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寫以寬容是首詩為題的作文是要參加作文比賽的哦,求大神能幫忙寫的好一點

2021-05-02 16:29:44 字數 5389 閱讀 4164

1樓:金金迅迅

寬容是首詩

00有人說,寬容是幅畫,明快鮮豔是它的色彩基調;有人說,寬容是盞燈,溫暖明亮的光照亮黑暗中迷途之人的前程,而我卻想說,寬容是首詩,它那優美的韻味、迷人的意境讓人陶醉痴狂。朋友們,讓我們大聲吟誦吧,讓寬容的詩響徹天際!

00寬容是首詩,反覆吟誦它的人終將獲得成功。

00宋太宗曾與兩重臣一邊喝酒一邊聊天,酒過三巡之後,喝醉的兩人竟在皇帝面前比起功勞來,越比越有勁,完全忘記了應有的君臣禮節。侍衛奏請宋太宗是不是把這兩個人抓起來,宋太宗沒有同意。第二天上午,當這兩人醒來之後,想起昨天的事,驚恐萬狀,急忙進宮請罪。

宋太宗看著他們戰戰兢兢的樣子,卻只是輕描淡寫地說:「昨天我也喝醉了,記不起這件事了。」宋太宗在遇到別人對自己不尊重時,既不處罰,也不表態,裝裝糊塗,行行寬容,既體現了仁厚,更展現了睿智。

不失個人風度,而又保全了別人的面子,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朝臣為他所用,正因為如此,才有了後來的宋朝的繁榮盛世。

00寬容是首詩,熟練記憶它的人令人敬佩。

00炎熱的大太陽下,乙個青年在北大的校園裡來回奔走報名入學。可行李來回拖拿太麻煩了,而自己在這裡又沒有認識的人,無奈,只好匆忙託付一位面善的老人幫忙,照看自己乙個小時的行李。但是,因為是初來乍到,地生人也不熟悉,耽誤了不少時間,等到一切忙完,已經是三個多小時之後了。

青年匆匆忙忙趕到約定地點,擔心老人已經走了。可當他走到約定的地點時,卻發現老人還在等待,那個地方正是大太陽底下啊!後來,青年才知道這個老人竟是季羨林。

季老先生怕青年找不到自己,堅持在驕陽下等待三個多小時,而當遲來的青年回來時,卻沒有責怪他也沒有表明自己的身份,季羨林的寬容待人,閃爍著一代大師的風度。

00寬容是首詩,豁達是它的基調,它在比海洋和天空更為博大的胸襟中吟誦。寬容待人吧,這是令人欽佩的處世原則!

請採納我為最佳答案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是首詩值得品味。 寬容是人們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

每個人都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不足為奇.在現實中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或者失敗的時候,而你面對遇到的這些困難又竭盡全力仍難以逾越的屏障時,怎麼辦 寬容是一片寬廣而浩瀚的海,包容了一切,也能化解了一切.因此,生活需要寬容,她是一種無聲的教育.

古人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要與人建立和諧的關係最重要取決於自己的態度要有著豁達的胸襟要善於容納別人。比大海更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跟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跟寬廣的是人的心胸可見寬容是多麼的偉大啊 周瑜少年英俊多謀善斷年紀輕輕便當上了吳國的主帥。

可是他有個致命的弱點便是心胸狹窄氣量很小對才智超過他的諸葛亮始終耿耿於懷多次暗藏殺機而每次都事與願違弄巧成拙甚至落個「賠了夫人又折兵」的結局。他還禁不住打擊臨死前還抱怨老天「既生瑜何生亮。」最終含恨而死。

倘若周瑜心胸稍微寬闊與諸葛亮和睦相處孫劉聯合歷史可能會被改寫。可見寬容是多麼重要啊 俗語有"宰相肚裡能撐船"之說.古人與人為善,修身立德的諄諄教誨都警示於世人:

乙個人若度量大,性格豁達方能縱橫馳騁;若糾纏於無謂的雞毛蒜皮的小事,非但有失儒雅,而且終日鬱鬱寡歡,神魂不定,而事事時時寬容是一種高尚人格寬容是一種雅量寬容是一種風度。它能消除人們心中的隔閡化干戈為玉帛它能融化他人心中的冰霜驅散他人眉宇間的愁雲寬容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人們能夠更好地溝通。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以一顆寬容的心來善待他人如果每乙個人之間都彼此互相寬容一些世間將會變得更美好 心平氣和,寬容大度,則能處處順利,和諧圓滿.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個一看就沒看題,樓主讓你寫《寬容是一首詩》好吧

