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藏傳佛教密宗的密為何不能說出去 密又是什麼

2021-05-03 22:19:44 字數 2694 閱讀 3178

1樓:匿名使用者

藏傳佛教演進過程

佛教未傳入**之前,**當地已有民間信仰的「苯教」流傳,作法事供養鬼神、祈求降福之類,是**本有的民間信仰。到了唐代藏王松贊*乾布引進所謂的「佛教」,也就是天竺密教時期的坦特*羅佛教──左道密*宗──成為**正式的國教;為了適應民情,把原有的「苯教」民間鬼神信仰融入藏傳「佛教」中,從此變質的藏傳「佛教」溢發邪謬而不單只有左道密宗的雙*身法,也就是男女雙*修。由後來的阿底*峽傳入**的「佛教」,雖未公然弘傳雙身法,但也一樣有暗中弘傳。

但是前弘期的蓮花*生已正式把印度教性力派的「雙*身修法」帶進**,融入密教中公然弘傳,因此所謂的「藏*傳佛教」已完全脫離佛教的法義,甚至最基本的佛教表相也都背離了,所以「藏*傳佛教」正確的名稱應該是「喇*嘛教」也就是──左道密*宗融合了**民間信仰──已經不算是佛教了。到了西元一九六○年,達*賴十四世流亡印度,於印度北方達蘭莎拉成立臨時政*府,於是中觀應成派的魔掌才伸向台灣,透過新竹鳳山寺的「福智*菩提道次第廣論」團體來弘揚,於是藏*密喇*嘛教在台灣開始快速成長。

在此之前,則只有印*順等人獨力弘傳應成派中觀邪見,不太被台灣佛教界接受;但在長期弘傳以後,由於星雲、證嚴勢力坐大以後公開支援,再加上聖嚴法師的非正式支援,昭慧才能漸漸有傳法的空間。但印順的思想全部承襲自藏*密黃*教的應成派中觀思想,他的**太虛大師一直反對他的思想與說法,說他把佛法拆解的支離破碎了;他在台灣的初弘期,也曾遭遇到佛教界的強烈批評,甚至慈航法師還公開燒毀印順書籍的事件,並且公開的預言說:將來自然會有人來收拾印順。

如今印順的應成派中觀,已被佛教界證明全屬常見外道的境界,全都以意識心為中心來解釋中道般若,具足斷常二見。

八世紀中業(約唐朝代宗時),由赤松*德貞主政,聘請印度人靜命(西元七○五~七六二)入藏建廟立僧;再聘請蓮*花生入藏,弘揚天竺坦特羅佛教的密法,即是佛教研究者所說的左道密*宗;這就是藏人所謂的前弘時期,已由佛教轉變成外道本質的密教了。傳入西*藏時的天竺佛教早已被密教所取代,當時的天竺密教後期已融合了佛教、婆羅門教及印度教性力派雙*身法,成為印度佛教的主軸,真正之佛教在當時的印度可以說是已被移花接木、李代桃僵而消滅了。

在前弘期,蓮花*生把左道密教傳入後,藏地才有寧*瑪派的出現,俗稱紅*教,以宣揚蓮花*生的左道密法為主,所以寧瑪*派為**密教最早的派別。在後弘期,阿*底峽入藏,再度完整的把左道密法與應成派中觀邪見傳入**,於是噶當派形成。因為左道密法的修習,稀奇古怪、荒誕不經,是汙穢行淫的邪道,本與大乘佛法不能相容,但阿底峽卻很巧妙的用佛法的名相來包裝淫穢的左道密法,於是在藏地的密教就成為大乘佛教外表的代表者。

宗*喀巴所屬的中觀應成派,把欲界最低層次師徒**合修、有時也是五倫**合修的邪淫之法當成佛法來教導眾生,令眾生墮愛見坑,失菩提路。又藏密喇嘛不禁止食肉,說食肉可以得到菩提路,說食肉才是佛**;又因為雙身法的合修,需要增強喇嘛的性能力,所以必須食用紅肉與酒,主張出家人可以肉食;如是等邪見,令追隨學法的極多眾生墮於鬼神道中,失菩提路。以上違背佛戒的情形,只是略述一二而已,學人如有興趣,可自行翻閱宗喀*巴所造《密*宗道次*第廣論》的詳說。

後來達*賴十四世流亡印度,更把中觀應成派邪說,散布於世界各地,讓世人誤以為:佛教就是**密教,**密教等於佛教全體。於此五濁惡世之際,魔子魔孫遍滿人間;面對這樣的情形,凡是於世尊正法之正信者,應當認清這個事實,審慎選擇真善知識,遠離惡知識與邪見,務必勤求證悟三乘菩提,如此才能真正趣入佛世尊正法大門,真正開始修學佛陀正法,才不會被藏密外道等魔子魔孫所惑,這才算是學佛,這才算是佛**。

2樓:摩訶衍行

真正密宗,就是禪宗;就是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無始以來,也不知落下了多少「印象」,那還有多少是真實的自己?

