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長大越對許多人有了不信任的感覺

2021-03-04 06:47:00 字數 5759 閱讀 4549

1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遇到的和接觸到的人和事越來越多,說句實在的就是這個社會的現實和殘酷需要自己乙個人去獨立面對的事情太多,自己獨自一人去處理的人際關係太複雜了,在你和每個人深入了解後所體現出來的一種所獲所感!只不過不要太擔心,這個事很正常的現象,我都是菜踏出社會不久的人,我也是才接觸這些人人事事,感覺接觸之後並不像小的時候那樣單純了,但是只要自己多長個心眼對事細心點,不要讓人家抓住把柄,很多事情就會迎刃而解了!加油!!!

2樓:沫曉憶

這種感覺是對的!在小的時候我受的教育都是真善美,但等長大後面對社會看到的卻不全是!這個時候不要盲目的信任任何人,否則受傷的是你自己!

社會就是這樣,但是在這樣的社會裡,能做到提防別人卻又能保持自己,那才是出汙泥而不染!並且我們學的真善美也沒有學白,可以讓我們自己心靈潔淨!

為什麼我越長大,越不相信感情,越現實,越冷酷,越不信任別人,怎麼搞的

3樓:

吃的虧多了,看到的寒心事多了,讓你懷疑親情、人生………

4樓:太帥

因為你各方面做的都不好,親戚朋友都不願意和你接近

為什麼會越長大越孤單,感覺現在很多很多朋友都疏遠了,現在一放假都不知道喊誰出來玩了

5樓:雲計算工程師張幹微

長大了,想的東西復

就越多,對製身邊的人都有了一定bai的防謂,越來越du

6樓:渡

因為一長大,大家都有自己的小心思了,開始不信任自己的朋友了。這個社會變得越來越浮躁,也是造成越長大越孤單的原因

7樓:shackles諾

因為你長大了,懂得多了,忙了。甚至懶得打點朋友關係了

8樓:懦弱給誰看

事情多了,想法多了,變得不單純了,重名利了。

9樓:琉安然

有同感,可能長大的代價就是慢慢失去。不過生活中的所有感情都是需要去維護的,不聯絡就慢慢沒了感情,漸漸消失在對方的生活中了,沒有話題,尬聊太尷尬,所以還是多多聯絡吧

10樓:佐佐木田佐佐木

這個時代,讓孩子早熟,讓老人孤獨,讓**無奈,讓夢想憔悴,人總是要長大的,而長大就是要付出代價。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長大了,各自為自己的生活奔波。

煩惱也變多了,因此朋友之間聚少離多。

因此會有些生疏。

這世界上有值得信任和值得掏心的人嗎?為什麼越長大越覺得誰都靠不住,誰都不值得信任?

12樓:das三少的春天

這個世界沒有人值得信任,又都值得信任。也就是說,你想假裝信任誰都行。但是真實的內心是不需要信任任何人的。因為每個人都在誤導你,包括我現在,也是在誤導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靠樹樹會倒,靠人人會跑!靠誰都不如靠自己!這個世界,父母靠不靠得住不一定,但只有自己的父母可以信任!親生父母都有可能靠不住,更何況是別人呢?

14樓:維度

完全的信任乙個人,是極其冒險的事。只看值得不值得吧?

15樓:abby公尺粥

第一相信父母,第二相信你自己。

為什麼長大了之後 信任的人越來越少

16樓:五月信風真流鶯

為什麼呢?因為你學會了猜忌。有了猜忌自然不會輕易信任別人。

長大了,人們面臨各種問題,都會學會自保。這種自我防範意識其實是天生的,只是小的時候沒有那麼強烈。所以才講童心未泯,天真可愛。

但是長大了,這種自我防範意識就加強了,猜忌心自然而然,評判是非的標準也多了。

說白了,心理那麼複雜還怎麼會輕信別人。特別是乙個受過傷害的人了。

17樓:專業不專些

實際上這個問題可以自問,或者善於反思的話,也很容易看透這個問題。人越長越大,接觸的人和事也越來越多。要面對很多競爭,很多利益。

這樣就讓人與人之間會有衝突,矛盾。所以就會讓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變得越來越難得!

