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年後得了精神病,另一方可以起訴離婚嗎

2021-05-02 21:30:56 字數 2625 閱讀 8067

1樓:華律網

精神病,在醫學上是指精神**症、躁狂抑鬱症和其他重度喪失正常精神作用的精神病。精神病人要區分情況,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 人,如果是在其精神正常的情況下離婚同正常健康人離婚程式。 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對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和限制行為能力人需要設定訴訟**人,一般由父母或者近親屬作**人,夫妻之間作為第一監護人並不能作為離婚訴訟的**人。而對於間歇性精神病人,不應該剝奪他們的訴訟權利,在其清醒時,應保障其處理自己婚姻事務的權利。因一方患有精神病而提起離婚訴訟主要有三種情形:

1.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婚後久治不癒的;2.一方婚前患過精神病,但患者和親屬隱瞞其精神病史,婚後共同生活中又**的;3.

一方在婚後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另一方要求離婚的。對於因夫妻一方患精神病而起訴離婚的,如果確實屬於久治不癒,一方堅決要求離婚,證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經調解無效,人民法院可判決准予離婚。但要安排好患者的監護、生活、**等問題。

2樓:00守愛

能不能治好啊,看看醫生在說,就這麼輕易的放棄嗎?

3樓:0肉肉球

不可以``

你話還未說完吧.......

我結婚十四年,農村人,打工十幾年所得都交給了老婆。由於長期在外,老婆變心,把存款轉移後起訴離婚,她

4樓:天津郭強律師

1、如果起訴離婚,法院判決離婚的前提是婚姻感情完全破裂,如果您老婆起訴,您到法庭上就說感情非常好,我不同意離婚,這樣法院是不會判決離婚的。

2、蒐集您老婆外遇證據,如果一旦離婚,家庭財產您可以多分,這個也可以採取錄音證據。

3、在法院沒有判決離婚的時間,您控制好錢,不要再交給家裡,同時尋找以前存款轉移的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分割財產是一人一半的,找優等條件,她的缺點,跟她理論

結婚十年了,男方不要我了,有我的和孩子的護口,新區剛分到拆遷款,男方起訴離婚說什麼都沒有我的

6樓:布冬舊聞

根據你所說的這種情況,你可以放心,只要你和男方還沒有正式離婚,「剛分到的拆遷款」中絕對有你的份額。

男方起訴離婚了,只需認真應對即可,無需怕。如果男方拒絕向你支付拆遷款(屬於你的那部分),你可向法院提起訴訟。

《婦女權益保障法》第二條第一款明確規定:婦女在政治的、經濟的、文化的、社會的和家庭的生活等各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權利。

第三十一條規定:在婚姻、家庭共有財產關係中,不得侵害婦女依法享有的權益。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7樓:1949的忘憂草

你有結婚證明,你和孩子有戶口,現在男方要和你離婚,並剝奪你拆遷款,你可以向法院提出你分割財產及房屋拆遷款的正當理由要求,如果孩子判給你,根據目前情況,你可以要求男求負擔的撫養費一次性從拆遷款中扣給你,法院會根據實際情況,秉公而判的,

8樓:七台河李陽平

婚姻關係存在,戶口也在,這個補償款應該有你的份額。既然男方起訴了,你可以提出你的訴求或請求。

9樓:杞靖靖

結婚十年且有你和孩子的戶口,新區剛分到拆遷款,男方起訴離婚,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這拆遷款屬夫妻共同財產,即為起訴離婚,法院定會作出公證判決,拆遷款有你的份額。

10樓:

首先,要看房屋拆遷的那個房子原來是在誰的名下!如果在他的父母名下,這個房子的拆遷款你是沒有份的!如果那個房子是男方你老公婚前財產,拆遷款你也沒有份額!

但如果那個房子是在你們結婚後購買的房子,因為你們現在還沒有辦理離婚手續,屬於你們的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你們現在辦理離婚,在財產分配時則這次新區剛分到的拆遷款可以有你的一半份額!不給就可以在訴訟離婚時主張自己的權利!而且法院會支援你的!

11樓:曹曉靜律師

夫妻雙方離婚,雙方應當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包括房產、存款等;應當確定孩子的撫養權,不撫養孩子一方應當按照自己的收入情況以及孩子的消費情況確定支付撫養費。

12樓:半夏花開·綠

看具體情況,不過按照你的描述,你說的拆遷款應該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肯定是有你的乙份的,你知道向法院陳述你們的婚姻事實就行。

13樓:塵歸塵

不可能的,你可以起訴他,我幫你

14樓:五岳雄風

諮詢律師,

依***!

15樓:痴迷於點

你們有幾個孩子?現在離婚沒有?如果沒有離婚拆遷款也有你和你孩子的

16樓:

拆遷補償款這種事情,你有戶口結婚證就沒有問題的,他不願意給你的話,建議你經過法院處理,這樣你也可以拿到你應該拿的一部分,如果孩子跟著你的話,法院會給你多一些,不過這樣的話,以後你老公就不會在給你錢了,畢竟是一次性負清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婚姻存在期間拆遷所得似財產是共同財產。既然對方已向法院起訴,你就向法院陳述你的婚姻事實與財產分割的理由。

18樓:柳雍

評什麼沒有你的呀?沒有離婚,不可能沒有你的呀,你找你的婆家,不行打官司

十年後的我作文 ,十年後的我作文 400字

1 十年後的我 十年後的我,也許成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在手術檯前 病房裡,以救死扶傷為天職,盡職盡責。那時,我要發明一種新藥,讓殘疾人重新長出新的肢體 我還要發明一種新型眼藥水,讓那些沒有見過光明的人,重見光明,能看到我們多姿多彩的生活 我還要建立一座電子科技醫院,運用高科技醫療技術救死扶傷,使病...

十年後的家鄉作文孝義,十年後的家鄉作文300字孝義

十多年前我離開家鄉,那時候的家鄉環境汙染很嚴重,漫天的灰塵,戴著口罩才能出門。擁擠的馬路上到處都堵著車輛,刺耳的喇叭聲讓人心情煩躁。十年後,我回到了我的家鄉,這裡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街道上,我看不到到處擁擠的車輛,聽不到處處鳴響的喇叭聲。乾淨無塵的柏油馬路上,到處跑著太陽能電動車。路邊的花壇...

十年後的鼓浪嶼三百字作文,十年後的鼓浪嶼想像作文350字以上

前年夏天我和媽媽高高興興地去廈門旅遊。鼓浪嶼是廈門的一座小島,島上西南海邊有一塊大礁石,每當海水衝擊它的時候,石頭會出現打鼓的聲音,鼓浪嶼也因此而得名。我和媽媽從廈門市區坐船,不到半小時就到了鼓浪嶼。這裡的天空特別藍,呼吸著清新空氣,走在幽深的小巷,觀賞著兩邊錯落有致的民居,真是一種享受。來到鼓浪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