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蜈蚣咬了怎麼辦,被小蜈蚣咬了怎麼辦

2022-07-29 09:05:05 字數 3083 閱讀 731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就不好說了,最好到醫院檢查下,被蜈蚣咬後等三更雞叫就好了!有個土方法就是捉蜘蛛,讓蜘蛛在蜈蚣咬的傷口上吸,馬上不疼了!這個方法很管用

被小蜈蚣咬了怎麼辦

2樓:yuemei越美

你好!被蜈蚣咬到我有乙個很好的方法,可用鹼性肥皂水洗一下後,用藥棉滲些紅花油敷在創口上就可以了。很快就能止痛消炎消腫的。這方法我很有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沒什麼症狀就用碘酒消毒就好了的,我也被咬過,一般的紅腫也沒什麼事得,至少被有小毒蜘蛛咬也是一樣的,只是每人的**問題會出現症狀不同的過敏

4樓:國盛養殖論壇

樓上哪位已經答的全面了,我就不多說了

被小蜈蚣咬了怎麼辦?急急急

5樓:我睡在天橋之下

一般蜈蚣是沒毒或者毒性不大的,你可以先消消毒

小孩手被蜈蚣咬了怎麼辦

6樓:泥博士矽藻泥

蜈蚣是一種陸生多足類節肢動物,俗稱百足,體扁而長,腹背約有20節,每一體節有一對腳,第一對腳呈鈎狀,銳利,鉤端有毒腺口,位居口器直後,故一般稱為顎牙或毒肢,能排出毒液。蜈蚣性畏日光,喜歡潮濕地,多棲息在腐木、石隙間或陰濕的草地中,偶有藏伏於衣物內。人們在室外工作或小兒玩耍時,可被蜈蚣咬傷而致中毒室內潮濕和不清潔,亦會有蜈蚣潛入,造成咬傷中毒事件。

當被蜈蚣咬傷後,其毒腺分泌出大量毒液,順顎牙的毒腺口注入被咬者皮下而致中毒。蜈蚣越大,螫入時注進毒素越多,中毒症狀也更嚴重。蜈蚣毒液呈酸性,含有兩種類似蜂毒的有毒成分,即組胺樣物質和溶血蛋白質;此外尚含酪氨酸、蟻酸、脂肪油、膽固醇等。

人被蜈蚣咬傷後可引起區域性組織破壞及淋巴管炎,毒液也有致敏作用,有時可引起大面積紫癜。

蜈蚣咬傷危重度的評估

蜈蚣咬傷的危重程度應綜合考慮到以下方面因素:①蜈蚣的大小與毒液注入量有關。②區域性症狀與全身中毒症狀表現。③過敏反應的表現。

1、中小型蜈蚣咬傷 出現區域性疼痛,被咬傷處有白色圓形隆起,其後潮紅,可有水腫,表皮壞死,淋巴結炎,一般在1~3星期內好轉、消失。部分患者未經有效**,傷後1個月仍有區域性腫脹、瘙癢等。

2、大型蜈蚣咬傷 區域性灼熱腫脹、劇痛、灼痛難忍。重者可出現區域性水泡或壞死,有明顯淋巴管和淋巴結炎。毒素吸收後也可出現全身中毒症狀。

如頭暈、眩暈、噁心、嘔吐、發熱等,甚至出現譫妄、抽搐、昏迷。幼兒因體重輕,往往全身症狀重。

3、過敏反應 部分患者有類似蜂毒過敏反應,出現過敏症狀,甚至出現過敏性休克,及致死病例報道。

飼養人員防止被蜈蚣螫傷中毒:飼養人員在捕捉蜈蚣時應使用小鐵鏟或其它農具翻開上塊或碎石,發現蜈蚣時迅速使用鐵製、竹製的專用夾子挾抓蜈蚣,防止被其螫傷受毒。如在捕捉時不慎被螫傷,可根據情況先擠出毒汁,

5簡單**:

(1)用鹽膚木的汁液塗擦傷處;

(2)用黃草紙卷鹽點燃後,從紙捲的另一端將菸灰吹於患處;

(3)用氨水或花露水塗抹傷處;

(4)用雞蛋清或雄雞唾液搽抹傷處;

(5)用蝸牛、蛞蝓、蚯蚓身上的粘液搽抹;

(6)用清涼油搽抹;

(7)用大蒜汁,桑汁拌白鹽搽抹;

(8)用香菸絲搗爛拌茶油搽抹;

(9)用新鮮活蜈蚣搗爛拌茶油抹患處;

(10)用鹼水或蔥頭切片塗在傷處。

7樓:潁芩珏耩

一般蜈蚣咬傷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區域性應用冷濕敷傷口,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一般不會有問題的。如果是劇毒蜈蚣咬傷除皮損外,觀察出現發熱、噁心、嘔吐、頭暈、頭痛、心悸、譫語及抽搐等全身中毒症狀,尤其兒童抵抗能力較弱,有全身症狀者應該趕快到醫院**。

8樓:一道時代

吸毒血出來用碘酒消毒或者消毒縫衣針刺破放血包紮

被小蜈蚣咬了,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擦點花露水或碘伏類即可,四小時左右就慢慢不痛了

被小蜈蚣咬了,會有事嗎?

