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看辣椒葉什麼病,我的辣椒葉是什麼病,請專家給看看拜託

2021-03-04 00:33:54 字數 2346 閱讀 3542

1樓:農醫生

辣椒葉黴病主要為害葉片,嚴重時亦可為害莖、花、果實。葉片染病,葉面出現不規則形淺黃色褪綠斑,葉背初生白色黴狀物,後變為灰褐色或黑褐色,潮濕時葉片正面亦可出現灰褐色黴層,隨著病情的發展,葉片由下向上逐漸捲曲,植株呈黃褐色乾枯。

葉黴病病原是半知菌亞門真菌、黃枝孢菌

防治:及時噴灑25%阿公尺西達懸浮劑2000倍液,或30%愛苗乳油4000倍液,或50%凱澤水分撒劑1500倍液,或96%天達惡黴靈3000倍液,或60%防霉寶超微粉劑600倍等藥液,分別摻加1500倍天達有機矽+600倍「天達—2116」液。以上藥液交替使用,每7--10天一次,連續噴灑2—3次。

若遇陰雪天氣,改用粉塵劑或煙霧劑。

我的辣椒葉是什麼病,請專家給看看拜託

2樓:農醫生

辣椒bai葉片皺縮畸形失綠黃化du,生長點萎縮zhi,是感染了病毒

病,由害dao蟎(主要是茶回黃蟎)傳播病毒。用菇類蛋

答白多醣(或香菇多醣)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阿維菌素(或四蟎嗪)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害蟎,就能控制發病,防止蔓延。

各位專家給看看辣椒葉皺縮不長落葉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辣椒落葉bai 1.確認是否有葉片病du

害發生,炭疽病zhi,疫病等 2.生理dao性缺素,葉內柄脆弱造成落葉。 3.

氮肥過容量,鉀肥不足,中微量元素肥缺失水分缺失或大水。 主要原因就是抵抗力差,長勢過弱,一方面預防病蟲害,一方面用枯草芽孢桿菌,腐殖酸肥料,中微量元素肥灌根養根,一方面葉面噴施碧護或天然蕓薹素內酯調節葉片生長。

專家們這辣椒葉什麼病

4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傳染源。可以用回

鹽酸.嗎啉胍,三答氮唑核苷.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醣,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

專家看一下辣椒葉上是蟲害,還是病害?

5樓:雲種養

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有油浸狀光澤,葉緣向背面捲曲,形成下扣鬥

像是蟎蟲危害,葉面油亮

可用噠蟎靈,阿維菌素防治

期待你的好評

請各位專家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辣椒的皮都變花了,如何治

6樓:農醫生

辣椒白星病和辣椒炭疽病混發,辣椒葉點黴白星病, 高溫、高濕條件下易發病。 辣椒白星病的回識別要點答是葉片上的病斑近圓形,白色小點,看上去像散落的白色星星,發病後期造成大量落葉。防治該病可噴施12%的松脂酸銅乳油500倍液,或14%的絡氨銅水劑300倍液, 30%的醚菌酯水劑1000~1500倍液

辣椒炭疽病。用吡唑醚菌酯,啶氧菌酯,異菌脲,咪鮮胺錳鋅,苯甲嘧菌酯等藥劑交替用藥防治

看看我的辣椒葉啥病啊

7樓:農醫生

辣椒霜黴病。用來600倍58%甲霜錳源鋅可濕性粉劑,

或bai500倍du69%烯醯錳鋅

zhi可濕性粉劑,dao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等進行防治。

專家你好。我的辣椒葉什麼都干巴了。是什麼病?你該怎麼樣防治?

8樓:雲種養

早上好考慮抄辣椒枯萎病

潮濕或水漬田易發病bai , 特別雨後du積水 , 發病更重。

應合理灌zhi溉 , 加強菜地溝渠管理 , 盡量避免田間過dao溼或雨後積水

發病初期噴灑或澆灌 氯溴異氰尿酸 、 立枯靈 等 , 每株灌對好的藥液 0.4~0.5l , 視病情連續灌 2~3 次。

供參考,希望能幫到您

發病初期噴灑或澆灌 氯溴異氰尿酸 、 立枯靈 等 , 每株灌對好的藥液 0.4~0.5l , 視病情連續灌 2~3 次。

加強管理 , 盡量避免田間過濕或雨後積水

也可以用500倍多菌靈溶液在加上福美雙500倍液進行灌根

老師看看這辣椒葉怎麼回事?

9樓:農醫生

辣椒是bai

刺皮癭蟎危害,du葉片質地較脆,失去zhi正常光澤;嫩葉受害後向葉dao

背方向捲曲,版皺縮增厚,權隨著蟲口密度增加葉背漸現蒼白色斑點。生長期發現有刺皮癭蟎危害,及早噴灑殺蟎劑防治,可以用阿維菌素、噠蟎靈、四蟎嗪、螺蟎酯+有機矽噴霧防治。

請專家看看辣椒生的什麼病,專家看看辣椒葉什麼病

辣椒疫病,苗期發病,莖基部 呈暗綠色水浸狀軟腐或摔倒 莖基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 葉片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 3釐公尺,邊緣黃綠色,暗褐色 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濕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 莖和枝染病,病斑初為水浸狀,後出現環...

專家們給看看,辣椒什麼病,專家們給看看辣椒這是什麼病

辣椒根腐病,基部及維管束,病株部分枝和葉片變黃萎蔫,莖內維管束褐變,濕度大或生育後期莖基部或根莖部腐爛,用甲霜.惡黴靈加五氯.福美雙或者四黴素或者咯菌腈或者枯草芽孢桿菌加生根劑灌根,間隔5天連續灌根一次。專家們給看看辣椒這是什麼病 臍腐病主要危害果實臍部,發病部位呈水浸狀病斑,病變部位呈部暗綠色或深...

老師們辣椒葉小怎麼回事啊,老師看看這辣椒葉怎麼回事?

辣椒茶黃蟎危害,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有油浸狀光澤,葉緣向背面捲曲,形成下扣鬥。花蕾和幼果受害則不開花或開畸形花,重者不能坐果 似條斑型病毒病症狀 果實受害,果柄及萼片表面呈灰白色至灰褐色,喪失光澤,木栓化,受害嚴重時,落花 落葉 落果 造成大面積減產。防治茶黃蟎為害。選用阿維菌素 噠蟎靈 ...