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多的小孩都吃什麼零食,一周歲的寶寶都可以吃什麼零食

2021-05-04 00:51:37 字數 1100 閱讀 3978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奶製品各種奶製品(如酸奶,純牛奶,乳酪等)含有優質的蛋白質,脂肪,糖,鈣等營養素,因此應保證孩子每天食用.酸奶,乳酪可作為下午的加餐,牛奶可早上和睡前食用.

水果水果含有較多的醣類,無機鹽,維生素和有機酸,經常吃水果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對幼兒生長發育是極為有益的.最好是每天飯後吃適量水果.對於4個月以上但又沒長牙的孩子,可以用勺刮下香蕉,蘋果等水果的果肉,餵給孩子吃.

長牙的孩子就可以將水果切成小塊,用勺舀著吃.2歲以上的孩子可以自己拿著吃.選擇時要選用成熟的,沒有腐敗變質的水果,不成熟的水果含琥珀酸.

琥珀酸能強烈刺激胃腸道,影響小兒的消化功能,腐敗的水果能引起胃腸道炎症.

糕點糕點(餅乾,蛋糕,麵包等)含蛋白質,脂肪,糖等,各式忌廉花點還含有色素,香精附加劑,幼兒吃糕點可作為下午加餐,不能把糕點作為主食讓孩子隨意食用,尤其是不能飯前吃.

山楂製品山楂糕,山楂片,果丹皮等,這些食品含維生素c,又能幫助消化,飯後適量進食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指導意見:

糖果糖果含有多量的糖,能提供熱能,但幼兒不宜多吃,尤其是飯前不宜吃糖果,因糖能使孩子有飽腹感,從而影響孩子正餐的進食量.各類果仁,果凍不宜孩子食用,因為易造成孩子嗆咳,窒息.如果要吃,一定要有大人照看,而且孩子不能跑跳或逗笑,以免嗆入呼吸道發生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買專門兒童的零食,看成分裡面比較少新增劑的,旺旺餅乾,酸奶,水果這些。還有也經常給他吃,乳酪條,溶豆,餅乾的一些,兒童免疫力沒大人強零食一定注重質量。

一周歲的寶寶都可以吃什麼零食

3樓:儒雅的大概

我家的也是呢,最近特別喜歡吃餅乾類似的零食,我一般是買專門兒童的零食,看成分裡面比較少新增劑的,旺旺餅乾,酸奶,水果這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嬰幼兒開始就不要讓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對他將來長大了有好處。如果一定要補充那就吃一些水果、自製的小點心。

5樓:我在哪

可經常使用的零食:水煮蛋,無糖或低糖燕麥片,煮玉公尺,全麥麵包,豆漿,香蕉,蘋果,柑橘,西瓜,葡萄,純酸奶,大杏仁,松子,榛子,

一歲多小孩可以益生菌嗎,寶寶一周歲多點,可以吃益生菌嗎?

是不是吃益生菌,那要看小孩有什麼症狀沒,如果有腹瀉,便秘等症狀,可以用,每日二次,每次半包,待症狀好後轉後停用。因為益生菌還是藥。有句話是 是藥三分毒 什麼症狀呢?如果沒事的話我建議幼兒不要喝,因為益生菌的數量控制不好就容易腹瀉。如果孩子便秘,可以少喝,一歲小孩,以一瓶蓋 20ml 一次為標準,先喂...

一週歲流鼻涕怎麼辦,一週歲多的寶寶流鼻涕怎麼辦

歲寶寶的抵抗力較弱,在季節交替的時候,非常容易出現感冒的症狀,有時候還會流鼻涕,甚至堵塞鼻子,非常難受,爸爸媽媽們看著也非常心疼,那麼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呢?一歲寶寶 感冒 1 熱敷鼻子 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時,可以使用熱毛巾對鼻子進行熱敷。把毛巾在熱水中浸溼,擰乾後敷於鼻子部位。在熱毛巾外面可以...

外甥女一周歲生日送什麼禮物,給一周歲的外甥女,送什麼禮物好

可以送一些玩具類的,這個 時期寶寶的認知能力特別強 選一些顏色亮麗的玩具 她 會喜歡的。給一周歲的外甥女,送什麼禮物好 拼圖玩具,開發智力,帶有識字類的圖書等毛絨玩具,不要買硬物,孩子太小,自己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希望我能幫到你,祝你外甥女生日快樂謝謝,望採納 外甥女一周歲生日送什麼禮物好 歲送習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