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龍是什麼級別的觀賞魚,銀龍魚的品種怎麼鑑別

2023-06-04 10:50:05 字數 3326 閱讀 6893

1樓:流年花憐指尖

銀龍,又名雙須骨舌魚、龍吐珠、銀帶、銀船。原產地:亞馬遜河、蓋亞那。

骨咽魚科(古代魚類)銀龍魚因披有碩大鱗片的緣故,全身銀光閃閃,細長的觸鬚,柔美流暢的曲線,在水族箱裡神態優雅的緩緩游動,婀娜多姿,似神仙一般。其萬種風情,盡在回首之間,高貴而神秘的氣質都神似傳說中的龍。銀龍魚的外形:

銀龍魚體呈長寬頻形,長度及公尺,在水族箱中飼養的較小。背鰭和臀鰭也呈帶狀,沿背、臀部向後延長至尾柄基部,尾柄短小,尾鰭圓扇形。眼上位接近頭頂。

口上位,口裂大而下斜,下顎突出,並長有1對短須。體兩側各有5排大圓鱗片,鱗片之大為熱帶魚中絕無僅有,鱗片至尾部相對較小。銀龍魚全身銀白色,但在光線照射下能反映出淡粉紅等其他色彩,幼魚時的體色微泛青色,背鰭和臀鰭均有紅藍色邊緣。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品相好 算是很貴的了 龍魚 羅漢、、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高檔魚現在是垃圾魚。

作為高階觀賞魚的金龍魚,都有哪些等級?

4樓:阿森森森

在餵養的時候,多選用一些黑色或者是淺藍色白色的背景做魚缸,不可與小型魚類混養。金龍魚的食量很小,主要是以小魚小蝦為主,當然也可以去混養。現在很多人工飼料也是非常有營養的,水溫最好保持在26攝氏度到30度之間,必須要嚴格控制水溫,不然會導致金龍魚休克呼吸停止,甚至死亡。

不少養金龍魚的魚友都知道,隨著金龍魚的長大,魚缸也是需要更換的,就像餵養孩子一樣。在野外龍魚可以長到將近1公尺,不得不說養魚是乙個很需要耐心細心的一件事情。不管養什麼品種的魚,自己喜歡就好。

5樓:秋風體育

有金頭、高背、寶石、過背、b級過背,金龍魚的**也是挺高的,一般人養不起。

6樓:最愛彩虹糖

一般分為金頭、過背、b級過背、高背和寶石等5級,主要根據體型、鱗片、嘴巴等方面分級。

7樓:瘋吖頭

首先按照品質可以分為過背、b過金龍魚、高背金龍魚、寶石金龍魚。區分主要看珠鱗的表現以及鱗片的爬排情況。

銀龍魚的品種怎麼鑑別

8樓:暈幸輝

鑑別銀龍魚的方法:

1、銀龍魚雌雄的鑑別並不算困難,其主要區別是:雄魚腹鰭尖長,雌魚性成熟時腹部較膨脹。

2、母魚腮部可以看到乙個漂亮的a字,而且箭頭部分要比公魚短,而公魚正好相反,a字不規則,箭頭部分也比較長。而且母魚的整個頭部看起來要比雄魚要小,由於雄魚要含魚卵,所以頭部要稍大一些。這是第一點。

3、龍魚的體形大小(全長)。同齡的公魚身長要長於母魚雖然是受到水槽大小以及環境限制,但是一般家庭都是設定1800乘600乘900左右的樣子,這種場合公母的成長速度以及大小會有很鮮明的差別。15cm到20cm成長速度沒有什麼分別,35cm開始母魚的成長速度會明顯減慢。

38cm左右就有可能產卵了,而且也有產卵的例子。

這裡明確個概念,魚很肥不代表很大,這裡是按長度來說。很多龍友有這樣的經驗,龍魚吃食很正常,而且每天都喂高營養的高階食物,但是愛龍長度長的很慢,相反,體重不斷增加,寬度不斷增加,這種場合十分有可能就是母魚。所以這裡也體醒大家一下,不要喂太多的食以免你的愛魚高血脂。

4、小銀龍的雌雄是很難分辨的,而且國內互相還沒有個人繁殖成功。

雙須骨舌魚(學名:osteoglossum bicirrhosum)又稱銀龍魚,分布在亞馬遜河流域,在當地是重要的漁獲物,亦是主要的觀賞魚之一,在亞洲因風水需求相當受歡迎。

