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蟲子咬腫了怎麼辦,被蟲子咬了後紅腫怎麼辦?

2023-03-12 05:45:02 字數 2889 閱讀 3058

1樓:匿名使用者

【蚊蟲叮咬後止癢方法】 1,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償還分鐘, 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 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 均可用大蒜擦, 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 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 **過敏者應慎用。

2,腳上被蚊蟲叮了幾個紅點。 倒半盆滾燙的開水, 找一塊乾淨的方毛巾, 把毛巾的一角放入水中, 然後輕輕地燙癢處(注意只燙癢處, 要防止開水下流引起燙傷), 反覆幾次, 癢感片刻即消。

3,人體被蚊子叮咬後不僅紅腫起包且刺癢難忍, 可用清水沖洗被咬處, 不要全擦乾, 然後用乙個溼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可立即止癢且紅腫很快消失, 待紅腫消失後可用 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4,用濕手指蘸點鹽搓擦患處也去痛癢。

5,用濕肥皂塗患處即刻止癢, 紅腫漸消。

6,明礬蘸唾液擦癢處兩三次即好。

7,被蚊蟲叮咬後, 可立即塗搽1至2滴氯黴素眼藥水, 即可止痛止癢。 由於氯黴素眼藥水有消炎作用, 蚊蟲叮咬後已被摳破有輕度感。

染髮炎者, 塗搽後還可消炎。

膚被蚊子叮後, 可用肥皂(或香皂)蘸水塗擦, 稍等片刻, 即可止癢。

【蚊蟲咬傷的處理二】 被蚊咬後, 迅速取一熱水瓶塞子放在叮咬處2~3分鐘, 連續幾次, 劇癢即可消失, 而且不會出現紅斑和丘疹。 瓶塞應為高熱又不燙傷**。

【蚊蟲咬傷的處理三】 被蚊子叮咬奇癢難忍時, 可將1~2片阿斯匹林研碎, 用少量涼開水調成糊狀, 塗於蚊叮處, 可消腫止癢。

【蚊蟲咬傷的處理四】 被跳蚤、蚊子、毛蟲、螞蟻叮咬後, 塗點牙膏, 食醋, 檸檬汁, 搗碎的大蔥葉, 大蒜, 衛生球, 洋蔥等均可止癢。

2樓:

建議風油精。

花露水不是萬能的。

3樓:曲徑幽幽孤芳佇

我知道有乙個藥真的很管用:四季平安油,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我的也是朋友從廣州給我帶回來的!它對各種蚊蟲叮咬很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驅風油查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看是啥蟲子咬的,到藥店問一下最好!

被蟲子咬了後紅腫怎麼辦?

被蟲子咬了大面積紅腫怎麼辦

被蟲子叮咬後紅腫如何處理

被蟲子咬了又紅又腫怎麼辦

被蟲子咬了怎麼辦

被蟲子咬了怎麼辦

6樓:未的簽時究

生活中難免要和大自然接觸,尤其是夏季,小動物頻繁出沒,蚊蟲越發猖狂,稍微不留神就會被有攻擊性的蚊蟲視為目標,那麼被蟲子咬了怎麼辦呢?

01 如果被不明身份的小蟲子咬傷了,只是感覺痛了一下,並沒有紅腫現象發生,那說明這種蟲子是沒有大的危害的,用水將傷口處好好洗一洗,消消毒,然後密切觀察**的變化即可,一般不需要什麼特殊的措施。

02 如果小蟲子有毒,身上被咬以後出現了又紅又痛的情況,趕緊用清水沖洗傷口,將傷口沖洗乾淨後可以採集一些新鮮的蒲公英,將整株蒲公英搗碎蓋在傷口上,如果蒲公英多的話,可以取根部的白色原液塗抹傷口消毒。

03 如果是毒性特別大的蟲子咬傷的,僅僅做簡單的處理還是不夠的,如果處理不好的話,很容易導致頭暈,心跳加快以及呼吸不暢,甚至是昏迷等,這樣的情況,最好提前去醫院,讓醫生進行**。

