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空。《孔乙己》的作者是原名字,填空。《孔乙己》的作者是 ,原名 ,字 ,浙江紹興人,是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

2021-05-02 17:15:08 字數 2497 閱讀 6842

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原名_ .,字___,浙江_人,是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 《朝花夕拾》最初在《莽原》上發表時,原題為《_ _》, 是魯迅先生2023年所作的_ _集, 共__篇, 是一部蘊含著__和的作品。

2、中國文學史上的第一篇白話**是誰寫的,**

的名字是_

3、魯迅寫的《野草》和《朝花夕拾》分別屬於____

和 (體裁)

4、魯迅作品集中屬於歷史**集的是.

5、2023年, 魯迅在 雜誌上發表了我國現代文學史上的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

6、《阿長與《山海經》 ,作者魯迅,選自散文集_

二、選擇題

1、 《藤野先生》中作者棄醫從文的原因是( )a受到日本同學歧視b學醫成績差c要拯救國民2、下面關於《朝花夕拾》內容表述有誤的一項是(a《藤野先生》中的藤野先生是作者在日本仙台留學時遇到的一位老師。

b《五猖會》主要描述了作者兒時在鄉間迎神會和戲台上所見到的「無常"的形象。

c《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有一-段文字是對作者兒時在家中百草園生活的描述。

d《阿長與《山海經》中,作者回憶了兒時和阿長相處的情景,表達了對她的懷念之情。3、下列表述有誤的一項是( )

a.「人民藝術家」老舍在《駱駝祥子》中,運用肖像描寫、心理描寫等表現了主人公祥子由老實、堅韌、滿懷希望到麻木、狡猾、自暴自棄的性格變化,深刻揭露了1舊中國「不讓好人有出路」的社會罪惡。

b.《朝花夕拾》是回憶魯迅童年、少年和青年時期不同生活經歷與體驗的散文集,《從百 草園到三味書屋》與《孔乙己》便出自其中。

c.「范進中舉」是吳敬梓長篇諷刺**《儒林外史》中的精彩片段,胡屠戶、張鄉紳等態度的變化反應了當時社會趨炎附勢的眾生相。

4.下列文章不屬於《朝花夕拾》的是( )

a.《風箏》 b.《無常》 c.《父親的病》d.《藤野先生》

5.下列哪乙個不是文中阿長的性格特點( )

a.迷信 b.不拘小節 c.馬虎 d.樸實6.「無常"」這個「鬼而人,理而情"的形象受到民眾的喜愛,主要原因是( )

a.形象好看b. 能勾攝惡人的魂魄c.活潑詼諧

d.公正的裁判

7、下列不屬於魯迅**中的人物形象的是( )a藤野先生b閏土 c孔乙己 d楊二嫂

2樓:慕桖水冬

魯迅 周樹人 豫才 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 《朝花夕拾》 《藤野先生》 《社戲》   《故鄉》 《狂人日記》 反對封建文化和封建科舉制度

魯迅性格特點

3樓:游雅婷

生活中魯迅是乙個直率的、隨和、善解人意、不死板、脾氣好、有涵養、知識面廣、勇敢,超群的智慧型,廣闊的胸襟和可親可敬的個性品質,跟普通人一樣,擁有喜怒哀樂.

思想家的魯迅是嚴謹、深邃、沉重、嚴厲、倔強、勇毅、果敢

「魯迅先生的笑聲是明朗的,是從心裡的歡喜.若有人說了什麼可笑的話,魯迅先生笑得連煙捲都拿不住了,常常是笑得咳嗽起來.」寥寥幾句,乙個樂觀爽朗、平易近人的魯迅形象便躍然紙上,跟一些人心目中「多疑善怒」、「冷酷無情」的魯迅形成了鮮明對照.

