防與**: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換衣被。消滅臭蟲、蚤、蝨及其他昆蟲。

一旦發現症狀,就應及時用藥。不喝酒及食刺激性食物,少去郊外或公園活動。草蓆應洗清曬乾,減少隱藏在其中的蟎蟲,減少蟲咬的可能。

西醫常規**方案:

一、抗組胺藥物 撲爾敏 4mg 口服 3次/日

西替利嗪 10 mg 口服 1次/晚

二、激素** 強的松 15-20mg/日,漸減量。

三、合併感染時可給予抗菌素。

四、爐甘石洗劑

五、區域性冷濕敷。

外治法:

1、取雄黃、枯礬各50克,共研成細末,用茶葉水調勻外搽患處,每天3次,連用至愈。本方具有解毒止癢,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各類蟲咬引起的**炎症。2、將蚤休100克研成細末,浸泡於50%酒精中,3-5天後取藥液外搽患處,每天4次。

本方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刺毛蟲皮炎和蜂螯引發的皮炎。3、刺血法:在蟲咬**腫脹明顯處,經常規消毒後,用三稜針點刺出血少許,再用閃火法拔罐5-10分鐘,滌去惡血。

在多數情況下,一次可獲愈。

花露水不要用,雖然擦上去讓你感覺會好點,但是花露水畢竟是合成物,難免有加人不利於人體**的東西

近日也飲食方面注意清淡,吃點清熱解毒的食物,例如,綠豆湯,不要再去吃容易上火的東西,怕引起內火!千萬不要用手抓,用室溫的涼水沾濕帕子敷在傷口處!

2樓:匿名使用者

1、去藥店買蠍子回來泡點藥酒(白酒+蠍子),塗擦後可消腫。

2、大蒜切成片裝塗擦可止癢、消毒。

3、新鮮人奶塗擦效果最好,我曾經被馬蜂蟄過,人奶止癢、消腫效果最好。

4、吃撲爾敏也可以。

3樓:

弄這清涼油或者風油精擦擦應該很快就好了.

4樓:鬼的影子

把牽牛花弄爛敷在傷口上試試。

5樓:幹可軒轅蕙

它咬你,你就咬它,不能便宜了它!

6樓:利韶段幹帥

用去了紅壤的西瓜皮擦患處,治蚊子叮要很有效!

7樓:諶博佟華奧

那要看是什麼蟲子

比如蜈蚣被它咬你算是完蛋了

趕緊去醫院

打血清去毒

要不然你就翹了

8樓:鬱詩蕊初令

建議到醫院注射葡萄糖酸鈣

抹無極膏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再次提問!

9樓:鄂琴鍾離新晴

用電蚊拍麻死它,再塗花露水或藥膏,就ok了!

被蟲子咬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被有翅膀會飛的蟲咬了不要緊,弄點風油精或者藥膏什麼的搽一下就好了。如果是不會飛的蟲,就要重視了,首先要懷疑是不是蜱蟲,因為一旦被蜱蟲咬了是有一定的危險性的,所以這樣的話就應該去醫院了

11樓:大林暖暖

建議擦一點風油精

或者是花露水

如果情況太嚴重的話

建議你去醫院看一下

以免出現不可挽回的後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一種土方法,用火罐拔被咬的患處,把毒素拔出來,然後擦上碘伏慢慢的就好了。

