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我的母親,高中作文我的母親500 700字

2021-05-02 16:49:11 字數 4998 閱讀 3169

1樓:

我的母親是乙個很普通的女人,她個子不高,稍微有些胖,但是在我心中,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母親。記得在我四歲的時候,快過年了(臘月三十),我突然

發起了高燒,母親把我背到了醫院,可是,那天醫生都放假了,沒有人上班(因為我們這裡是小縣城),母親非常著急,不知該如何是好,情急之下,母親就把我背

到了醫生家裡,可是卻被醫生的兒子趕了出來,母親急得都快要哭了。母親就給在外地上班不能回家的爸爸打**,在爸爸的建議下,母親把我送到了縣城醫院,當

到醫院時,我已經燒的什麼都不知道了,母親看到躺在床上的我,站在那裡只掉眼淚。半夜醒來我看到媽媽坐在我床邊,眼睛紅紅的,我對母親說:媽媽你上來睡一

會兒吧,母親笑著對我說:我不困你睡吧,只要你快些好起來母親在累也是高興的。那次我在醫院整整住了七天,可是我感到母親蒼老了許多。

從那以後母親的點點滴滴都刻在我心裡。俗話說:「可憐天下父母心」。我想,每個父母對自己的孩子都是全心全意的付出,我們要懂得回報。孝敬父母

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做子女的義務。可是,有好多老人都沒有人贍養,這樣的事情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讓人心寒。所以我希望我們這一代的兒童要

懂得孝敬父母,從我做起。

親愛的母親我永遠愛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母親,我心中永遠的感動

唉!又是乙個雨天!看著外面飄飄灑灑的 雨絲,我的心就像被這絲線咬住一樣, 越來越鬱悶,越來越難受……母親,此 時你在幹什麼呢?

是正在裹緊雨衣呢? 還是用已凍僵的雙手整理菜呢?……在 眼淚漸漸迷濛的視線中,過去的一幕幕 又重現在我眼前。

那一年,我剛剛滿9歲,還是乙個不懂 事的小女孩。每天看見母親早出晚歸, 從不懂問一聲,只關心母親回來時是否 有我喜歡的吃的,可是母親從不責怪 我。有一天,天氣特別的冷,父親由於 擔心母親,於是便熱了一些菜,叫我送 鎮上給賣菜的母親迎著寒風,頂著細 雨,我騎著家中的那輛破單車,快速地 向鎮中騎去。

到了,終於到了,放好單 車,可是眼前的一幕讓我既心酸難過, 母校頭上戴著破帽,身上披著一件薄 衣,凍得又紅又青的手在寒風細雨中耐 心的整理疏菜,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受 凍的原因,母親的手已經有些微微顫 抖,即使這樣,每當有顧客光臨時,母 親總能笑臉相迎,熱情招待。如果沒有 顧客,媽媽的臉是如此蒼老,如此的悶 愁。 在以後的幾年中,不管遇到什麼事,只 要一想起母親,我心中便會充滿乙份溫 暖,乙份感動。

母親,我心中永遠的感 動。

高中作文 我的母親 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母親是青山;有人說,母親是太陽;我說,母親是照亮我們未來人生路的指明燈。

當你生病時,有人給你熬藥;當你傷心時,有人給你安慰;當你處在低谷時,有人給你鼓勵……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母親默默為你付出的麼!

小時候,體質不是很好的我,經常要吃藥打針。每天,媽媽要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伺候我,給我餵藥……小時候,我感激媽媽,我夢想著以後要讓媽媽過上好日子。曾記得我還天真的說過:

「媽媽,以後我要掙很多很多錢養你。」

長大後,我處處和媽媽作對,我認為我就是對的,沒有錯,可媽媽卻和我唱反調,我曾為一件小事和媽媽發火,吵架,我覺得媽媽越來越嘮叨,一件事要強調很多次才罷休……長大後,我討厭媽媽,我總想為什麼別人的媽媽對兒女那麼好,為什麼我的媽媽那麼嘮叨……上了高中,我們就要住校了,我還曾高興過一段時間,心想終於可以離開媽媽了,可當我真正離開時,才發現,原來媽媽對我來說那麼重要,才發現媽媽為什麼要規劃我的生活,才發現有媽媽的嘮叨真好。 媽媽為我付出太多太多,而我這個不孝之子卻從未向媽媽回報過什麼,就連簡簡單單的一句「媽媽,您辛苦了」都沒有說過,還時常向媽媽發火,但媽媽從沒責備過我。媽媽為我操勞著,沒有一絲埋怨。

母親是我們避風的港灣,是我們傷心無助時的停泊站,是滋潤我們成長的良劑!

