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真的名言,收集關於「真實」的名人名言

2021-05-02 16:28:41 字數 6428 閱讀 8733

1樓:遊俠

1、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德)貝多芬

貝多芬認為,乙個真誠善良的人,必然有信心和他共事。

2、信任的建立,需要真誠的日積月累;信任的崩潰,一句謊言就夠。——佚名

3、虛偽是醜惡向美德的一種進貢。——(法)拉羅什富科拉羅什富科認為,美德在虛偽的襯托下顯示出其可貴之處。

4、乙個人要表現最高的真誠,就必須做到無事不可對人言。——(印度)泰戈爾

泰戈爾認為,對待其他人,要毫無保留自己的想法。

5、一兩重的真誠,等於一噸重的聰明。——(法)大仲馬大仲馬認為,真誠的心靈比智力更加重要。

6、在人生道路上謙讓三分,就能天寬地闊。——卡內基卡內基認為,謙讓是最寬廣的品德。

7、在一切道德品質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英)羅素羅素認為,善良是一種可貴的品質,善良是發自肺腑的真誠,能贏得尊重。

收集關於「真實」的名人名言

2樓:大智

關於「真實」的名人名言有:

1、只有信念使快樂真實。 —— 蒙田

2、只有傳記是真實的歷史。 ——托馬斯·卡萊爾3、真實有時可以不像真的。 ——莫泊桑

4、災難能證明友人的真實。 ——伊索

5、任何東西都敵不過真實。 ——狄德羅

6、僕人的報告是最真實的。 ——西塞羅

7、忠誠需要完完全全的真實。 ——夏爾丹

8、真實愛情的途徑並不平坦。 ——莎士比亞9、只有捨棄自我,才能看見真實。 ——東山魁夷10、真實與樸實是天才的寶貴品質。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11、通往真實之路,既嚴酷又艱險。 ——彌爾頓12、酒能使人亮出自己的真實想法。 ——泰奧格尼斯13、輝煌的故事很少是完全真實的。

——塞·詹森14、我從來不自欺欺人。我只看真實。 ——勵婕 安妮寶貝15、真實就是美,與真實對立的就是醜。

——普羅丁

3樓:逍遙薩牛

只有信念使快樂真實。 ——法國文藝復興後期思想家 蒙田

只有傳記是真實的歷史。 ——蘇格蘭散文家和歷史學家 托馬斯·卡萊爾

真實有時可以不像真的。 ——法國作家 莫泊桑 真實的名言

災難能證明友人的真實。 ——西元前6世紀古希臘寓言家 伊索

任何東西都敵不過真實。 ——法國哲學家 狄德羅

僕人的報告是最真實的。 ——古羅馬政治家 西塞羅

忠誠需要完完全全的真實。 ——法國畫家 夏爾丹

真實愛情的途徑並不平坦。 ——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劇作家,詩人 莎士比亞 真實名言

只有捨棄自我,才能看見真實。 ——日本風景畫家、散文家 東山魁夷

真實與樸實是天才的寶貴品質。 ——**戲劇教育家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

通往真實之路,既嚴酷又艱險。 ——英國詩人 彌爾頓

酒能使人亮出自己的真實想法。 ——古希臘詩人 泰奧格尼斯 真實的名言

輝煌的故事很少是完全真實的。 ——英國作家 塞·詹森

我從來不自欺欺人。我只看真實。 ——女作家,原名勵婕 安妮寶貝

真實就是美,與真實對立的就是醜。 ——古羅馬哲學家 普羅丁

眼睛說話的雄辯和真實,勝過於言語。 ——美國數學家 塔克曼

不認識真實的人,不配得到她的垂青。 —— 布萊克 真實名言

沒有單純、善良和真實,就沒有偉大。 ——**作家 列夫·托爾斯泰

顯出特徵的藝術才是唯一真實的藝術。 ——德國劇作家、詩人、思想家 歌德

勞動是一切商品交換價值的真實尺度。 ——蘇格蘭哲學家和經濟學家 亞當·斯密 《國富論》

真實地表現自然,卻仍然充滿藝術的美。 ——二戰英國首相,政治家,作家,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邱吉爾 真實的名言