而猶如乙個簡單的譬喻:白天為何看不到星星,而晚上卻能看見?其實白天依舊是滿天繁星,但太陽的光芒太熾烈了,所以一顆都看不到了。

而我們今天所會的一些語言、知識等,在你「所知、所想」之外的,有多少不可思、不可議的、「原本的」你的一些東西?這一種密!

!!!禪宗祖師,也就是圓教菩薩,在一定程度之後,就能夠自說密咒。比如著名的「普庵神咒」,就是宋代正法眼藏普庵印肅祖師所說咒。(此咒就親歷,威力根本毋須質疑)

但這還有一種程度上的差別。

比如鬼神所說咒,比如天人所說咒,比如菩薩所說咒,比如佛所說咒,乃至佛頂化佛所說咒。

功用、力量等也有差別。有的神咒其殊勝,稱為咒王。

有的神咒,能夠所求遂願,如如意珠。、

有的神咒,淨化負面力量極強,可治病除疫。

.......

有的神咒,能夠斷一切其它的咒。有的咒,能夠成就一切其它的咒。

但是,也有的咒,能夠傷人、害人,也是真的有的。

——————

密宗,不是說,既然是「密」,那麼就不可能有人知道是對是錯。

這是不會的,乙個咒的真偽,騙不了真正的大修行人。

這裡,應當去深究一下宗門和教下的關係。(說到宗門,漢地大乘佛教的早課,第乙個就是《楞嚴神咒》)

可以參考 傳印長老宣講的《宗教不宜混濫論》,此論作者是**高僧印光大師。

修行之路,直到明心見性,才可說是進入真正的修行。

如果不能明心見性,如何能「瞞天過海」?哪能算真密。(只能說是教中之密,或宗中之教,或顯密,都是助人入第一義諦)

佛教入了末法的標誌,就是禪宗的衰落。

3樓:笨丫頭

藏傳佛教密宗非佛教正統!請問佛有教說淫人妻女人成佛之道嗎?我只知道,動物有獸性,人有人性,佛有佛性。

我又知道,後一種性是前一種的必然結果那麼問題來了,連普通人都不該有的**雜交之獸性乙個即將修無上正等正覺的善男子善女子該有嗎?況佛菩薩乎?我等無論是啥應當懂得何為正法,何為正言,何為正行。

藏傳佛教佛珠和漢佛佛珠區別,請問藏傳佛教的念珠跟漢傳佛教的念珠有什麼區別?

漢傳佛珠風格比較內斂,形制簡約,配飾少而且講究色調的統一,以圓珠為主,佛塔是多層寶塔形,材質多用木質或者菩提子,一般不會採用動物材質。藏傳佛珠風格粗獷狂放,形制複雜多樣,配飾多而且比較隨性,突出的頂珠 腰珠 佛頭 背雲只是基本配置,還有隔珠 隔片 計數器 卡子 各種法器 色彩斑斕的繩子等等,珠子以桶...

「藏傳佛教」和「藏密」有什麼不同

藏傳佛教和藏密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藏傳佛教包括顯宗菩薩乘和密宗金剛乘兩部分。顯宗以三藏經典為主,教授戒定慧三學,成就顯宗四身佛 密宗以四續 經典為主,教授四部瑜珈,成就密宗雙合七支援金剛佛。雖然藏傳佛教從總的方面來講,都主張先顯後密,顯密結合,但各教派也有不同的側重點,如噶當派主修菩提道,不提倡學密 ...

漢傳佛教與藏傳佛教的差異及原因,藏傳佛教和漢傳佛教有什麼區別?

兩者雖然都是大乘佛教,但是藏傳佛教主要是中觀學派和密宗,並且和 本土文化結合後形成的。這個宗派和漢傳佛教的傳統差異非常大。漢傳佛教提倡 往生 即為 無我 也就是脫離六道輪迴,進入無生無死的境界,前往西方極樂世界,據說,那是釋伽牟尼佛用自己的心靈創造出來的世界。藏傳佛教中地位較高的活佛卻肯定 輪迴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