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握手每兩個人握一次手一共要握多少次手?求解

2021-03-04 08:54:04 字數 2431 閱讀 9458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一共可握6次手。

分析:每兩人握一次,那麼每個人要握3次;4個人一共握3×4次,但這樣算每次握手就算成了2次,所以再除以2即可。

解答:解:3×4÷2

=12÷2

=6(次)

答:一共可握6次手。

點評:本題屬於握手問題,根據握手總次數的計算方法來求解,握手次數總和的計算方法:握手次數=人數×(人數-1)÷2,握手次數的公式要記住,並靈活運用。

2樓:吠君子

2年級數學:小朋友互相握手次數,要想算對需要多種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兩個人握一次手40,一共花了6次手。

5個人握手,每兩個人握一次手,一共要握幾次手?

4樓:等待楓葉

一共要握10次手。

解:方法一

令5個人分別為a、b、c、d、e。

1、a與b、c、d、e4個人分別握手,需要握手4次,

分別為a與b、a與c、a與d、、a與e。

2、b與c、d、e3個人分別握手,需要握手3次,

分別為b與c、b與d、、b與e。

3、c與d、e2個人分別握手,需要握手2次,

分別為c與d、c與e。

4、d與e1個人握手,需要握手1次,

分別為d與e。

那麼總的握手次數=4+3+2+1=10次。

即一共要握10次手。

方法二5個人握手,要使每兩個人握一次手,且不重複,那麼相當於從5個人中隨機抽取兩人握手,

那麼排列總數=c(5,2)=10種。

擴充套件資料:

1、排列的分類

(1)全排列

從n個不同元素取出m個不同元素的排列中,當m=n時,這個排列稱為全排列。n個元素的全排列的個數記為pn。

(2)選排列

從n個不同元素取出m個不同元素的排列中,當m<n時,這個排列稱為選排列。n個元素的全排列的個數記為p(m,n)。

2、排列的公式

(1)全排列公式

pn=n*(n-1)*(n-2)*...*3*2*1=n!

(2)選排列公式

p(m,n)=n*(n-1)*(n-2)*...*(n-m+1)=(n*(n-1)*(n-2)*...*3*2*1)/((n-m)*(n-m-1)*...*3*2*1)

=n!/(n-m)!

5樓:明月無心春天

五名同學聚會,每兩人握一次手,要握多少次?每兩人互送一件禮物,共有多少件禮物?小公升初簡單排列組合問題,畫圖分析更直觀。

6樓:瀛洲煙雨

10次每兩個人握手一次,那麼每個人握手4次,5個人共握手5×4次,但這樣算,每次握手就變成了2次,所以再除以2就行了。列式為:

5×4÷2

=20÷2

=10次

此題主要考察了數字變化規律,屬於握手問題,當資料較大時利用握手問題的公式:

握手次數=人數×(人數-1)÷2

7樓:蒙柏華

5個人握手,每兩個人握手一次,那麼每個人一共握手4次,總共加起來就是20次。

8樓:匿名使用者

4+3+2+1=10次

9樓:匿名使用者

5x4÷2

=20÷2

=10(次)

50個同學,每兩人之間握一次手,共握多少次手

10樓:今生一萬次回眸

50×(50-1)÷2=1225(次)。

11樓:艾康生物

c(2,50)=50!/2!*48!=1225

12樓:真de無上

c(50,2)=1225

4個人握手,每兩個人都要握一次手,一共要握多少次手?

13樓:吠君子

2年級數學:小朋友互相握手次數,要想算對需要多種方法

3個人握手兩個人握一次,一共要握多少次

1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3人每bai兩個人握

du一次手,一共要握3次手。

解釋:zhi

a、b、c三人dao,若每兩個人握一次手,內即有容ab、ac、bc這3種組合。

15樓:盧陽非

3次,第乙個人和第二個人握一次,第二個人和第三個人握一次,最後第乙個人再和第三個人握一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三前面的兩個數加起來,如:1+2=3(次)

17樓:中韓自貿區商會

12 13 23三次

小朋友,每兩人都要握一次手,一共要握多少次手

兩個人,1次 三個人,2 1 3次 四個人,3 2 1 6次 五個人,4 3 2 1 10次 六個人,5 4 3 2 1 15次。發現其中的規律了沒有?推薦回答兩個人,1次 三個人,2 1 3次 四個人,3 2 1 6次 五個人,4 3 2 1 10次 六個人,5 4 3 2 1 15次。發現其中的...

有小朋友,每兩個人之間握一次手,一共握了多少次手

有六個小朋友,每兩個人之間握一次手,一共握了15次手。有六個小朋友,即總數為6。每兩個人之間握一次手,即2個人直接不可重複。那麼六個小朋友一共握了手的次數為c 2,6 6 5 2 15。從n個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迴圈排列數 a n,m m n!m n m n個元素被分成k類,每類的個數分別是n1,n...

好朋友握手,每兩人握一次,一共能握多少次

6次,好像是這個不知道怎麼打的c4 2。4 3 2 6 3 2 1 6 次 四個好朋友握手,每兩人握一次,一共能握多少次 握手 第一人和其他3人握 3次 第二人和剩下2人握 2次 第三人和最後一人握 1次 所以3 2 1 6 開鎖 要最多次數 第一把鑰匙用了,直到第三把鎖才開到 剩2把鑰匙2把鎖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