有許多真實的話都是在笑話中講出來的。 ——英國作家,政治家 斯威夫特

真實的世界使我感興趣,因為它是可塑的。 ——法國作家 紀德

關於真誠待人的名言警句

4樓:u愛浪的浪子

1,越是善良的人,越察覺

不出別人的居心不良。 ——公尺列

2,聰明人是不會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乙個籃子裡的。 ——塞萬提斯3,乙個人要表現最高的真誠,就必須做到無事不可對人言。 ——泰戈爾4,在一切道德品質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

 ——羅素5,當一人言行不一致時,這就完全糟了,這會導向偽善。 ——列寧6,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 ——貝多芬

7,人與人之間,只有真誠相待,才是真正的朋友。誰要是算計朋友,等於自己欺騙自己。 ——哈吉阿布巴卡伊芒

8,誠實而無知,是軟弱的,無用的;然而有知識而不誠實,卻是危險的,可怕的。 ——詹森

9、一言九鼎重千秋。——**

10、丈夫一言許人,千金不易。——《資治通鑑》

11、遵守諾言就象保衛你的榮譽一樣。——巴爾扎克12、在一切道德品質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羅素13、誠信者,天下之結也。——《墨子》

14、禍莫大於無信。——傅玄

15、不要說謊,不要害怕真理。——列夫。托爾斯泰16、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要誠信。

——莎士比亞17、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海涅18、不信不立,不誠不行。——晁說之

19、真誠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喬叟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有:

1、誠信乃是一種和諧,正如健康、和善與神一樣。——(古希臘)畢達哥拉斯

2、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乙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美國)艾琳·卡瑟

3、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才是長久之策。——(英國)約翰·雷

4、偉大人格的素質,重要的是乙個誠字。——(中國)魯迅

5、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乙個問心無愧的歸宿。——(蘇聯)高爾基

6、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美國)富蘭克林

7、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英國)莎士比亞

8、人際關係最重要的,莫過於真誠,而且要出自內心的真誠。真誠在社會上是無往不利的一把劍,走到**都應該帶著它。——(中國)三毛

9、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德國)海涅

10、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是沒有好下場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中國)***

6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你給予我滴水之恩,我必當湧泉相報。誠以待人,嚴以律己。

7樓:筱維兒

關於真誠待人的名言名句警句:

8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其實平凡是生命真 實的面貌,如果乙個人說我很平凡,我沒有關係,實際上這個人就是真正擁有生命的人。要明白乙個道理,人要平凡,在乙個崗位上要默默無聞的做事情,不要譁眾取寵,做的事情平凡一點,生命無常,霎那生滅,明白了嗎?一剎那生命就沒有了,一剎那乙個小生命出來了,不要被你所接 觸到的幻境幻影所矇騙。

多少人三個月就死掉了,進醫院,出醫院,進進出出,眼睛一晃三個月就走了,乙個活活的大人就沒有了,難道這還不是幻境嗎?要懂得制 服自己的人,就有自 由,也是在做自己的主人,如果你能制 服自己,克制住自己,你就是自己的主人,你嘴饞的時候,我就想吃,我忍不住,你就是不能制 服自己,就做不了自己的主人,要咬咬牙克制自己,克制不住自己的人,這個人就是自己的奴 隸,是肉 體的奴 隸,如果能克制住自己,能控 制住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

意念散亂的人一定會有嘆息觀,這個人的意念越散亂越得不到好的東西,比如我買這個東西好嗎?不行不行我買那個吧,就像乙個人到衣服店裡去挑衣服一樣,試了好多件,看到最後,唉!沒有一件適合我的,這個嘆息觀就來了,對不對呀?

所以乙個人的意念散亂,就會形成她的嘆息觀。

因緣不好的人得愚痴,因為乙個人的因緣不好了,一定會越來越傻,舉乙個簡單的例子,乙個女人,談戀愛總失敗,年紀越來越大,到了後來就傻傻的,看見人就說:「唉,幫我介紹介紹,有沒有好的,差一點也沒關係我都要。」傻了吧,愚痴了吧,因緣不好了什麼都要了,對不對呀?

