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養身,太極拳與氣功,哪個更合適

2021-05-04 02:10:24 字數 621 閱讀 4884

1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吧:您家的貴千金或者貴公子,要是上學的話,是不是希望讓他上重點中學,為什麼?因為師資好啊。

太極拳和氣功,首先重要的是老師,有真功夫的老師傅。

一般來說,現代人忙。所以沒有多少時間練拳。而真正的太極拳,四十多歲以後再練的話,就有點晚了。當然這不是絕對的,不是就不能練了。

我不同意上面所說的,「太極拳是氣功中的一種動功」。道家「練丹」,把氣功視為「搬精運氣」的「旁門」,當然不是說「旁門」不好。

說了這麼多廢話,如果沒有找到「真師」的話,就先練 太極操 吧。

2樓:觀玄者

太極拳與氣功的關係:太極拳是氣功中的一種動功。

單純打太極拳與做廣播操的效果相同。如果加上氣功中的意念活動才能產生好的效果。

3樓:老虎金鍾國

氣功與太極拳在很多方面是相同的,但它們也有許多不同之處。顧名思義,太極拳屬於武術的拳種之一,有人將其稱作「柔性武術」。太極拳運動的具體內容,除了拳架套路之外,還有基本功、推手、散手和器械套路等。

作為武術內容,它的主要作用在於攻擊和防守。

4樓:happy灬小屍

那個都適合,因為都是健體的。

氣功與太極拳,有什麼區別?

一 太極拳起初用於打鬥 氣功用於醫療實踐。首先,從形成和發展上來講,太極拳是為了在戰場上拼殺 取勝的需要而產生的,並在不斷的技擊實踐當中逐步發展起來 而氣功主要是在醫療實踐上為實現健身養生需要而形成並發展起來的。二 氣功由松入靜 太極拳由松入柔 積柔成剛。其次,從鍛鍊的方法和要領上來講,氣功主要是通...

太極是不是氣功,太極拳和氣功有什麼區別?

1全部太極拳不是氣功,兩者是不同的。太極拳和氣功差異之處 一 太極拳起初用於打鬥,氣功用於醫療實踐。首先,從形成和發展上來講,太極拳是為了在戰場上拼殺 取勝的需要而產生的,並在不斷的技擊實踐當中逐步發展起來 而氣功主要是在醫療實踐上為實現健身養生需要而形成並發展起來的。二 氣功由松入靜,太極拳由松入...

太極拳的育人啟示,太極拳健身與修心養性有什麼關係?

太極拳已不單單限於學拳健身,還可以從中探索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通過學習太極拳來可以來領悟中國傳統哲學的奧秘。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太極拳發展很快,打太極拳的人遍及全國。當前,僅北京市公園 街頭和體育場就設有太極拳輔導站數百處,吸引了大批愛好者。衛生 教育 體育各部門都把太極拳列為重要專案來開展,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