我曾幻想著母親離開我之後的種種情節,我怕,怕母親離開後的寂寞;怕母親離開後的心傷;怕母親離開後,心裡的空洞,怕……當母親這盞燈熄了之後,我將不再閃閃發光。

老舍筆下的母親是那樣的偉大,那樣的和藹。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呢?只是我沒有老舍筆下的文采罷了。

4樓:black持劍者

樓主你好,

母親,她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她給了我生命,他讓我接受教育,自從我出生以後對我點點滴滴的悉心照顧,使我不由得為此而感激她。

不可能每乙個人所得到的母愛都是那樣地轟轟烈烈,都是那樣地刻骨銘心,但是,從母親對我生活中的細微關心卻可以照見出母親對我是如此地好。

我的母親像大多數母親一樣,也愛嘮叨,我可能會感到厭煩,但她卻永遠不會——天氣涼了,但我每天晚自習上完後回到家,她總是叮囑我明天多加點衣服,與此同時,也就從我的衣櫃裡把該加的衣服疊好放在我的床頭。我當然也有不聽她的話的時候,自然過幾天也就感冒了;天氣熱了,她又會叫我少穿點,為了防止我又不聽她的話,她便每天早上都不厭其煩地像是安檢似的仔細檢視我穿了多少。十幾個春秋,一直都是這樣!

我的母親一向是愛睡懶覺的,只是自從我上了初中之後,幾乎每天早晨她都比我起得早,在叫醒我的同時,然後便急急忙忙地在廚房裡為我準備早餐。只有在週末的早晨,她見我睡得正香還沒起床時,便悄悄地為我關上門——只是想讓我多休息一會兒。

我的母親是喜歡「罵」我的,我知道:那其實是在關心我。她每當發現我做錯事以後,就會衝過來給我兩巴掌,再使勁地罵我。

我的母親最不喜歡看到我呆板的樣子,她希望我和其他孩子一樣活潑,甚至調皮和搗蛋。說以,特別是過年的時候,他看到我像個朽木一樣地站在那裡,就會忍不住踢我幾腳,打我幾下,再罵罵我。由此可見,我的母親是多麼地愛我啊!

我的母親有時還愛用刻薄的話來反問我,雖然我無法回答,但是我知道他這樣做的目的是想鍛鍊我的口才,是想讓我更堅強一些,所以才不惜已讓我討厭她作為巨大的代價。

我的母親雖然不是完美的人,但是她對我的關心和愛是無可否認的。正如《寶蓮燈》片尾曲《我的全部》中唱到的那樣:她已經把我當成了她生命的全部,我永遠都無法向她還清這筆感情的巨債,我不由得寫下此篇文章來讚美她!

天,沒有母親的愛廣闊;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太陽,沒有母親的愛溫暖;雲朵,沒有母親的愛潔白;花朵,沒有母親的愛燦爛。母愛是冬天裡的熱茶,母愛是夏天裡的涼風!值此母親節之際,祝天下所有的母親節日快樂!

5樓:眼科基白

春芽悄悄地成長,擁有乙個十幾歲,我從嬰兒到綻放的教訓。華麗的花蕾開始綻放,青春歲月為我開啟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使命 - 責任。年輕的時候去世了幼兒的純真。

返回開啟乙個青年,青年不得不提到的合作夥伴,這是朝著我們的步驟青春。它代表了我們這個時代,這是青春的主要精神,是責任。當我年輕的任性囂張揮霍自己的機會,我發現,青春是很難得的,而且它會消失......

返回他們的成長過程中,當我的臉上綻放的青春之花,母親的眼睛悄悄地爬上了皺紋;當我濃密的黑髮閃爍在陽光下,母親的白髮更為顯眼的光;當我享受自己的青春光彩煥發,母親走進晚年在按部就班地進行。終於明白,青春不再只是我生命中最燦爛的季節,青春是一種責任。

- 首先意識到這個詞對我的責任有時也。你可以說有一點點興奮,一點點的憂傷,再加上沉重的暗示。如果心中分成幾個部分的感情來算,是幾家歡喜幾家愁。

說起第一次感受到了責任,竟然是從學習生活的單調實現。為此,我希望人們理解的地方長時間再有就是「沒有什麼新的」?我叫從被傷透的痛苦我的「地獄19層」我學習生活中,這乙個在考試中領悟。

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天,心中不由一寒,身體沒有從顫抖。這是第一次在數學40多分,拿到試卷記得我媽媽的絕招「魔女感人」爸爸「孫子的話。」出現在我媽面前就像是乙個和尚一般快速的講話,以及我的樣子說不出話來,教育是母親最後的這最後一週的時候。

原因是,我沒有上學,幾個小魚塘後回家打出來的女孩,媽媽正好是下班像抓三小時最後乙個記錄,它仍然是後悔。如果我知道,我去把天。有爸爸的「孫子的話」是檢驗真理的一口,覺得有什麼可怕的童年,已經明白,但心理戰術之一,其道理讓我們汗顏心臟。