乙個人的因緣不好就會得愚痴,因緣不只是代 表著夫 妻的因緣,還有孩子、老 師、同學等等,你們學佛的人為什麼有的人恨這個人,有的恨那個人呢?這些都是因緣所為,因緣不好了,開始增愚痴了,不開心了,吵架了,就是因緣不好了,東西被人家偷了,被人家罰款了,增愚痴了,有乙個人就是經常被人家抄牌,他恨死抄牌的人了,有一天下雨,他看見那個人在抄牌,他戴個帽子,戴個大口罩衝到抄牌人的面前,把口罩往下一拉,朝人家臉上「呸」吐了一口痰,然後就快快逃跑了,愚痴了吧,你們說他傻不傻呀?因緣不好了總被人家抓 住罰款,他不去怪自己不好,老怪人家的不是,要懂得因緣嗔恨,讓人愚痴呀。

障礙多的人,其實是缺少唸佛心,因為你的心沒有唸佛心,所以障礙會越來越多,在人間誰沒有煩惱呢?應該在平時就預先提防,要知道 人間誰沒有煩惱,煩惱之前要預先提防,在還沒有發現之前,我就要當心了,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再懊惱,再痛苦,再抱怨,我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其實給了你很多資訊而你不知道,就像乙個人,聞聞這個東西有一點臭了,看看邊上的人吃不吃,看見人家吃了,肚子馬上痛了,你就不會吃了,這就叫預防感。

自然遇到的境界就會逢緣,因為你預先提防了,遇到境界的時候就會逢緣了,明白了嗎?比如我的身 體不好,我事先把藥都準備好,只要一發病我就吃藥,立刻就會好了,就不用送醫院了。所以要知道突發事 件,就算是突發了,你馬上就知道了,這是靈性,業障的啟用,你頓起覺照,什麼叫覺照?

就是你馬上就會感覺到和照顧它,照顧它就是解決它,去幫助它,你就很快的消除了業障和靈性。

要去你的物慾,即五種欲 望,剷除你六塵的享受,五欲和六塵**曾經給你們都已講過,今天就不多講了。人生在凡塵,這個享受就是人必須享受凡塵的境界,並且以為很開心,今天有東西吃了,明天有一點錢了,這就是凡塵的享受。要克制住自己,很多老伯伯看見小女孩一多,馬上就開心了,這個也叫凡塵,六塵境界必須克服,很多人看見吃的東西就饞得受 不 了 了,那也要克制,這些在人間所有的東西,都是六塵的東西,都必須要克制,明白了嗎?

六塵對六境,境界是根據你塵世間的欲 望所產生的很多的境界。同樣是在凡塵,如果你的境界很高,你就可以到菩薩的境界,不同的境界在不同的界,可以在阿修羅的境界,可以到凡人的境界。同樣在人道當中,可以進入乙個聖 人的境界,也可以進入乙個窮兇飢惡的強盜的境界,對不對?

動於欲,欲迷則昏。任乎氣,氣偏則戾。動於欲,就是乙個人一動,在於欲 望,乙個人的欲 望促使著他在動,現在的人沒有欲 望是不會動的,因為我想去買東西了,我人才動起來。

因為我想去談戀愛了,我這個人才會動起來。因為我想去賺 錢了,我才動起來等等都是欲 望,沒有欲 望他會動嗎?你們現在來跟**學佛法,都是動於欲,你們動是為了這個欲 望而來的,你們是什麼欲 望呢?

學佛後身 體好了,工作好了等等。欲迷則昏,欲 望讓你迷惑了,讓你昏昏沉沉的。很多皇帝周圍都是女人,到了最後就昏昏沉沉的,不理朝政了。

欲 望多的人他就會迷惑,迷惑了之後則會昏,昏昏沉沉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所以你們不要有多的欲 望,欲 望要少一點。任乎氣,就是你隨便的在乎一件事情,和不在乎一件事情,都有賴於你的氣,你今天氣順了,開心了,這個事情就不當一回事了,就像你們看見**開心了,你們就開心了,所有的事情都是在乎於你的氣場。氣偏則戾,如果氣偏掉了就是想不通了,就會哭喪著臉,氣不能偏,生氣就是偏了,氣要正,氣正就是想的通呀。

