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比賽。每兩人比一場,決出冠軍,要多少次?

2023-04-15 13:15:04 字數 2714 閱讀 306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輪 共計8人4場比賽捉對廝殺勝者進入前4名,第三輪半決賽2場 第四輪決賽一場。

2+4+2+1=9場 也可以 10-1=9 (不包括爭奪第三名的附加賽)

2、如果每兩名隊員都要比賽一場,就是10個人的單迴圈賽,公式:

(10 - 1 )x 10

(10 - 1 )表示自己與自己不打,除以2則表示 2個人(隊)的比賽才稱為一場比賽。

所以:樓主的問題10名桌球隊員進行淘汰賽決出冠軍,需要比賽【9 】場,如果每兩名隊員都要比賽一場,共需比賽【45 】場。

2樓:匿名使用者

是9場!!!

先55對決,就是5場,淘汰5人,因為是只要求決出冠軍,而對其他排名沒有要求,所以接著其中4人兩兩對決,兩場,淘汰兩人,最後3人中兩人的對決,一場,淘汰一人,最後兩人一場比賽決出冠軍,所以9場決出冠軍。--望,謝謝。

3樓:再見了巨蟹座

公式s=n*(n-1)/2,答案是是人數。

4樓:網友

9場。http://wenku.

?url=hv6c2dnsftvksadlmoglld7ue8og_0jblpgdntrmztli_iytrxvkeojhgrarc4idkiyhe_tnn9fygcngpilsabwpongrtiildg7yldcic5o

我用的手機,這上面有公式,是ppt檔案。

5樓:石飛簾

45 c10 2 排列組合。

如果是兩個人之間有主客場答案為90 a10 2

6樓:匿名使用者

c10下面2、然後就算出來了,

冠軍爭奪賽,每兩人賽一場共15場,有幾名選手進入決賽?

7樓:我愛學習

有6個選手參加。

設有x個人比賽,因為比賽是自己和別人比賽的,所以別人的人數就是:x-1個了。又因為這樣計算的話就重複計算一次了,例如:甲-乙和乙-甲是一樣的。所以還要除以2.

列式為:x(x-1)/2=15

解得x=6擴充套件資料列方程解應用題步驟:

1、實際問題(審題,弄清所有已知和末知條件及數量關係)。

2、設末知數(一般直接設,有時間接設),並用設的末知數的代數式表示所有的末知量。

3、找等量關係列方程。

4、解方程,並求出其它的末知條件。

5、檢驗(檢驗是否是原方程的解、是否符合實際意義)。

6、作答。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設有x人。

x(x-1)=15*2

解得x=6答:總共六位選手進決賽望採納。

9樓:生陽初

x(x-1)=15*2

解得x=6答:總共六位選手進決賽。

16人參加比賽,兩個人一組,最後決出冠軍共進行了多少場比賽?

10樓:浮世陽光

16人,兩兩一組組成八組。

八組產生八名勝出者組成四組。

四組產生四名勝出者組成兩組。

兩組產生兩名勝出者組成最後一組。

產生冠軍。總共比賽:8+4+2+1=15場比賽。

100個人比賽,要決出冠軍至少需要賽多少場

11樓:飛龍在天

這個題目本身題設條件就不足,所以無法直接解答。什麼比賽不知道,比賽賽制不知道,要知道不同的比賽和賽制會直接影響比賽的規則和場次,即便是分類討論也有很多種情況,如果說非要把所有情況都一一枚舉出來再進行對比哪個場次最少的話,我認為只要一場比賽就夠了,因為100個人進行馬拉松長跑,誰最後先撞線誰就是冠軍,所以按照題目說的100個人比賽,要決出冠軍的話至少需要賽1場。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謝謝!

57名隊員進行單淘汰比賽,決出1-8名,要比賽多少輪,多少場

12樓:

摘要。親,您好。

諮詢記錄 · 於2022-05-20

57名隊員進行單淘汰比賽,決出1-8名,要比賽多少輪,多少場。

親,您好。57名隊員進行單淘汰比賽,決出1-8名,要比賽6輪。

請問要比賽多少場呢 最好列出算式說明一下 謝謝您。

比賽一共是50場。

解析如下,像這樣的比賽一定會有乙個種子球員輪空。

直接進入決賽的爭奪。

剩下56名對員,兩兩pk

最後計算出來的一共比賽六輪,一共50比賽。

我還不理解 抱歉。

親,就是,乙個人輪空直接進入,1到8名的比賽。

剩下的56個人進行比賽。

這是體育競賽組織編排的題目 可以用相關知識解答嗎。

56個人兩兩pk就只剩下28個,28個人在進行兩兩pk就剩下14了,在進行pk,就剩下七個了,七個,再加上之前的乙個,就等於八個,八個在進行兩兩pk就僅剩下的四個,四個在進行兩兩pk,就剩下兩個,再來個一輪,就只剩下乙個人。

所以得出的最終答案。

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比賽;一共要比賽多少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題的計算公式為n×(n-1)÷2,,其中n為人數。

比如6個人,帶入公式6×(6-1)÷2=15,所以6個人一共要進行15場比賽。

15場比賽每兩人賽一場,共有幾名選手

每兩人進行一場比賽,人一共要比賽幾場

需要進行3場比賽。假如abc三人要每兩人進行一場比賽,則所有情況為a b a c b c,所以比賽一共需要進行三場。單迴圈比賽場次計算的公式為 x n n 1 2,即 隊數 隊數 1 2因為比賽是和除了自己以外所有對手比賽,所以要 1,而每場比賽2人,就要除以2。例如 3個隊參加比賽,比賽總場數是 ...

A B C三人進行桌球比賽 兩人比賽一人觀戰 每賽一場後勝者繼續打 負者換另人上場 一直這樣

a,b,c三人進行桌球賽,兩人比賽一人觀戰,每賽一場後勝者繼續打,負者換另乙個人上場,一直這樣進行下去,結果a勝了11場,b勝了9場,c勝了3場,那麼c總共打了 1313 場 考點 容斥原理 分析 根據題意,扣除a b c分別贏的場次,得出a b c各打了幾場,即可得出c總共打了幾場 解答 解 考慮...

人每兩個都要進行一場比賽。他們一共要比幾場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6 5 2 15 場 每個人要比五場比賽,所以是6 5 但是這樣計算就會出現一半重複的 所以要再除以2 答 一共要進行15場比賽望採納 5 4 3 2 1 15 一共有四個人,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比賽,一共要比幾場?排列組合 c 4,2 4 3 2 1 6 場 一共要比6場。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