毒害無情,傳說中的亡人數比這一點。嘿嘿。今天,爸爸媽媽都在新的恐懼,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面區。

我喜歡和爸爸媽媽交給我的判斷「狀紙」,臉上紅到發紫,後七種顏色的變化,形成青色,打了個滾---寒冷的氣溫下降到阿根廷。最後,他們終於開口了,說:「現在你也不小了,我不說這個給你,但你要知道,這是你的責任。

」責任流傳著一句話在我的腦海,我有責任,只是這個詞就足以讓我掛的重頭。現在,我有很多的責任。因為我已經長大了,青春 - 責任,不管是什麼不使兩個不存在,我愛青春,我愛的責任。

6樓:索玲玲菅會

開篇即不知從何說起,因為天下母親都是那麼的偉大,天下歌頌母親的美文不勝列舉,天下母親對孩子都是愛,天下孩子寫母親都是情。

但我又不得不說,儘管語無倫次。如果說寫乙個人必須介紹外貌,那麼我不知道怎樣寫,因為我的母親在他人眼中平常得很,在我心中卻是最美麗的人。如果說寫乙個人必須寫明相關的事例,那麼我就更不知道怎麼去捏造了,因為母親的一舉一動對於我來說都是充滿愛的,我所熱衷的並非一件事體現什麼真情,而是生活中充滿母親的情。

所以,我的母親最真切的一面只在我心中,我只能試探性地去描繪小小的一部分,用我未曾發達的筆觸去寫無論怎樣高明的筆者都道不盡的母親。

母親的人生總未離開「責任」二字,她對生活中的一切都從未持有「放棄」的態度。對我,她要盡權利去負應該負的責任;對家人,她上上下下都會一一盡到責任;對工作,她是一定會做得盡善盡美;對生活,她總會努力讓生活無遺無憾,讓生活更加真實,更加充實。

母親的人生總未離開「操勞」二字,她對生活中的一切都從未持有「休閒」的態度。母親從小操勞,身勞心也勞。分擔她父母的辛苦,扶助她兄弟姐妹的生活,直到走出來後身邊多了乙個更加操心的我,直到身邊要操勞的事情越來越多,知道在操勞的人生路上負重可達每走一步都要踩出乙個腳窩時,她也沒有停下來,似乎這就是她的生活。

母親的人生總未離開「付出」二字,她對生活中的一切都從未持有「索取」的態度。說她像奉獻絲線的春蠶嗎?不!

母親沒有春蠶化蛹後的停滯。說她像奉獻光和熱的蠟炬嗎?不!

母親沒有蠟炬成灰後的終止。說她像釀得百花成蜜的蜜蜂嗎?不!

母親為的是自己辛苦換來他人的甜。說她像默默無聞而勞的孺子牛嗎?不!

母親所付出的一切絕對多於那還須青草的成果。我的母親,那是乙個從不索取的,不可用他物喻之的人生路上始即付出,終亦無休的人。

有多少事違了她的意,她只是自己盡力去做的更好。有多少人傷了她的心,她只是自己去帶著哀愁撫平創傷。歲月凝重,風雨歷歷,母親,讓我無言以盡我的愛意。

我無法說母親是如何如何,我甚至不知道我寫的是否明了,是否正確,是否符合寫母親的作文的規範。可是我終究只能用愛去讀母親,讀母親的愛,讀在我心裡。

我的故事高中作文不要太好,我的故事高中作文800字不要太好

打著瞌睡,深冬朝我跋涉的影子秘密地張望 題記 我承認,這樣的生活,我夾在中間,旋轉著前進,一次又一次矛盾來了又去,去了又來。曾經,現在,未來就像攜帶的行李都牢牢的屬於我。然,曾經是最早到的,它沉在箱底,偶然露出一角,一切的一切就強烈清晰的出現在眼前了。床頭的一角上,偶然看到幾張媽媽前些天翻出來的 那...

作文我期待的高中生活要求,作文我期待的高中生活要求400字

高中,也許是學生時代最值得回憶的年代吧。我總是在想,高中,應該是白衣服,飄揚的頭髮。年輕的笑容。呵呵,夢想和現實,差得總是那麼那麼的遠。上課和考試,也許是最頭疼的問題吧,也是正是這些,組成了很堅定很堅定的友誼和信念。信念,我很喜歡這樣的詞。我即將告別初中的生活,去高中了。而那些曾經的朋友,也在我的記...

我心中的明月作文高中作文,我心中的明月作文800字高中作文

寫作思路及要點 以我心中的明月為題,圍繞我心中的的明月描寫,我心中的的明月主要是老家的明月。正文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輪明月。而我心中的明月,是有桂花香的。我的老家在上沙塘村。每年的八月十五,我們全家都會幸福地聚在一起,吃著中秋晚宴。中秋的早上,起了床,大家就一起吃月餅。吃完香甜的月餅,就出去賞那金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