**常說常常原諒自己的人,是得不到上天的原諒的。只有自己對自己很嚴格的要求,我怎麼又做錯了,我是對不起觀世音菩薩,這樣上天才會原諒你。就像你坐公共汽車一樣,不小心踩了人家一腳,「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人家就會原諒你,如果你踩了人家一腳之後,說:

「不是我不當心,是車上這麼多人擠,誰讓你把腳放在我這裡的……」你想想看,接下來會是什麼結果?也許人家會一拳給你打過來,乙個人動不動就原諒自己,是永遠得不到菩薩的原諒。如果乙個人不是從內心原諒別人,他的心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要真的原諒人家,不然心不安理不得呀。不原諒人家自己的心裡就會很難過,心就會不平安。

其實平凡是生命真 實的面貌,如果乙個人說我很平凡,我沒有關係,實際上這個人就是真正擁有生命的人。要明白乙個道理,人要平凡,在乙個崗位上要默默無聞的做事情,不要譁眾取寵,做的事情平凡一點,生命無常,霎那生滅,明白了嗎?一剎那生命就沒有了,一剎那乙個小生命出來了,不要被你所接 觸到的幻境幻影所矇騙。

多少人三個月就死掉了,進醫院,出醫院,進進出出,眼睛一晃三個月就走了,乙個活活的大人就沒有了,難道這還不是幻境嗎?要懂得制 服自己的人,就有自 由,也是在做自己的主人,如果你能制 服自己,克制住自己,你就是自己的主人,你嘴饞的時候,我就想吃,我忍不住,你就是不能制 服自己,就做不了自己的主人,要咬咬牙克制自己,克制不住自己的人,這個人就是自己的奴 隸,是肉 體的奴 隸,如果能克制住自己,能控 制住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

《金剛經》中說到:「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過去心不可得。」三心不可得,把過去,現在,未來全部放下,心放下了,你的瞋怒心就會離開你了,因為你的心放不下來,你的恨心就永遠在你的心中,你把心放下了,我不恨了,恨心就沒有了,一瞋怒有時會變成一場大禍。

拋棄煩惱就是乙個真正的修心人,這麼多的煩惱放在腦子裡幹什麼?腦子裡的東西還不夠多嗎?一輩子裝到現在,把腦子裡的東西拿出來看看,全部都是陳湯爛穀子,全都是骯 髒的東西,壞的東西全記住了,好的東西記不住,你們把一輩子不好的東西,恨呀,記人家的仇呀,全部裝在腦子裡,會是乙個好人嗎?

明白了嗎?做人真的要想得開,放得下,能放下就是乙個學佛人。今天就講到這裡。

關於吃苦的名人名言,名人關於吃苦的名言

一切都靠一張嘴來做而絲毫不實幹的人,是虛偽和假仁假義的。德謨克利特 科學是到處為家的,不過只是任何不播種的地方,它是不會使其豐收的。赫爾岑 科學不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誠然,在科學上除了汗流滿面是沒有其他獲致的方法的 熱情也罷,幻想也罷,以整個身心去渴望也罷,都不能代替勞動。赫爾岑 天才不能使人不必工作...

關於生活的名人名言,關於名人名言

1 人類最大的幸福就在於每天能談談道德方面的事情。無靈魂的生活就失去了人的生活價值。蘇格拉底 2 要是乙個人的全部人格 全部生活都奉獻給一種道德追求,要是他擁有這樣的力量,一切其他的人在這方面和這個人相比起來都顯得渺小的時候,那我們在這個人的身上就看到崇高的善。車爾尼雪夫斯基 3 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

關於中國精神的名言名人名言,關於堅持的名人名言

讓我們面對峭壁,有攀登的激情 面對大海有衝浪的激情 面對星空,有仰望的激情 面對土地,有耕耘的激情 面對跑道,有衝刺的激情 面對書籍,有刻苦鑽研的激情,面對難題,有開啟問號的激情 面對賽場,有擊敗對手的激情 面對失利,有跌倒後再次爬起的激情。關於堅持的名人名言 1,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