《寬容是一首詩》

寬容是美麗的情感寬容是良好的心態寬容是崇高的境界。能夠寬容別人的人其心胸像天空一樣寬闊、透明像大海一樣廣浩、深沉。寬容曾經深深傷害過自己的人以德報怨是寬容的最高境界是人性中最美的一首詩。

古時流傳下的「負荊請罪」就是詮釋寬容的最好列子藺相如因為「完璧歸趙」有功而被封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很不服氣,揚言要當面羞辱藺相如。藺相如得知後盡量迴避、容讓不與廉頗發生衝突。

藺相如的門客以為他畏懼廉頗然而藺相如說「秦國不敢侵略我們趙國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我對廉將軍容忍、退讓是把國家的危難放在前面把個人的私仇放在後面啊」這話被廉頗聽到就有了廉頗「負荊請罪」的故事。藺相如這樣的寬容給我們以力量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嗎?

有一次我看《讀者》這本雜誌上面也說了這樣的乙個故事:在2023年9月美國**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以歐巴馬拜登為候選搭檔的民主黨和以麥凱恩薩拉〃佩林為候選搭檔的共和黨正在進行激烈的**爭奪戰。兩方陣營的幕僚們恨不得挖地三尺找出對方候選人的缺失和弱點以擊倒對方。

就在這時**爆出乙個驚人事件共和國副**候選人佩林的十七歲女兒未婚先孕。這個「醜聞」無疑使佩林十分尷尬因為佩林一直聲稱自己是反對早孕的人而作為副**候選人居然連自己的孩子都沒管好如何去管理國家呢這時候民主黨的很多人士都認為這是乙個絕佳的機會只要歐巴馬向佩林發出強烈抨擊就會在人氣上再勝一籌。這一天記者們終於截住歐巴馬都急著問同乙個問題「請問歐巴馬先生您就薩拉〃佩林十幾歲的女兒懷孕一事有何評價」這顯然是乙個絕好的機會但歐巴馬只是輕輕的搖搖頭微笑著說「我想說的是我媽媽十八歲時便生下了我」喧鬧的現場一陣沉默他有很多答案可以選擇誰也沒有想到他會給出如此仁慈高尚的回答。

現場的沉默終於被一陣熱烈的掌聲打破遠處傳來「歐巴馬歐巴馬……」的呼喊聲歐巴馬的支援率猛地上公升有一些中立選民也紛紛向歐巴馬投送了寶貴的一票。最終美國人民把他推到了最高的舞台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是歐巴馬用博大的胸懷打動了世界。

所以寬容可以駕馭世界寬容的力量是偉大的。就像紀伯倫說的那樣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

俗話說「宰相肚裡能行船將軍額頭跑得馬」、「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忍風平浪靜。」這是君子的作風是智者的行為。「海納百川有容則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說得就是這個道理。

法國著名詩人雨果認為「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藺相如三讓廉頗是寬容諸葛亮七縱孟獲是寬容鮑子牙不計前嫌舉薦孫叔敖更是寬容就是到了外國也是一樣的。這些寬容的胸懷被載入史冊至今熠熠生輝折射著人性的光芒。

寬容是一首人生的詩。至高境界的寬容不是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的某一事件的處理上而是昇華為一種對宇宙的胸襟對人生如詩般的氣度。寬容的涵義也不僅限於人與人的理解與關愛而是內心對於天地間一切生命產生的曠達與博愛。

做人是一種人生大智慧型,做人更是一項人品大修煉。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寬容待人。因為寬容既是一種品質和美德,又是一種價值與資本,讓我們讀懂寬容這首詩,學會寬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自己寫的話,會比抄別人的強,這既然是要參加比賽的,那你還要問,如果哪一天,讓你在獨自寫一篇,你會怎麼辦,也來問嗎,自己的事還是自己做,對自己有利,也能訓練你的寫作咧

5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別人不是寬容自己啊

哪位高手幫忙寫下以寬容為話題的作文?急~~600字

6樓:櫻空旋木

原文600字我給不到你,不過足夠的舉例材料,足夠的開頭結尾,都讓你隨意選擇,從以下資料摘抄700字不難。這樣可以了麼?

