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誦阿彌陀經可以超度冤親債主麼

2021-05-03 22:19:44 字數 1649 閱讀 1984

1樓:新

建議你 看《地藏菩薩本願經》 看後你自然會明白怎麼回事的

如按《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內容做的話

對你本人也會有極大益處

念: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兇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

乃至睡夢中悉皆安樂。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象,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益,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

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以上意思是:在21天裡 心中默念:"那摩地藏王菩薩" 滿一萬遍 會在夢中見到故去親人目前的情況。很靈驗!一試便知。

《地藏菩薩本願經》: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

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姊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專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持齋10天 去寺廟燒香拜佛 在佛像前讀《地藏菩薩本願經》7遍 每讀完一遍 讀如下迴向文3遍,如此 自己的亡親 冤親債主即可解脫!

迴向文:

(合掌)*****(自己名字)願以此所誦《地藏經》一部之功德,迴向給**(自己名字)***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祁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真心求懺悔。

如果是專門超度特定的人,則:迴向給***和***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

讀經是消業障的第一步,以後堅持在心中默念 「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名號,可使本人逢凶化吉 轉變不好的命運。如果堅持每天念一千遍,念滿一千天,可使本人一生平安 富足。

在讀佛經的問題上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明確說明可用來讀 可消業障 可用來超度亡人的。佛經不打誑語,有此經典明確說明,不必疑惑。對於佛經,一信解百惑。

要知道超度乙個人功德是很大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

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本書 讀完一遍需要90多分鐘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取決於念經者的功夫,如果能隨文入觀,直接深入進去,就一直念到入定開悟的程度了,就是當生成就,則一切和你有緣的眾生都得超拔了,這是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即使不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僅念經功德就可以迴向給無量無邊眾生,使他們獲大利益。

3樓:汪慧悟

當然可以超度的,因為啊彌陀佛的全稱就是{南無西方世界接引亡者導師啊彌陀佛}

誦經佛說阿彌陀經有什麼好處,唸佛說阿彌陀經有什麼好處 唸佛說阿彌陀經有什麼好處

你想要什麼好處?至少,常誦經的人,沒有時間去琢磨邪門歪道,不去說張家長李家短。於是鄰里關係就和諧了。如果能夠專心誦經,則大腦除眼區 語言區外的其它區域可以休息了,於是常常專心誦經的人可以耳聰目明,思維敏捷,處理日常問題也就更加得心應手了。當然,在某些人身上,還有可能出現久治不愈的疾病忽然不藥而癒的現...

阿彌陀經》言“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得生彼國”,怎樣才是“多善根

這2種觀點 都不正確 多善根福德 應該包括4個方面 1 深信 2 切願 3 唸佛正行 4 善福助行 其中 第3和第4 可以合稱為 淨行 淨土宗的往生 是3個條件 或為4個條件 缺一不可 唯梅子個人觀察發現 當今的淨土往生法 可以分為3大流派 1 淨土真宗 忽略了 切願 也就是忽略了 厭離娑婆 欣往極...

有人說 阿彌陀經 不是佛陀親口所說的,是這樣嗎

阿彌陀經不但是佛陀親口所說,而且是佛陀四十九年說法的核心,誹謗佛陀的說法千萬別聽啊可真害人啊 我不認為是佛陀自己說的,試問佛陀說時.咱們現代人有誰在場聽見了?就算有史書,佛經記載.那試問,誰能保證史前之事都是百分之百的實情,而不是造謠.誰能保證,不是自己親眼所見之事,光是道聽途說.就能辨其真假善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