04 為了防止蟲子和人爭地盤,我們所生活的環境一定要整潔乾淨,天氣好的時候,要常開窗通通風,家裡的衛生經常打掃,家具勤擦洗,消毒,環境乾爽了,很多蟲子就不喜歡呆在這裡了。

05 被蟲子咬傷後,要先讓傷口裡面的血流出來,可以用手使勁的擠傷口,不要害怕流血,流血才會把裡面的毒素帶出來,讓血流出來後再對傷口進行處理,千萬不要讓有毒的血流進身體裡。

06 其實很多小蟲子也是不願意傷害人類的,它們咬你一口,需要耗費很大的元氣,有的甚至是拿生命來作交換的,所以人類盡量和小蟲子和諧相處,只要我們不傷害它們,它們一般是不會主動攻擊我們的。

被蚊蟲咬了之後首先要清洗消毒,如果是毒性比較強的蟲類,咬傷後出現不良症狀則盡快去醫院**。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蟲子咬了要用鹼性液體沖洗,來中和蟲子的毒液,因為蟲子的毒液一般是酸性的。

包自己增大是因為組織液滲出的原因,首先要盡量擠出毒液,一般的小蟲子咬傷過一段時間自己就好了。

你這屬於蟲咬性皮炎,用一點抗過敏藥就會好的。

可以吃點撲爾敏或賽更定,還可以加點強的松。

塗藥膏,例如皮炎平。無極膏對蟲子咬傷也超級管用。

飲食上清淡點,要忌口。

忍著不要抓了,分散注意力。 被螞蟻或一般的昆蟲叮咬應及時用肥皂水清洗患處。如果情況一般就自行擦一些藥膏如白膚康之類的。

花露水,清涼油。風油精一般都是預防用得,**效果不是很明顯,手上的腫塊,是機體對毒素的,一種超敏反應,你都腫成那樣了,一定是中毒了,趕緊到醫院打一些中和類的毒素吧。!!千萬不能撓啊,會引起感染的。

被蟲子咬了腫大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被蟲子咬後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可將香皂、肥皂或者洗衣粉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二、淡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三、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輕輕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四、如果家裡有蘆薈,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蟲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子,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五、用切成片的大蒜消紅腫,大蒜具有強烈的殺菌消炎作用。在被叮咬處用大蒜反覆擦幾遍,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

六、取少許牙膏,是薄荷味的更好,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癢意頓消。

被蟲子咬了怎麼辦,被不明蟲子咬了怎麼辦

臨床上稱為 蟲咬性皮炎 蟲咬皮炎又稱 丘疹性蕁麻疹 是指被昆蟲 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 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 臭蟲 蚤 蟎 飛蠓 小黑蟲 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 刺毛蟲的毒毛刺入 也會引發病症。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人體質...

被蟲子咬了起疙瘩怎麼辦,被蟲子咬了爬了好了留疤痕了怎麼辦

你好,被蟲子咬了起疙瘩,可以噴一點花露水,風油精都可以的,可以解決一下問題,謝謝。被蟲子咬了以後起疙瘩 可以在 上噴一點花露水或者風油精 可以消毒 只要這個疙瘩不痛不癢。過幾天就好了,如果很痛的話還是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被蟲子或者蚊子咬起了疙瘩。用那個蘆薈。擦臉的蘆薈膠擦就可以。小哥兒的都可以去掉,而...

睡覺被不知名蟲子咬了怎麼辦,被蟲子咬了小包 什麼蟲子啊 怎麼辦

你這在臨床上稱為 蟲咬性皮炎 蟲咬皮炎又稱 丘疹性蕁麻疹 是指被昆蟲 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 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 臭蟲 蚤 蟎 飛蠓 小黑蟲 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 刺毛蟲的毒毛刺入 也會引發病症。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