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花生葉發黃,求專家,花生葉發黃,有斑點,是什麼情況,用什麼藥防治,

2021-05-02 15:55:06 字數 1089 閱讀 6515

1樓:牡丹江畔種田人

這種情況應該是花生銹病。

花生銹病的症狀:

花生葉片染病初在葉片正面或背面出現針尖大小淡黃色病斑,後擴大為淡紅色突起斑,表皮破裂露出紅褐色粉末狀物,即病菌夏孢子。下部葉片先發病,漸向上擴充套件。葉上密生夏孢子堆後,很快變黃乾枯,似火燒狀。

葉柄、託葉、莖、果柄和果殼染病 夏孢子堆與葉上相似,橢圓形,但果殼上數量較少。

基本防治方法有:

1、播種前或收穫後,清除田間及四周雜草和農作物病殘體,集中燒毀或漚肥;深翻地滅茬,促使病殘體分解,減少病原和蟲原。

2 、和非本科作物輪作,水旱輪作最好。

3、選用抗病品種,選用無病、包衣的種子,如未包衣則種子須用拌種劑或浸種劑滅菌。

4、播種後用藥土覆蓋,易發病地區,在幼苗封行前噴施一次除蟲滅菌劑,這是防病的關鍵。

5、適時早播,早間苗、早培土、早施肥,及時中耕培土,培育壯苗。

6、選用排灌方便的田塊,開好排水溝,降低地下水位,達到雨停無積水;大雨過後及時清理溝系,防止濕氣滯留,降低田間濕度,這是防病的重要措施。

7、土壤病菌多或地下害蟲嚴重的田塊,在播種前撒施或溝施滅菌殺蟲的藥土,

8、施用酵素菌漚制的堆肥或腐熟的有機肥,不用帶菌肥料,施用的有機肥不得含有植物病殘體。

9、採用測土配方施肥技術,適當增施磷鉀肥,加強田間管理,培育壯苗,增強植株抗病力,有利於減輕病害。

10、地膜覆蓋栽培,可防治土中病菌危害地上部植株。

2樓:大鬍子

告訴我你用的什麼肥?用的什麼除草劑,最好用的什麼藥?看上去有點像藥害或少了什麼元素,有點缺鎂的感覺

求專家,花生葉發黃,有斑點,是什麼情況,用什麼藥防治,

3樓:農醫生

花生缺鐵,造成葉片黃化。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硫酸亞鐵加氨基酸復合微肥,連續噴灑2~3次,即可恢復正常生長。還有花生葉斑病,葉面噴灑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或苯醚甲環唑.嘧菌酯,或戊唑醇.多菌靈,或吡唑醚菌酯.

代森聯,或噻菌銅,或春雷王銅,或氫氧化銅等,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花生葉可以治失眠嗎?花生葉子可以治失眠嗎?

花生葉應該是可以 失眠的,以前我失眠的時候就吃過花生的葉子,後來失眠就沒有了。花生葉的功效 1 失眠 用於神經衰弱,夜不能寐,失眠多夢,易於驚醒,頭脹痛,心悸健忘,食少。2 高血壓 用於中老年高血壓 防治妊娠高血壓症候群。3 鎮定作用 補養心脾,鎮靜安神。沒聽說過花生葉可以 失眠。睡前一杯牛奶可以助...

花生的啥病?咋治,花生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葉片上看,有薊馬等刺吸式口器昆蟲危害,斑點,還有根腐及地下害蟲傷根導致。薊馬 根據當地抗性及用藥水平,防治藥劑有 吡蟲啉,噻蟲嗪,苦參鹼,藜蘆鹼,耳黴菌,噻蟲啉,聯苯菊酯,啶蟲脒,螺蟲乙酯,乙基多殺素等防治。抗性嚴重的話,建議 乙基多殺素十蟲蟎腈十有機矽噴霧,效果很好。薊馬有驅光性。防治薊馬應在早上...

那位農業專家知道黃瓜秧白葉病怎麼治

很可能是黑心病,防治措施 1 農業防治。堅持從無病區引種並對進行種子消毒。與非瓜類作物堅持2年以上輪作。2 藥劑防治。建議噴打新星和腐星,8000倍液.在溫室黃瓜栽培過程中經常會發現黃瓜莖蔓或嫁介面處腐爛 流膠的現象。造成此現象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病菌侵染,侵染黃瓜地上部莖蔓及嫁介面的病害主要有疫病 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