「餃子煮好,一上樓梯,就聽到樓上明朗的魯迅先生的笑聲衝下樓梯來,原來有幾個朋友在樓上也正談得熱鬧.」可見魯迅絕不是乙個不可親近的人,朋友帶給彼此的愉悅由此可見一斑;

「剛抓起帽子來往頭上一扣,同時左腿就伸出去了」;這些動作表現出魯迅一往無前、義無返顧的大無畏精神.魯迅先生不大注意人的衣裳,他說:「誰穿什麼衣裳我看不見得……」他自己就從來不注重穿著,但卻從不缺乏審美觀,那些美學的診斷足見他獨到的眼光,那根桃紅色的束髮的綢條馬上引來了魯迅的嚴正反對

「不要那樣裝飾她……」看來自然樸素、莊重嚴肅還是魯迅追求的美的境界.「你不穿我才說的,你穿的時候,我一說你該不穿了.」如此一句簡單的語言**可見魯迅的尖銳與咄咄逼人,它體現了魯迅怎樣的人情練達啊.

「歡喜吃硬的,油炸的,就是吃飯也歡喜吃硬飯」;就是生病的時候也不大吃牛奶、雞湯; 「魯迅先生前面擺著一碗酒,酒碗是扁扁的,好像用做吃飯的飯碗」,他從不在意用什麼精緻的東西,簡單隨意的生活也隱隱透露著魯迅剛毅倔強的個性.

他雖然胃不好,但對著蕭紅親手做的點心,就算做的不好,魯迅也還是在桌上舉著筷子問許先生:「我再吃幾個嗎?」,言辭間自然地流露出對妻子尊重與依賴的愛意,還有更多對小輩的體恤.

「青年人寫信,寫得太草率,魯迅先生是深惡痛絕之的.」「但他還是展讀著每封由不同角落裡的青年的信,眼睛不濟時,便戴起眼鏡來看,常常看到夜裡很深的時光.」他強烈地要求著別人,嚴格地約束著自己,卻仍能寬容地對待別人,誰說魯迅不可親近?

他對於青年人的愛,讓我們強烈地感受到魯迅的可親的體溫,他是那個寒冷年代的乙個無可替代的強大的熱源

4樓:卓爾不煩

魯迅的文章雖然悲時憤世,憂國憂民,但他這個人完全是個人主義的。生活中的他是乙個直率、隨和、善解人意、不死板、脾氣好、有涵養、知識面廣、勇敢的人,具備超群的智慧型、廣闊的胸襟和可親可敬的個性品質,看起來就跟普通人一樣,擁有喜怒哀樂。

2.「魯迅先生的笑聲是明朗的,是從心裡的歡喜。若有人說了什麼可笑的話,魯迅先生笑得連煙捲都拿不住了,常常是笑得咳嗽起來。」這樣寥寥幾句下來,乙個樂觀爽朗、平易近人的魯迅形象便躍然紙上

填空。1《祖國》這首詩的作者是國詩人

1 萊蒙托夫 美國 休斯 2 但用的是奇異的愛情 3 我的靈魂變得像河流一般深邃 文學常識填空。1 祖國 選自 作者 是 國詩人,他被譽為 1 菜蒙托夫詩選 萊蒙托夫 俄 民族詩人 2 休斯 美 哈萊姆的桂冠詩人 歷史 這個作業怎麼做?填空。1 祖國 1 萊蒙托夫 美國 休斯 2 但用的是奇異的愛情...

初三孔乙己的分層段意,《孔乙己》怎麼分段 段意是 ?

1 3 交代了故事的背景和典型環境,為下文孔乙己的出現做鋪墊4 9 孔乙己到店內喝酒的情形 10 11 孔乙己窮困潦倒到極致,偷書被打折腿12 13 孔乙己的悲慘結局 第一部分 1 3 寫孔乙己活動的典型環境 魯鎮咸亨酒店第二部分 4 13 寫孔乙己的典型性格和遭遇,揭示其社會很遠寫孔乙己的可以分為...

什麼是最好的老師填空,填空什麼是最好的老師

接要求填令如下 書 是最好的老師。生活 關最好的老師 懂得尊重學生,會傾聽學生的心聲,有耐心,不是工作式的死板教育,不是為了完成任務的教育,不是為了提高成績的教育,而是真的希望教育學生學到有用的東西,告訴學生怎樣學習。懂得做人的道理比成績還重要,不要把上大學是唯一出路的思想強加給學生,要讓學生知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