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改正口吃(結巴)

2021-05-04 02:09:18 字數 2127 閱讀 5813

1樓:小可愛賈宜欣

口吃沒有遺傳,父母口吃自己也口吃只是從小養成了習慣,並不是病理遺傳。普通人,在激動的時候或者說話被屢次打斷時由於著急也會口吃。焦慮和不自信更是造成口吃的主要原因。

我在高中時期有一段時間就口吃,幸運的是我母親是醫院的,在她開導和無所謂的態度影響下。我也不是很在乎,半年多吧,彷彿一夜間突然發現口吃消失了,我把我當時的做法告訴你,希望你也能夠擺脫煩惱。

1.當時我的同學也是光學我說話,害的我不敢張口。但是我母親聽我說了以後總是不屑的說我,口吃怕什麼,又不是病,他們學成習慣他們也結巴。我於是有了信心不把口吃和周圍的譏笑放在心上。

2.早上母親會早起來陪我朗讀,不光是課文,每天還要讀報紙,每當我說不出話,不斷複述的時候母親就是一巴掌拍我頭上,說讀不出來就跳過去,直接念下乙個字,你越跟著乙個字較勁越著急,朗讀又不是打仗,放過乙個敵人不要緊

3.我在學校主動和別人說話,先跟他們說好,「我口吃,說話慢」然後深吸一口氣,把要說的話在腦子裡面過一遍,然後慢慢說出來。如果卡住了,就停下笑一笑,再從頭重說。從不卡在那裡著急。

4,時間長了,就會有幾個不在乎的朋友,慢慢的我在朋友間說話就流利很多。後來和他們在一起我甚至忘記我結巴。最後,最不可思議的是,有一天我突然在說話的時候意識到我已經很久沒結吧了。

真的是不知不覺中就度過了。

我覺得有3個關鍵,1是有信心。2是我卡住從不想把他一定說出來。3就是後來我把結巴忘記了。

只有你不在乎他了,他就不存在了。

真實經歷,希望對你有幫助,打字挺累的,不過能幫上你最好。

2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口吃結巴的內心有說不出的苦惱,也是別人不能理解的,有的時候,說話口吃確實讓人很尷尬,有的時候也許朋友也會說,沒事,慢慢說,尅是自己做不到……

說話口吃結巴,長期以來這種不好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已經固化,自己機會是沒有能力和辦法,那是因為方法不對,沒有系統的語言訓練,在網上搜到的一些方法,也僅僅是方法的表面。可能對你說話有所改善,但是不能徹底,這樣的話,對自己的挫敗感更加強烈,一般不建議亂用一些矯正口吃的方法,沒有針對性反而適得其反。

說話口吃現象超過半年以上,心理意識比較強的話,老師建議參加矯正學習,這樣可以輕鬆快速的幫你改掉自己說話口吃結巴的習慣,說話不口吃了,說話流利了,心情也好,做起事來也就得心應手!

3樓:南京嶽帥

如何治口吃,如何矯正口吃結巴

4樓:秋梵子民

口吃本來就表現為時有時無時輕時重,所以想要但因為有過口吃經歷的人每次講話前都會給自己乙個心理暗示,這就是心理原因比較多,可以嘗試著想辦法增強講話的自信心控制好情緒,比如戶外演講,陌生人搭訕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之前先讓思維保持清晰,然後試圖保持思維與語速一致,保證說話時語速與思維一致,字句之間不連貫時不發聲。或自言自語練習。如此反覆練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下恨若秋水老師的文章。比如,口吃病**三部曲。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7樓:傻傻的啵

朋友,你好,口吃其實沒有什麼可以太擔心的,它只是一種心理方面的恐懼引起的一種語言的現象。

我原來也是乙個口吃的人。通過自己的不斷的矯正才從口吃中走了出來。

我寫了乙個文章,阿峰不平凡的道路,你可以在網上找一下看看,對你是有幫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時間短能否治好口吃,其實患者以前走了很多彎路,在這裡,只要明白了道理,掌握了方法,當天馬上就可以做到不口吃了,再經過幾天的鞏固和提高,一星期左右是完全可以矯正好的,不僅可以使語言輕鬆流利,性格也會變得從容穩重,不象以前那麼急躁了,同時明顯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具有質的飛躍。 網上搜 中國口吃互助會 就可以找到許多口吃矯正知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多和孩子接近。多和孩子交談,和顏悅色,孩子出現口吃也不介意。(2)鼓勵孩子大膽說話,暢所欲言,大人要興致勃勃地耐心傾聽。

(3)可以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叫他複述,並給予表揚,使孩子建立信心。(4)教育孩子用緩和、輕柔、有節奏的語調說話,糾正的口吃病態條件反射快、爭、猛、重地說話的壞習慣。在消除孩子心理障礙的前提下,再教育孩子一句一句地學說話,避免表成咬字不清的大舌頭發音方法。

網上搜 中國口吃互助會 就可以找到許多口吃矯正知識了

結巴怎麼治療,怎麼治療口吃結巴呢

從容緩慢乙個字乙個字小聲帶感情朗讀,這樣講話可使口吃病人減少口吃,而且會使 專人屬聽得更清楚。從今天起說話要放慢語速 語流 發音稍緩。放低音量,輕柔溫和地講話,能防止口吃,也是乙個有識之士的常見風格,放低聲調聽得悅耳。結巴必須要靠鍛鍊才能改掉,我結巴好幾年,練習了口不吃訓練系統,幾個月就改掉了,一點...

如何改掉結巴的方法,改掉口吃的小妙招

一般情況下,如果發現寶寶出現結巴症狀,主要是通過語言訓練和心理支援來調解。語言訓練,主要是發音矯正訓練。在寶寶的情緒穩定情況下,或者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發第1個音的時候,拖長一些,特別是一句話開頭乙個字的聲母和韻母之間的間隔要適當延長,盡量讓寶寶減少重複。同時在進行語言訓練的過程中,一定要讓寶寶放慢...

濟南哪裡可以口吃結巴治療,濟南有治療口吃比較好的地方麼?

1全部說話口吃對於成年人來講,一般都是心理意識比較敏感,逃避說話,害怕說話,不敢說,逃避說,其實有的時候,自己也知道,不要去想它,可是自己就是做不到,每當這種情況,或者自己害怕的人,或者某些重要的場合,自己就會習慣性的緊張,口吃現象就會表現的比較明顯,口吃者自己特別想改掉自己說話口吃的問題,可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