寬容別人是對別人的理解,是一種放得下的大度,是一種與人為善的觀念釋然.而寬容自己則是一種豁達\冷靜與理智,寬容自己並不是放縱自己

人應該學會寬容。多一些寬容就少一些心靈的隔膜;多乙份寬容,就多乙份理解,多乙份信任,多乙份友愛。

我覺得寬容就是在心裡上接納別人,理解別人的處事方法,尊重別人的處事原則.雖然要想做到寬容不是那麼簡單,但是我們還是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從生邊的一點一滴做起,那樣你離寬容就越來越近了,經過不斷的積累,最後你就會達到你的目的--寬容.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寬廣的胸懷,是對人對事的包容和接納

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質、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

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即是對自已善待。

寬容是一種生存的智慧型、生活的藝術,是看透了社會人生以後所獲得的那份從容、自信和超然

「開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於人

何所不容!」這是何等的氣度與胸懷!寬容的可貴不只在於對同類的

認同,更在於對異類的尊重。——這也是大家風範的乙個標誌。

寬容有三種境界,可以養魚為喻:最初級的境界是玻璃缸賞魚,只讓

它在一定的範圍存在和活動;中等境界是池塘養魚,因地就利,因勢

利導,水肥魚躍,魚張水活,相互利用;最高境界則是江海生魚,千

形萬類,任其自生,海闊天高,任其自游,由此也就成就了海的博大

和豐富。有多大的胸懷,就有多高的境界;有多高的境界,就能幹多

大的事業。

7樓:小強vs小乖

分給我把我要用分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那是乙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灑。

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沒有顧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褲子,便玩兒了起來。那時,我和幾個女生正在玩兒籃球,突然乙個身影竄了出來,我沒有看清楚,就把球傳了過去。說時遲,那時快,求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我定睛一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學的淺藍色襯衫上留下了乙個燒餅大的黑印。

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兩腳,再看我的白褲子上也留下了兩個深深的腳印。要是以往,我早就回敬他了,可是這次我卻出乎意料地冷靜下來,不知是什麼力量抑制住了我內心的氣憤,繼續玩球……放學後,同學們紛紛回家。這是我發現有個同學在心急火燎地找東西。

我熱情地走過去,一看,正是踢髒我褲子的同學,我轉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幫他一起找,留他在一旁尷尬。

當我熱情地伸手相助的時候,迎來的是那位同學感激的笑容,我的心裡也蕩漾著溫暖和快樂。

記得還有一次,我剛從班裡走出來,兩位來小學的初中生就撞到了我。只聽他們破口大罵:「你找打呀!

」我一聽這話,頓時氣得滿臉通紅:明明是你撞得我,還如此理直氣壯,真是豈有此理。我剛要發火,可是一想:

算了吧!別計較了。我笑著說了聲:

「對不起!」再看看那個蠻不講理的中學生此刻也羞得無地自容,緩緩地走了。我也為之一振,寬容竟會改變人的本性!

當乙隻腳踏在紫羅蘭的花瓣上時,他卻將香味留在了那只腳上,這就是寬容。乙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位醫生家裡,射殺了他三個花樣年華的女兒,他卻仍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也是寬容。

人如果選擇了計較,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乙個人選擇了寬容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古語說:「知錯就改,善莫大焉。

」既然如此,面對乙個人在無意中犯下的錯誤,我們為何不能寬容一下呢?當我們的心靈為自己選擇了寬容的時候,我們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因為我們已經放下包袱,無論面對朋友還是仇人,我們都應贈以甜美的微笑。寬容可以交友,當你可以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也就多了。

讓我們多乙份寬容,讓生活更輕鬆愉快,讓我們有更多的朋友。

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乙份純淨。

求以「簡單」為題的作文要原創的,求以 「簡單 」為題的作文 要原創的 800字

現在的學生啊。以悔為題的作文 800字 悔與悟悔 在度過的十幾個春秋中,有多少個幻想,有多少回痛苦,又有多少次悔恨?太多太多了。其中在我記憶的閘門前經常徘徊的那次,雖令我後悔,但又使我懂得了許多。那是五年級下學期乙個晚上放學回家後的事了。那天,數學小考我才考了七十多分,心情可不好了。媽媽高興地把我接...

以童年是一首歌為題的作文怎麼寫童年是一首歌作文600字左右

念 珍惜什麼的,開頭結尾我就不說了 給你兩篇范文 1 童年的記憶一直伴隨著我們,而這童年的記憶裡有著許許多多的內容,然而最重要的是友誼。友誼是乙份真心的,純真的愛。是友誼讓我們快樂,是友誼讓我們不覺得孤獨,是友誼讓我們互相信任 但友誼不能少了朋友,是有了朋友才有了友誼的,那我的朋友又是誰呢?她就是 ...

如何寫以寬容為話題的作文寫記敘,如何寫以寬容為話題的一篇作文寫一篇記敘

寬容,使友誼變得親近 寬容,使親情變得深厚 寬容,使社會變得和諧美麗。擁有寬容,就擁有了無限的魅力。記得去年夏天,我們學校正在訓練團體操,我也在其中,一次訓練間隙,我與同學們正在休息,一邊說一邊哈哈大笑。這時,乙個小同學走了過來。她梳著乙個馬尾辮,穿著粉白相間的t桖衫,下身是一條牛仔褲,看上去像是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