18樓:夕銆說

長大後承擔的壓力不一樣,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最優選擇,很少會真正的去顧及別人,親人也會慢慢從你依靠他們變成他們依靠你的狀態,所以慢慢你會發現只能靠自己了,有時候旁人的一句建議,好不好最後都是自己買單。

19樓:逆天灬拽少

並不是所有的感情都

會變得淡漠,但是所有的感情都會變得有尺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成熟的第一步就是學會看清世界,找到別人和自己的底線,大家都在這個規則內,心知肚明底線之外的事情,我們可以保留最起碼的信任。就像多年的老友,可以一起喝酒聊天,互相打趣對方的糗事,這是建立在長時間了解的情況下,大家都不會突破那預設的隔閡,去撕裂對方不想展現的那一面,這樣的情況下,大家的關係可以維持得很好,甚至幾十年都不改變,這是理智帶給我們的信任。

信任不是小時候理解的那種毫無保留,而是在乙個框架內可以有限度的互相交流,認識到這一點,可能要走很多彎路,畢竟要從那個象牙塔式的世界來到這個殘酷的現實不是那麼容易。在你重新認識世界,構建新的信任體系的時候,來自於你的或者他的誤會,可能會對你們造成隔閡,讓一些原本親密的人越走越遠。這是大家都要經歷的過程,如果你不能很快成熟起來,那麼你失去的會更多更多。

不要抱怨這個世界,也不要說世界欺騙了你,世界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只是你還沒有看透而已。如果曾經的信任無法挽回,那麼就痛快的放手,世界很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沒有必要去強求那心裡的一點點安慰。徐志摩的一首詩說你我相遇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你我交匯時互放的光亮。用這首詩來紀念我們曾經存在的友誼。

20樓:追我幾圈了

首先應該反問自己,是不是乙個可以值得讓別人信任的人。

在乙個和現在的社會大環境有關。現在的人,套路太多,沒有以前的人那麼淳樸。既然改變不了別人,那就改變自己,爭取讓別人能夠信任自己。

21樓:涼滴滴的雪

受過傷害了,會覺得痛了,學會了加強防禦保護自己了。人有太多種,三觀不同π_π,對同一件事看法,解決方法不同。人會很喜歡志同道合的人,有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對其他人自然就不那麼信任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再不能爛漫的生活,要去工作創造事業,要養家餬口,要追求愛情與婚姻,這些一切的一切最終歸結為利益,你辛苦得來的東西,不再願意與別人分享,同樣別人的東西也不想分享給你。但是人總是自私的,總希望別人給予自己更多,一些以前可以提出的理由,現在也理所當然的拿出來用,但是你卻忽略了一點,你以前的東西是別人給予的,而現在的東西是自己獲得的,**不同,意義也不一樣,所以大家都不肯輕易的割捨。

人越長大想法越多,越想要隱藏自己內心真實的意願。快樂的時候原本是應該找人分享,現在確實像一群不熟悉的人炫耀。悲傷的時候應該和朋友一起互相傾訴,現在呢?

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自己深深的隱藏。每天給自己戴上一層面具,不讓任何人看到自己真實的想法,哪怕最親最近的人也不行。當大家都不願意表露的時候,那所謂的信任也就漸漸的消失了。

當你覺得別人不信任你的時候,你可以想一想,其實你可能早就已經不信任他了。所有的事情都是相互的,只是我們更習慣於把責任歸咎於他人。

並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會變得淡漠,但是所有的感情都會變得有尺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成熟的第一步就是學會看清世界,找到別人和自己的底線,大家都在這個規則內,心知肚明底線之外的事情,我們可以保留最起碼的信任。就像多年的老友,可以一起喝酒聊天,互相打趣對方的糗事,這是建立在長時間了解的情況下,大家都不會突破那預設的隔閡,去撕裂對方不想展現的那一面,這樣的情況下,大家的關係可以維持得很好,甚至幾十年都不改變,這是理智帶給我們的信任。

信任不是小時候理解的那種毫無保留,而是在乙個框架內可以有限度的互相交流,認識到這一點,可能要走很多彎路,畢竟要從那個象牙塔式的世界來到這個殘酷的現實不是那麼容易。在你重新認識世界,構建新的信任體系的時候,來自於你的或者他的誤會,可能會對你們造成隔閡,讓一些原本親密的人越走越遠。這是大家都要經歷的過程,如果你不能很快成熟起來,那麼你失去的會更多更多。