被蜈蚣咬了該怎麼辦?真的會死嗎?

10樓:我是安靜你是誰

臨床表現:

小蜈蚣咬傷,僅在區域性發生紅腫、疼痛,熱帶型大蜈蚣咬傷,可致淋巴管炎和組織壞死,有時整個肢體出現紫癲。有的可見頭痛、發熱、眩暈、噁心、嘔吐,甚至羶語、抽搐、昏迷等全身症狀。如果被長江流域的紅頭黑身黃腳蜈蚣咬到手,咬傷處會很快產生劇烈疼痛,一般2個小時內肘關節處,3個小時腋窩處開始劇烈疼痛,4~5小時胸口隱隱作痛,不過不用擔心,一般不會導致致命危險。

4天過後症狀漸漸消失。

應急處理:

蜈蚣咬傷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區域性應用冷濕敷傷口,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有全身症狀者直速到醫院治。

在傷肢上端2~3釐公尺處,用布帶紮緊,每15分鐘放鬆1~2分鐘,傷口周圍可用冰敷,切開傷處**,用抽吸器或拔火罐等吸出毒液,並選用高錳酸鉀液、石灰水沖洗傷口。症狀較重者應到醫院**。

11樓:

被蜈蚣咬傷不會死,但是很疼,被毒蛇咬傷後如果離上海遠那就等死吧

12樓:

我小的時候也被蜈蚣咬過,疼了1天.奇怪的是,當時並沒有醫治它,可就一夜過去了,自己就好了,那時我家住在農村,老人們說公雞一打鳴那疼痛感就好了,開始不相信可真的好了.呵呵~~~可能是真的吧呵呵..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不會死人的..你就放心吧,你現在就沒死對嗎.給我加分吧呵呵^.^

13樓:酷寒獨梅

沒那麼嚴重

不會有生命危險

不過要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不像電視裡做的那麼可怕!~小時候看那個《新白娘子傳奇》感覺很可怕的!

~嘿嘿!~其實沒有吧!~我小時候就不小心被咬了一口!

不過沒有那麼大的!~大概1/4個小拇指吧!~可我家裡人用乙個草藥放在嘴裡咬碎後.

縛在傷口上!~後來就好了!~不過,我在也怕那個多腳的玩意兒啦!~嘿嘿

15樓:

沒事的,要是實在擔心,就去醫院看看.

蜈蚣咬了我,我被蜈蚣咬了

那就做個女強人吧。醫生說沒事就是沒事。想吧,如果真的會有事,別說真的,就是可能有危險,醫生會說沒事嗎?醫生不也為了開藥賺錢,能多賺為什麼不賺,從幾這方面考慮,你沒事!說真的,我是農村的,小時候去地里抓田鼠 田鼠窩裡有糧食 還被田鼠咬過,那時還小,什麼都不懂,也就沒當會事一直到現在,十多年了,不也沒事...

被蜈蚣咬了,該怎麼止痛,被蜈蚣咬了怎麼處理?

一 立即用0.5 1 的普魯卡因或1 吐根鹼局封,可止痛並殺毒液進一步擴散。二 區域性搽3 氨水或5 碳酸氫鈉溶液,一般不必濕敷,以防發生水皰。三 可用季得勝蛇藥,如意金黃散塗於患處。四 全身症狀明顯時可用抗組胺藥及蛇藥片,出現嚴重中毒症狀時要及時搶救。蜈蚣咬傷應急處理 被蜈蚣咬傷,馬上用鹽水洗搽,...

被蜈蚣咬了幾天後,還會疼痛嗎,被蜈蚣咬了後會痛嗎?

會很痛 蜈蚣有毒 咬後會很難受的 被蜈蚣咬了會疼多久呢會咬之後會有什麼反應有什麼土 我被咬了,感覺麻麻的,酸酸的,好幾天 當不小心被蜈蚣咬了後會很痛嗎?被蜈蚣咬了會疼多久呢會咬之後會有什麼反 被蜈蚣咬了會痛幾天?睡一晚就好,哈哈 咬咬更健康!話說小時候我也被咬過!被蜈蚣咬了用藥後多久才能減輕疼痛 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