13樓:冒葉太叔寅

買一些類似無極膏,皮炎平的藥膏擦擦就好了~~

被不明蟲子咬了怎麼辦

14樓:妙不可言

第一時間殺死蟲蟻,並儲存其屍體。這樣做事為了萬一蟲蟻有劇毒,就醫時能給醫生

版就診提供較好的依據權,所以一定要勇敢的殺死蟲蟻用紙巾或者塑膠袋或玻璃瓶將其裝起來。

用清水沖洗。用流動的清水對傷口及傷口周邊進行認真的沖洗,沖掉有毒物質的同時也可以防止傷口感染。

3.擠出傷口處的淤血或刺。傷口處的淤血有可能有毒,所以將淤血擠出,如果是蜜蜂咬傷要用手指或者鑷子將傷口處的蜂針取出,若傷口太深,可用口小心吸吮出刺針。

4.用肥皂水或者醋進行沖洗。如果痛癢,一般是因為蟲子有毒,多為生物酸或生物鹼,如果肥皂水、食用鹼溶液不奏效,可以試試醋。

5.再用酒精或碘酒擦洗進行消毒。如果傷口紅腫,可以用冰塊或者冰水進行降溫消腫。視傷情及時就醫。

15樓:林水沉

一般情況下,被不來明蟲自子咬傷,是要看在什麼地

bai方,哪種型別的蟲子咬傷du。如果是對中zhi

國地區而言,除極個別的dao幾種吸血類昆蟲具有傳染致命性疾病外,即使是蜈蚣、蜘蛛和蠍子,只要人體無敏感性體質,它們的毒素一般也不會致命。

在通常的情況下,如果被乙隻不知名的蟲子咬傷,我們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檢視傷口,如果傷口只是破皮,起包,我們並不需要做太多的關注,只要塗抹些消炎用的藥膏就好。但傷口處有殘留物(不明蟲子咬傷**後,殘留在**上的牙齒,尖刺等等),我們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將殘留物取出,否則傷口可能因有異物而感染。然後用肥皂水進行清洗。

其次,在檢視完傷口之後,我們還要做到1.看,2.判。

看在10--20分鐘的時間內不斷觀察傷口附近的**,看有無水泡、皮疹、大面積的紅腫之類的情況出現,如果有,盡早去醫院做脫敏實驗,或做檢查。

在24小時內,由自己或他人幫忙判斷自身是否出現精神恍惚,胡言亂語等不正常反映,如果有,盡快就醫。

還有一些時候,在發現蟲子咬傷後,傷口異常,我們也可以事先做些防護措施,比如在傷口上進行拔罐、放血等拔毒的土辦法,來阻止毒性蔓延。

16樓:aaa**王

醋酸地塞公尺松凝膠 適應症為用於神經性皮炎、接觸性皮炎、脂溢性皮炎以及慢性濕疹。

所含醋酸地塞公尺松為糖皮質激素,具有抗炎、抗過敏作用;薄荷腦、樟腦具有促進區域性迴圈和輕度的消炎、止痛及止癢作用。

被什麼蟲子咬了,怎麼處理?

17樓:閃閃發光の耀君

如果確定是蟲咬的,有毒素在表皮,無極膏,風油精伺候2-3天即可。買個年代都這麼處理,不用緊張。

18樓:尚兒麗

沒關係的,抹點眼藥膏就可以了,

不要亂塗亂抹,自己慢慢就修復了,

天熱只是注意不要感染,

過幾天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你好,根據您提供的情況,考慮為蟲咬性**病,建議保持區域性**清潔,可以予以酒精消毒**,可以試用膚樂霜外用,必要時可以予以激素類軟膏外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被蟲子咬了應該去醫院裡賣藥塗抹哦

被蟲子咬了起疙瘩怎麼辦,被蟲子咬了爬了好了留疤痕了怎麼辦

你好,被蟲子咬了起疙瘩,可以噴一點花露水,風油精都可以的,可以解決一下問題,謝謝。被蟲子咬了以後起疙瘩 可以在 上噴一點花露水或者風油精 可以消毒 只要這個疙瘩不痛不癢。過幾天就好了,如果很痛的話還是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被蟲子或者蚊子咬起了疙瘩。用那個蘆薈。擦臉的蘆薈膠擦就可以。小哥兒的都可以去掉,而...

睡覺被不知名蟲子咬了怎麼辦,被蟲子咬了小包 什麼蟲子啊 怎麼辦

你這在臨床上稱為 蟲咬性皮炎 蟲咬皮炎又稱 丘疹性蕁麻疹 是指被昆蟲 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 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 臭蟲 蚤 蟎 飛蠓 小黑蟲 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 刺毛蟲的毒毛刺入 也會引發病症。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

被蟲子咬腫了怎麼辦,被蟲子咬了後紅腫怎麼辦?

蚊蟲叮咬後止癢方法 1,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償還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2,腳上被蚊蟲叮了幾個紅點。倒半盆滾燙的開水,找一塊乾淨的方毛巾,把毛巾的一角放入水中,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