不要抱怨這個世界,也不要說世界欺騙了你,世界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只是你還沒有看透而已。如果曾經的信任無法挽回,那麼就痛快的放手,世界很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沒有必要去強求那心裡的一點點安慰。徐志摩的一首詩說你我相遇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你我交匯時互放的光亮。用這首詩來紀念我們曾經存在的友誼。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單純可愛,對身邊的人沒有猜忌,沒經歷過波折,對身邊的事都是充滿好奇的。長大後,經歷是事情多了,也看慣了身邊人的虛偽,也會隨著逐漸進入社會,會受到欺騙。慢慢的,自己就會把自己保護起來,不輕易相信別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越長大越明白這個社會,能夠信任的人也就越來越少。你不得不去和這個社會玩心眼,因為乙個不小心也許你就中了別人的套,有時候越猜疑越安全。無論做什麼事都給自己留條出路

25樓:ok流量

小時沒有利益衝突,長大後有利益之爭。但是想生活幸福一定要看淡利益,貪婪是一切痛苦的根源。

如果你想生活在天堂,那就選擇對自己最好的方式,不爭不搶,與人為善。不貴難得之物,攀比炫耀。

如果你想生活在凡間,那就要用世俗的觀點和價值取向去爭搶鬥,體驗人生的喜怒哀樂愁。

如果想生活在地獄,那就唯利是圖,與人為惡,不擇手段地爭搶騙。

26樓:

人心複雜又多變,長大後在這利益的社會,人心都被利益驅使著,不單純了,正面的能量變少了,所以能信任的人就變少了。

27樓:開跑車的女人

小孩子沒有顧慮 簡單 長大之後有了顧慮 考慮後果 信任他人的能力低了

28樓:尋遍宇宙覓知音

這是社會,寧願相信天上掉餡餅,也不相信任何人,在這個社會只能相信自己,連自己的親人家人朋友都要保持一顆半信半疑的心。

29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時候天真無邪,覺得周圍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當你進入社會後經歷的多了被社會磨練的多了,見的多了自己對周圍的人或者事往往都有了自己的防範心理,也是自我保護的心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了踏入社會,才知道這個世界的現實,所以大家都在忙著爭取那些所謂的地位,名譽,這就需要競爭,所以好多人不知不覺在工作中,生活中都刻意的偽裝自己,帶著各種面具做人,所以才會讓你覺得他們越愛越不真實,真誠,也越來越缺乏信任感……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越長越大,接觸的人和事也越來越多。要面對很多競爭,很多利益。這樣就讓人與人之間會有衝突,矛盾。所以就會讓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變得越來越難得!

32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之後,人每天都忙忙碌碌,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變少了,從而對別人的了解少,沒有了解就不會胡亂的信任

33樓:

長大了後信任的人越來越少,是因為你經歷的多了,懂得多了,看得事情方面多了。長大後,人們面臨各種問題,都會學會自保。這種自我防範意識其實是天生的,只是小的時候沒有那麼強烈。

所以才講童心未泯,天真可愛。但是長大了,這種自我防範意識就加強了,猜忌心自然而然,評判是非的標準也多了。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多了,猜忌多了,更容易看透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都對,但是如果你認識乙個真正賞識你的人,能和你交心的朋友。你會發現值得相信的人會越來越多,甚至你會改變自己,把自己變得更優秀,信任你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為什麼我性格越長大越內向?總是笑不起來

人的發展史是一個發現,懷疑,再發現的過程,過程裡伴隨著很多喜悅,痛苦和爭扎,以前的開開心心是因為年齡還小沒有遇上太多複雜的事,所以心裡沒有太多的雜念,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見識的事物越來越多,對這些事物有些可以理解,有些是暫時不能理解,而積累了太多不能理解的東西時人就慢慢變得沉重了,再加上內心衍生了某些需...

為什麼來到北方發現許多人上廁所不衝或不洗手

可能是地理環境造成的。北方經常便後洗手,又不塗潤膚霜的話,很容易乾燥開裂,我就是習慣洗手,又討厭油性物質,每個冬天都裂好幾次。有些人避免沾水就不洗,長久以後養成習慣。而不衝廁所就是個人素質問題,不得不說,確實是存在一些人素質低下的問題,或者是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作風與習慣。其實上廁所沖水,從小就是家長...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腦子越空洞,曾經明明有很多想法和夢想,現在卻像完全消失了一樣,這是為什麼?必

因為長大後懂抄得越多,就知道一些想法 bai是不切實際的,一些夢du想是很難實現的,顧慮zhi變多了,所dao以現在想法和夢想就變的少了,想法還沒產生,就因為心中的顧慮和對困難的恐懼而打消。我覺得這是必然的,表示乙個人能夠更加理性的思考了,但其實也挺悲哀,美好的想法都因為現實破滅,其實對於有些好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