銀龍魚體呈長帶形,側扁,尾呈扇形,背鰭和臀鰭呈帶形,向後延伸至尾柄基部 。下顎比上顎突出,長有一對短而粗的須。

在其寬大的魚體上整齊地排列著五排大鱗片,在光線照射下,閃爍著銀色的光。各鰭在光照下,反射出暢紅或橙色的光澤。幼魚體色較藍;背鰭和臀鰭均有紅藍色邊緣。

金龍鱗片邊緣呈金黃色,各鰭均為金黃紅色。紅龍體色為金黃色,鱗片邊緣呈金紅色,口及鰓蓋均有深紅色斑塊,各鰭均為深紅色。銀龍體呈銀白色,黑龍體色為銀白色而略帶淺青紫色,各鰭均為籃黑色。

龍魚體長可達50~100釐公尺。

金龍魚和銀龍魚的區別

9樓:劍經業

金龍魚的魚鱗是金黃色,體型也相對大一些,下顎比上顎突出,尾巴是小三尾;銀龍魚的魚鱗是通體銀色,它的體型比較小,尾巴是扇形的。主要辨別的方法,就是觀察它們魚鱗的顏色。

金龍魚的魚鱗是金黃色的,相對它十分的獨特,體型也相對大一些,下顎比上顎突出,金龍魚的尾巴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它是小三尾。

銀龍魚的魚鱗與金龍魚不同,它的魚鱗是通體銀色的,在陽光下會顯出橙紅色,它的體型雖然小,不過銀龍魚的尾巴是扇形的,兩者有很大的區別。

雖然兩條魚的名字特別相似,但金龍魚和銀龍魚的區別還是很大的,特別是它們的魚鱗和體型,平時也非常會區分金龍魚和銀龍魚。

金龍魚和銀龍魚的區別是什麼?銀龍魚怎麼養?

10樓:路邊的風兒

銀龍魚性情比較溫和,顏色是銀白色的,背鰭尾鰭從魚身的中間開始很長一直到尾部,魚尾呈扇形,金龍魚通體金色,鱗片邊緣也呈金色,它的體型與常見魚類體型類似,稍顯大,背鰭和臀鰭在尾部上下各一段,與尾巴成小三尾;它的體型較大增長速度快,需要較大的養殖空間,而且他們容易被襲擊,所以不適合混養。

11樓:灰姑娘的姐姐

金龍魚和銀龍魚的顏色是不相同的,而且它們型體型也不相同,金龍魚體型偏大,銀龍魚呈扁帶狀,銀龍魚水質要求ph值在到之間,水溫控制在25到28度。

12樓:小教艾

二者的營養價值不同,外形不同,顏色不同,性情不同;首先需要乙個特別大的養殖空間,還要及時更換水源,清洗魚缸,理解設施一定要好,還要多餵養。

銀龍魚不吃東西,銀龍魚不吃東西

如果魚缸過小,養魚的密度太大,也會引起這樣的事情,因為銀龍是屬於上游魚類,而且你還養了12條血鸚鵡,可能會搶食。按照你魚缸的大小,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再等等吧,不要經常靠近銀龍,或許還沒有熟悉環境,放心,如果你的龍魚健康正常,餓幾個月也沒有問題的。晚上魚缸內盡量不要開燈,就可以了!乙個你買回來的魚不...

銀龍魚養幾條好,銀龍魚怎麼養好?

銀龍魚養幾條好要從風水 水族箱 混養三方面來說了。一 風水。1 作為風水魚,在飼養數量上是一定有講究的。一般認為九條為好,以 九魚 象徵吉利。但是,一般的水族箱放不下九尾魚,則可以飼養六條或是三條,有 六六無窮 三三不盡 之意。2 五行上有如下說 一條 一白水,旺財。六條 六白金生水,旺運。3 紫微...

銀龍魚養幾條吉利銀龍魚養幾條風水好

首先,其實你要弄明白,你這種八字是不適合養魚,然後你才能考慮適合養幾條魚。銀龍魚或者金龍魚一般上這種屬於風水方面的一種。一般來說養一條,是最好的,剩下就是六條或者九條。在家裡養幾條銀龍風水好 銀龍魚本身又稱為 風水魚 歷史記載的,不是我吹的。龍魚最好養,3條,意思,生生猛猛,順風順水,做生意就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